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更鐵人|伊卡洛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使之翼
偶然也會想快要出來工作了十年,是不是要追求另一個層次。我是有點心動。
「組長,我真的不明白。聽說你是新加坡那個空缺的熱門,連升遷面試都通過了,為什麼突然辭掉工作?」因為負責的東西特別多,遞信請辭沒幾天,我就開始把工作陸續轉交組員手上,以確保每項工作都能順利繼續運行。而眼前這個年紀比我小三年,又特別聰明的妹妹,很大機會成為這個位置的接班人,所以我對他交待的事情特別多,也特別詳細。沒想到在交代工作的時候,他會突然這樣問。
「不是說了是私人理由嘛」放棄大好工作機會,面對未來大量的不確定性,我也沒有自信地坦白我辭職的理由。
「組長你聽過伊卡洛斯的故事嗎?雖然我不知道你辭掉工作的真正原因,但大家都覺得放棄難得的機會是很可惜。」
「那個明知道太陽的熱會溶掉蠟翼都飛近的故事嗎?」她點了點頭。「我沒有翼,也有點怕高,不會像伊卡洛斯由高空墜海而死。」我笑笑,然後打算輕輕帶過迴避他的問題。
早陣子的舊生聚會,遇見了同輩同系幾個朋友,他們都是現在流行的斜槓族。聚會中聽了很多創業的有趣事情,有很自由的時間,也可以自由選工作。當然也有苦水一大堆,但那個世界真的很吸引我。
當我通過了升遷的首輪面試,我開始迫切地選擇自己應該沿着這條路,還是跳出舒適圈,嘗試一下另一種生活方式。最終,我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想過着平淡的人生。不但止放棄人人羨慕的升遷機會,也遞上我的離職信。回想起來那份勇氣是要點衝動才能成事,不過我沒有後悔。
「你知道一家網絡安全公司同樣叫做伊卡洛斯嗎?」
面對我突然的反問,這位後輩的反應顯然沒有聽過。
「創辦人用上這個名字創立公司,因為他看到的是一個勇敢飛向太陽、追求自由不受限的伊卡洛斯。」同一個故事,換上另一個角度,又會是另一個解說。我暗暗的很滿意自己這個說法。
燈蛾之所以撲火,是因為追求光和熱。在面對快將30歲的來臨,身邊很多聲音說是時候嫁人生孩子,我選擇在這個時候放膽地追求渴望的生活和事業。面對末來確實有很多不確定,但人生就是要挑戰一下,才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這一篇是跟朋友 憧本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憧本的 《伊卡洛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37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