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更鐵人|世上的另一個我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最後一日,先要感謝一下 橦本 。若果沒有他陪我一齊參與,我大概不能堅持到今日。當我發現這個連載活動時已是20日的下午,是七天日更的最後一天參與的期限。香港沒有連假,就只有22日的中秋節翌日假期一天,也就是說我需要每天下班回來趕稿,就好像3月時沒有計劃地推出的《90天每日一歌》專題一樣。
就在朋友閒聊之間,跟橦本提及我的興趣與憂慮,意外地讓他認識到方格子這個平台,更說想註冊帳戶。
「不如我們一起參加。而且,我們倆可以加點玩法,共同訂下題目,各自創作,最後再標籤對方。」
「好呀,挺好玩!」
就這樣,我們就在20號的傍晚,決定了參加「中秋連載趣 七天日更鐵人」活動。
亦因為這樣,讓我很想很想寫這個題目 - 世上的另一個我。這原本是矢澤愛的漫畫《NANA》的副題「世上的另一個我」。
求學時期的我,下課後懶人不溫習,但我可是很喜歡做功課,不是到漫畫店就是趕回家看動畫。看過大多動漫,但真正迷上的第一次是《近所物語》,除了看動畫,還會把漫畫的部份看回來,甚至後來更跟朋友去信和中心買插畫本,利害的是那本插畫本現今還保留着!後來因為矢澤愛,再把《天堂之吻》和《NANA》追起來,漫畫、動畫,以及真人版電影。矢澤愛的作品就是有種獨特的魅力,當中以《NANA》的迴響特別大,大家都會很自然在娜娜和奈奈身上尋找自己的影子。
《NANA》故事的主角是兩個名字同樣讀作「NANA」的少女,從性格到經歷都不相同的兩個女生,在前往東京的路途上相遇,也讓他們的人生交叠在一起。雖然兩個人的性格不同,卻成了一見如故的好友。在他們的世界裏,從夢想、愛情、生死,各種的際遇與選擇我們都看到了現實的影子。
而我們,都是NANA。
遇見性格、想法、興趣相近或名字生日相同的人,人生卻大不同,二人在相似又不相似之間,不其然地去想這會不會是世上的另一個我。就像平衡時空,一個跟我相似的人,就因為那麼一點點的不同,而選擇了另一種方法生存着,因而有不同的人生。那麼,若果我當天這樣的選擇,堅持那個想法,會不會活出跟現在不一樣的人生?
跟憧本的相識是在前公司,一個大家都說不能結交到真心朋友的地方。我們的生日是相連,一前一後,感覺是特別的緣份。大家喜歡的事、對世界的想法都很相近,就是這麼一個很自然又相處得舒服的朋友。我們有着一點距離的年齡差,但幸慶沒有代溝的存在。偶然他提起跟朋友打機至夜深,我也會想起曾經那段下班回家不吃不睡,就只會打在線遊戲的日子,是青春。我也會支持他的想法或提點什麼要好好考慮,就是不想他未來的人生過得像我一樣。
世上的另一個我,不是我。
既然是「另一個我」也即是另一人,不是我。說到底我們都是寂寞,看故事、看電視劇,至及遇見身邊的人,都會尋找自己的存在感。這一年,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有好幾個人跟我說過「你跟我很像」,說看着我就像看到曾經的自己。就是這麼一點點的不相同,成為了關鍵,我活成自己的樣子。曾經或許有點相似,可後來我在分叉路選擇了另一個方向,因而不再相同。有些人因此分道揚鑣,也有繼續保持偶然聯絡的狀態。這一回,換作我跟別人說「你跟我很像」,我還是會相信因為微小又關鍵的不相同之處,他會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萬事起頭難,既然我們都開始了,何不好好的繼續下去?今天是方格子《中秋連載趣 七天日更鐵人》活動的最後一天,感謝憧本的邀請和信任,還有對我的不離不棄(我在示愛嗎?)我們將會把這個「相同題目,各自創作」的概念繼續下去。我將會連同這活動的七篇文章放進去新創立的專題之內,然後每個月與憧本各自發佈一篇相同題目的文章,形式跟這七天一樣。往後或可能加入其他新的元素,我們都是鬼主意有點多,但行動力略有不足之人,在互相鼓勵與督促之下,有望能把熱愛寫作的心化成實際的行動,至少我的方格子不用養草
就像馬拉松一樣,經過這七天,我們就像熬過了最初的十幾公里,開始跑順了,調整好呼吸,步伐也上了節奏。往後的路縱然仍然很長,幸慶遇上了速度相近的一個人在身邊,在發力向終點衝時間之前,一起努力着。

這一篇是跟朋友 憧本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憧本的 《世上的另一個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4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