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去出版社上班可以寫作嗎?社群小編的工作跟文字寫作有關嗎?

這是一篇答客問。本來的問題是這樣:文字工作者的基本門檻是什麼,是不是有自己接案跟去人家出版社之類工作的差別?
首先,我得簡短說一下我的經歷,因為都很短暫,也很久遠前了,不知道現在的生態如何?參考之。20年前(真的整整20年)我是文學雜誌的責任編輯,兼任作家的網管(比現在的小編責任大,因為我是必須從寫程式到寫網頁架起一個網站兼做小編。)接著我幹過教科書排版、網路書店企劃、標案公司的網頁規畫設計師(加個師好像很厲害XD,要畫網頁配置那種)書展基金會短暫的企劃、獨立書店的副店長及店長(不同兩家!)最後才是我現在的接案工作。
時報出版社有一本村上龍寫的《工作大未來》(天吶我買好久都沒拆開看過XD)我常在想應該有人好好的把「去出版社上班」的內容寫成書,現在可能要加一條「社群小編」也都要寫進去。
我有接過「寫字有錢賺」的工作嗎?有。不多,一年一兩篇。接案十多年有遇過最好的pay是寫一篇兩千字左右的文配五張圖八千塊左右。(多半都是因為北部公司的人不想花車馬費南下,找南部寫手。)再不就是要寫什麼南部的採訪文(活動、人物、地點)認識的朋友會找我,一篇兩三千塊也是要附照片之類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4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跟你聊自己、工作、經營自媒體、書籍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9K會員
77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