看誰都順眼嗎?這個是一個大智慧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我認爲,這個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那麽你們能做到看誰都順眼嗎?我想,很難吧,不管是自己的修爲不夠,還是自己對自己的那種看不順眼的情緒掌控不夠,反正就是很難,目前來說,我只能做到不批評別人,但是,心底還是會有不順眼的情緒在。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句話:“看別人不順眼,是因爲,自己的修養不夠。”是呀,當你做到看誰都順眼的時候,你的人生維度就比別人高了一大步了。
看誰都順眼嗎?這個是一個大智慧哦
古人雲:“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這裏强烈推薦稻盛和夫的《活法》這本書,的確很值得看,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興趣愛好,性格等等,面對這些不能理解的人或事情,要以寬容的態度去包容。

看人不順眼,未必是別人的過錯,有可能只是自己不能理解而已。不成熟,總是以自我為中心,把自己價值觀裏所以未的一切當作唯一,與自己意見相左,都是錯誤的,低級的。

成熟,就是允許、尊重別人與你不同,不會隨意評論別人。

當我們看不慣別人的時候,千萬不要着急下判斷,不妨換位思考,多了解對方,尊重別人的不同。

所謂成熟,就是不斷去掉“我執”,面對那些我們看不慣的東西,不在指指點點,而是嘗試去包容與接納。

看誰都順眼,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修行。

有時候保持一份童真,保持一種好奇的新,這樣才能看得更多,知道得更多,瞭解得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哥吉拉大戰金剛》(有雷) : 誰是最頂級的物種?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不覺得他就只是個爽片,劇情上頗有內容- 哥吉拉大戰金剛,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爆米花。整體劇情來說,不但完整銜接《哥吉拉II : 怪獸之王》故事線的延伸(基多拉頭顱與米莉芭比布朗),而且還創新了很多世界觀(金剛家鄉)與大膽科幻元素(地心空洞論),以系列電影的劇情來說,是很成功的。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01
"NEW" -靈性智慧-【Sarah Grace】《這個你在感知和互動的世界》你知道你是誰了嗎?你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你如何看待你周圍的世界?你是否有過用心感受自己的內心?你是以何種方式在與這個世界互動,又是以怎樣的觀念和信仰在地球上建立自己的生活?以上問題是在邀請你深入覺察內心,看清你與你自己,以及你與周圍一切的真實關聯。你對內心和外界所選擇的態度決定了你怎樣和這個實相互動,並且,這也體現出你如何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7
【7月29日新書上市】爸媽真的失智了嗎?:臨床心理師從上萬名個案身上看見的45個診間故事從事臨床工作近二十年,衡鑑過上萬名長者的臨床心理師,   從只看見「個案的脫序行為」,到看見「個案是完整的人」。   他用更全面的角度理解長輩,為肩負照護壓力與情緒包袱的家屬,指出一條更有效、更有人性的照護之路。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07-27
《82年生的金智英》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該哭泣的時候掉眼淚每次經過誠品,總是會順道想進去晃晃,看看最近都是什麼樣的書蟬聯在排行榜。《82年生的金智英》很奇怪的,總是一直佔據在進門的第一區;這本書第一次映入眼簾的時候,就給我一股強大的衝突感,粉紅色封面上,印著一位哭泣的女子,總給人一股藍色的淡淡悲傷。
Thumbnail
avatar
二小姐
2019-11-23
在全台每個縣市都開一個東大門,順便發展行動支付|機器,平台,群眾#5東大門能夠創造多少經濟價值,相信任何人都能想像,更不用說商人與政客了。如果,能在每個縣市都開一個東大門,您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2-07
香港人會怎麼看:臺灣是一個國家嗎?我是1980年出生的香港人。我認為,除了那些被灌了迷湯的政治宅,這世代之後的正常香港人很難不認為臺灣是國家。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