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可以用一個Project找到理想工作!

2017/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底考完最後一門課的期末考,終於從念了五年的大學畢業了。
畢業後有解脫、自由的感覺,但說不焦慮 、不緊張絕對是騙人的!
每天都在想著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要去哪?要做哪些事?該怎麼完成?
腦海中一直有一些創業的點子,但在團隊成型之前,我也開始找著自己有興趣、比較像在創業、可以磨練創業技能的工作:例如在新創公司開拓新市場的BD。
我試著用一般寄CV、Cover letter的方式投了幾間有興趣的公司,但沒有得到太多的面試機會。
有一天偶然在 Linkedin上看到 Udemy Senior Account Executive的職缺,仔細看了工作的主要內容:負責開拓台灣市場
當下就覺得真的是太棒了!不過,要求2–3年工作經驗…
我最多只有1年不到的實習和工作經驗,該怎麼辦?是不是直接放棄好了?
但想到之前看過幾篇*有趣的文章,主要是在說就算沒有完全符合職缺的要求或相關經驗,你也可以嘗試用做一個Project的方式,展現你的能力和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大大的提升面試、Offer的機會。
我決定試一下!畢竟最壞的結果就是被拒絕而已
我跟著文章的建議:
  1. 首先列出所有工作內容和職缺要求、相關經驗。
  2. 把自己擁有和欠缺的經驗分別列出來
  3. 針對主要的工作內容做一份project:可以是一份市場研究的簡報、一個行動計畫或是一支短片。
我做了一份10頁的簡報當作我的Cover Letter,簡報內容主要是:自我介紹、我為什麼適合這個職位、台灣市場分析、執行計畫等。
自我介紹
執行計畫
寄出這份簡報後我在隔天就收到了面試邀請。哇!真的有用!
(其實做一個Project真的會讓你顯得很特別,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會花時間這樣做。)
面試的過程很愉快,因為面試官對我已經有很多認識,而且問了很多關於簡報的問題。在面試的最後,我主動提出了實際執行簡報內容的提議。我知道自己沒有太多相關的經驗,我想真的證明自己完全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不只是紙上談兵。
面試官非常開心我提議執行project,也給了我一些執行的方向和題目。
(對於公司而言,一定非常樂意有應徵者願意實際嘗試工作內容)
三天內,我大概總共花了9小時執行Project,寫了一份比較完整的執行過程和想法記錄後,我再一次收到第二輪,也是最後一輪的面試。
第二輪面試主要也是在聊有關我的Project,隔天我就收到了Offer。
就算沒有完全符合工作要求,或是沒有相關經驗,也可以用一個Project展現你的能力和熱情,找到喜歡的好工作!
找工作絕對不是一個零和遊戲,讓我們打個團體戰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
8會員
17內容數
探索關於打造副業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