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餘興|日更挑戰Day 7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過了,月餅充當幾天份的早餐已完食,家中柚子還剩五顆待殺。
一連七天每日更新文章,真的很耗腦力。連假前就常窩在書桌前打字,放假時為了防疫躲人潮幾乎沒出門,假期結束後的這幾日除了上班、睡覺,其他時間我都把自己禁錮在筆電前,面對word苦思冥想,一度懷疑人生,懷疑過節到底是為了什麼。(請參閱 中秋連假趕稿萬歲!|日更挑戰Day 2 )
所幸這項挑戰已經來到尾聲,能稍微喘口氣。這一星期以來最大的體悟是,我喜歡寫作但絕對不能當一個全職作家。畢竟寫作是一種自我療癒、自我表達的方式,變成工作的話會帶來負擔,而且我只會挑自身感興趣的題材進行創作,無法配合既定題目或迎合別人想看到的內容來書寫。(☆現在僅有幾個人會看我的文章,由衷感謝他們的存在與支持 (鞠躬))
我想寫作就如登山一樣,過程中充滿困難與痛苦,執行時都後悔個半死,想著「天啊,我究竟在幹嘛?」、「為何非要如此折磨自己?」、「靠!這種事我發誓絕對不會再做了。」諸如此類內心小劇場一堆。
然而事實上,每完成一篇文章,也像登頂一樣,有著成就感與解放感,覺得自己還能更進步,往後能夠走得更遠,於是越來越難以放棄。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文稿。
這樣的夜晚將會持續下去,寫作的苦與樂會陪伴我直到永遠。
胡若婧
胡若婧
上班族兼自由創作者,靠寫作、閱讀、散步來平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