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何將「學英文」融入生活,而不再只是為了學英文而學英文?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過:如果你還在為了每天需要花多少時間學習英文才會進步而苦惱,那直接把你所有的娛樂改成以英文進行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大家好,我是威Chen,在上一篇文章〈英文程度好的人有什麼共通點 / 觀念?〉提到我身邊的朋友(包含我)生活中的三樣共同點,使我們平時就一點一滴地累積英文知識,每當我們需要實際使用英文與人溝通的時候,鮮少會有用到英文時方恨少的情形發生。今天,我想要進一步與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將「學英文」融入生活的,以及這樣的生活方式為我帶來了哪些色彩
無聊的不是英文本身,而是你拿英文來做什麼。
  首先,我想要先澄清一件事,單純學英文真的是一件十分枯燥乏味的事情,因為我們把它當作是學科在學習,並沒有去思考我們學英文的目的是什麼。英文本身是一項工具,而不是一個學科(至少對語言學習者來說不是),這項工具有不有趣取決於你怎麼使用它,就像今天我不會直接說中文很無聊,但是我可能會說中文電影好看,或是政治辯論會無趣等等,使用自己喜歡的題材來學習語言才是長期保有學習動機的關鍵
  跳回我在開頭的引言,如果你會為了應該花多少時間學習英文而苦惱的話,那我會建議你思考一下,你所使用的學習方式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涉及的題材是不是你所熱衷的。舉例:對於一個追劇狂來說,他是不需要逼自己每天至少要追劇幾個小時的,反而需要限制自己每天只能追多久。回到英文學習上,如果我們能將平常的娛樂改成以英文進行的話,一切不就豁然開朗了嗎?當然我們會辛苦一點,需要花更多心力去完成我們的娛樂,但是如果我們可以或多或少將娛樂的概念引進我們的學習當中,讓我們更有動力,何樂而不為?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詳細分享我是怎麼透過娛樂與參加活動學習英文的,以及這樣的學習方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的話,記得追蹤我們
聊完了生活化「學英文」的方式之後,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英文生活化」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色彩。
在生活中加注英文可以讓英文的知識更加全面化
  舉個例子好了,最近我透過YouTube培養居家健身的習慣,因為我是看一位美國人經營的頻道,所以從中學習到了好多不同肌肉部位、運動相關的英文單詞(例如:腹肌 abdominals、調節呼吸 regulate breathing),下次有機會使用英文聊天的時候,我又多一個話題可以聊(賣弄)了~
獲取更多資訊讓我們的視野更開闊。
  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網路應該是很多人吸收資訊的管道,如果我們可以多用一種語言去搜尋資料,那我們所得到的資訊量就是原本的兩倍,甚至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文化背景對於同一項議題不同的註解,這有助於我們培養更開明、客觀的思想。
  說了這麼多,我不是說學英文不需要努力,而是既然都需要努力了,就只好接受這樣的事實,用自己熱愛的題材,每天為了它多花一點心力,聚沙成塔,幾年後它會是一場成功的投資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我們是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我們期許透過自己學習英語的經驗,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學習英語,在我們的文章當中,會分享學習英語的眉眉角角,讓大家能夠以更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英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