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學習語言四個實用的App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威Chen,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四個我每天學習語言會使用的應用程式,以及它們如何幫助我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走得更順利。我自己對於學習語言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想要實際開口說,說得越流利越好,所以相對於書本,我更喜歡利用數位媒體,因為我能夠同時藉由聲音與畫面來學習,聲音與畫面的同時出現,除了更能夠讓我們理解內容之外,我們也可以同時學習語言層面以外的知識,如:肢體動作、表情等。
Netflix 是一個擁有多國語言節目的串流平台
Netflix
  咦?Netflix算是語言學習App嗎?或許不算是,不過它提供了我大部分的聽力素材。Netflix應該可以算是目前市面上涵蓋最廣的串流平台,包括:歐美劇、日韓劇、其他亞洲劇都算齊全,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利用它來學習各種語言。不過Netflix有一個缺陷有時候字幕並不是逐字字幕,並不是一字一句地對應著台詞,不過具有完整逐字字幕地電影還是很多,特別是原創節目,只要先花點時間找找就可以為你省下很多的麻煩。不過Netflix適合一些已經有一些基礎的同學使用,如果認為自己的基礎還不夠穩固的話,可以用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替代。
Language Reactor 是為了 Netflix 而生的擴充套件
Language Reactor
  Language Reactor(原名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是一個Chrome的擴充套件(Extension),提供我們更多透過Netflix學習的可能,我們可以開啟雙字幕、逐字翻譯、調整播放速度等,不管是要學習新的單字句型或是單純創造沉浸式環境(immersion)都很好用。我透過它更有效的學習到不同的表達方式,在我學習到一個新單字的同時,我也同時學習到它該如何被使用在對話中。(目前只支援PC)
擷取自:Surfshark 官網
Surfshark
  Surfshark是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的VPN之一,VPN主要的用途是提升上網的安全性,不過在此我們可以將它用來觀看其他國家限定的影音內容,透過VPN我們能夠使用其他國家的IP位址去觀賞原本在台灣無法觀看的內容,這功能對於在學習非主流語言,找不到適合素材的學生受用不盡。因為我目前正在學習日語,在台灣日語的素材是非常充足的,那麼跟學英語一樣不太會需要使用VPN,但我去年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學習德語,VPN就幫助我找到了很多德國的影劇。
自六月以來我每天利用試算表記錄自己的日語學習狀況
Google 試算表
  我在每次語言學習的結束後,習慣花一兩分鐘紀錄一下我當天的進度,包括我看了什麼?看了多久?以及我對於當天的學習感想,簡單記錄一下我遇到的困難以及我發現自己哪裡進步等等。學習語言到了中期是很容易因為感覺不到自己的進步而中斷學習的,這樣的紀錄可以幫助我覺察自己每天學習了些、接觸了哪些內容,也更容易看出自己的成長。

  以上就是我在學習語言的路途上最常使用的四個App,踏上外語學習這條路五年來,嘗試過各式各樣的工具,自學書籍、App、線上自學平台等等,最後才做出這些推薦,以往的素材通常是被規劃好的,我沒辦法透過自己的興趣、需求調整內容,透過以上的幾個App,讓我們能夠最大化客製自己的學習素材,也是我對他們愛不釋手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我們是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我們期許透過自己學習英語的經驗,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學習英語,在我們的文章當中,會分享學習英語的眉眉角角,讓大家能夠以更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英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