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影評寫作的道路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對寫作說不上擅長,中學作文測驗能拿個4級分就已是個該偷笑的結果。但這並不代表我討厭文字,我喜歡閱讀,喜歡欣賞。當我沈浸在書本與電影中,腦袋往往有好多想法,但是一直沒有用文字記錄的習慣,因而流失許多分享心得的機會。
會開始使用方格子,也是因為嘗試撰寫影評,除了原先使用的筆記軟體之外,也偶然發現這個寫作平台。剛開始就是抱著為自己觀看的電影留個記錄的想法來寫作,每當自己看完一部電影,就會整理思緒與感受,並且加入一些評論形成一篇影評。
不過使用「影評」還有點太過稚嫩,我總認為自己撰寫的內容都還是單純的心情抒發。許多人總說,想要寫出更多好的文章,大量閱讀是必經之路,同樣一部作品,我也會試著多看不同人分享的心得與評論,瞭解大家是用什麼角度來欣賞這部電影。
大概是從2019年開始寫影評的,如今在方格子也發布了120多篇與電影相關的文章。在這當中是否有遇到困難呢?還是有的,除了瀏覽數量仍然不太高之外,就是自己的寫作架構還很凌亂。
也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之餘花些時間多閱讀,多寫更多文章。我很喜歡看完電影到寫完影評的整個過程,那會讓我對這部作品有更深的印象與回憶。
最後則是要分享下這次方格子的寫作徵文活動,我會繼續練習寫作的!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