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開人生的地圖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多年前有一天,兒子很認真的伏在書桌上畫畫,我沒有留意他在紙上畫下歪七扭八的線條,只是專心看著雜誌。不久,他跑過來說:爸爸,你要不要玩我畫的遊戲。他把他畫的圖畫捲成一個卷筒狀,要我玩走迷宮的遊戲。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曾玩過,時空變遷,許多事情依然不斷重複。
第一次尋著路線,走到「被巫婆抓走」,第二次是「掉到河裡」,接下來幾次的結果都沒有「善終」,我有些沮喪,甩賴的說:都沒有好的。兒子一邊回答「有」,一邊攤開地圖,指著終點一個皇冠的圖案,「走到這裡你就變成國王了,很好吧!」
看著密密麻麻的線條,儘管有可能走到好的結果,過程卻是「九死一生」,「困難重重」,我撒嬌的對他說:「那你可以張開圖讓爸爸走嗎?」為了恢復我的信心和興致,他毫不猶豫的答應,終於也來到我要的結局—變成國王。
如果,人生也像這張地圖,現在自己的情況,正是過程中無數次的選擇成就的結果,好多次我們在十字路口徬徨,該向左或向右,好多次我們順著習慣,堅持或放棄,最終也成為現在的自己.
「如果未來像地圖一樣攤開來,我一定知道該怎麼選擇,該怎麼走」
真的嗎
其實,許多的未來都是現在一點一滴的行為和思想造就的,
我希望未來身體健康,我難道不知道現在應該吃健康的食物,保持運動,作息正常嗎?
我希望未來有一個和諧的家庭,我難道不知道此刻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家人身上嗎?
我希望未來經濟和財務更獨立,我難道不知道現在就應該做好理財規劃嗎?
有時候,人就是順著自己的習慣和慾望而走,走著走著就被「巫婆抓去了」
再一次把地圖攤開,檢視自己上路了嗎,還是正在徬徨的十字路口
別忘了,定定的看著那「國王的皇冠」,他會讓我們起身,他會告訴我們向左走或向右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6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