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裝好好玩之人家想當嫦娥|日更挑戰Day 6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古傳說中,嫦娥是溫柔美麗的仙女。取一束髮梳了個髻,其餘秀髮批垂,穿著漢服加上披帛,美好可人的經典形象,在許多愛美又對古裝有興趣的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並相繼仿效。這兩個星期我看到多位女性化身為嫦娥,在網路社群PO出自拍美照,一個比一個漂亮。此外還找到一間攝影工作室,以中秋佳人為主題,創作出大量吸睛的絕美作品。
由於平日出門不化妝,每天素面朝天去上班,頭髮也都順其自然,不會花心思整理,身邊的人都以為我對打扮絲毫不感興趣。這可真是大錯特錯!我每周都會瀏覽專門報導流行時尚的網站,參加過彩妝師開設的舞台妝研習,也曾體驗日系彩妝品牌在百貨專櫃舉辦的拍照活動。家裡有化妝箱,裏頭有多種筆刷,用來畫眉毛、塗眼影、上腮紅。眼線(鉛)筆、眼線液、眼線膠筆一應俱全,眼彩盤有藍色、檸檬綠、紫色調與橘紅色系,睫毛膏兩三支。唇蜜、唇膏也分成粉色、珊瑚紅、桃紅、粉橘色。
我並非討厭化妝,而是嫌卸妝這道程序太麻煩,才會極少在臉上塗塗抹抹。我和大多數女性一樣,覺得盛裝打扮很有趣,享受華麗變身的過程與令人驚豔的成果。除了靠自己上妝、梳理頭髮外,也喜歡由專業的造型師幫忙梳妝,配戴頭飾再穿上漂亮的衣服拍幾張奇蹟美照。
台灣老早就盛行的婚紗照、藝術寫真近幾年更加進化,華美衣飾、精緻妝容、仿真布景與道具,加上攝影技術進步,質感全面提升,題材比過去豐富多元。古裝劇盛行也帶動一波熱潮,業者趁勢推出漢唐、宋代與明朝的造型攝影,完美的整體搭配已達到神人境界,蔚為話題。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誕生多位仙氣飄飄的古風美人,官方IG儼然成為美人圖冊。
唉,我也好想學那些消費者,穿上美麗的漢服,來一場大變身。可惜客製化服務方案貴森森,今年沒有預算,只能繼續當凡人。
希望明年有餘裕化身為嫦娥,留下永恆不老的瞬間。
胡若婧
胡若婧
上班族兼自由創作者,靠寫作、閱讀、散步來平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