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觀影體悟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論文的痛苦逃離,深夜打開電視的我看到非常喜歡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雖然說這是一部爽快的超級英雄電影,但每一次看我都會有意料之外的體悟,這次我特別聚焦在其中一幕,很難想像是發生在超級英雄身上的。
啊抱歉接下來會有劇透,如果會介意的讀者,再斟酌閱讀!
今天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索爾與他的母親對話的這一幕,此時的索爾,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每次的苦難他都能撐過去,並且成長,但是在敗給薩諾斯之後,他幾乎一無所有,連內心那充滿最強復仇者與阿斯嘉統治者的自尊都被擊垮,強烈的挫折感使他自暴自棄,變成一位宅在家酗酒的糟老頭。
與母親的對話我覺得很巧妙,因為大家回到過去都是希望拿回寶石,而索爾在任務途中情緒崩潰而無法繼續任務,就是在此刻他和母親有了接觸。我瞭解到不論是平凡人或是英雄,都會有需要他人的時候,索爾在母親面前就像那個受了傷想要找父母的孩子一樣,他傾訴了所有的苦衷與委屈,而母親就是笑笑地和他聊天,這樣的場景,是索爾很久沒有感受過的,也再次找回那個身為英雄的自己。
家人的陪伴,是我覺得最能幫助到內心的一股力量,深夜寧靜的客廳,我暗自決定,要多陪陪家人。
最後就推薦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給大家,是一部很用心的漫威系列電影。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