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身碎骨也必須去做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明天,我們就見面吧?」
對於這個聊天室的訊息,我感到非常高興且狂喜,對方雖然沒放過照片給我看過,但是對方也沒有像那些新聞常說的要錢借錢的問題,那麼這一次能交女朋友的機會也好好把握起來就對了!
然後旁邊新聞一如往常播放政治新聞,我覺得很簡單,誰能好好做出國家貢獻就選誰,但我當然知道換誰上就換誰貪污,至少國家還安穩,不像已經被當做是犧牲品的那些國家就該感到十分慶倖了。
出門要挑選適合明天的衣服,我走了出去,跟家人說要去買東西,媽媽說別浪費錢買東西,我迅速地溜出門,然後說會找工作後,聽媽媽說要打電話說幾點回來聽到膩的囑咐。

好幾聲巨響,我昏倒了,回過神來的時候,周遭充滿驚聲尖叫,聞到了如同烤肉的味道,但我看到氣味來源卻是被壓在建築下持續被燒焦的人時,我也發出尖叫聲,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家人,我趕快撥打電話,卻發現電話一直忙線中,天上傳來飛機聲,原來巨響就是轟炸聲,我一直認為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結果對面的人真的變成了「敵人」了!
我行走於路上,到處都能見到血與碎肢,斷臂的人躺在地上已經死亡,小孩的屍體被壓住,只露出一顆頭,旁邊的母親痛哭失聲大叫著要人幫忙,但是能動的人不多,而且有些已經沒救了,有一個人為小孩用衣服遮住他的頭,並嘗試說服那母親接受事實,然後我別過頭,繼續朝家的方向前進。熟悉的街景完全被破壞,我一直希望家沒事,然後慢慢接近家了,附近有些建築沒事,我開心跑起來,然後發現家附近都沒多少損害。
「沒事的,沒事的,絕對不會有事的!」
然後腦海之中浮現出原本的家,在轉過彎曲的巷口,就要到了,沒錯,是絕望到了。
附近的建築都沒事,偏偏有顆炸彈直擊我家,炸個粉碎,而我真正恢復理性時,旁邊的人叫我別挖了,我看著滿滿鮮血的雙手,是挖家的殘骸的後果,遠處傳來轟炸機的聲音,旁邊的人要將我拖去附近很久以前的防空洞,我仍然繼續挖殘骸,但有幾個軍人出身的用蠻力來拉走我,我死命抵抗,結果一位說抱歉了,用力揍在我肚子上,我當下吐出來,連同一路忍下的嘔吐一起。然後我被扶到防空洞牆邊,手機響起來,我雖然沒多少力氣,但一聽到鈴聲,還是很迅速拿起來,是媽媽的電話。
「媽媽!有沒有受傷!我現在再回去救妳,妳稍微等我一下!」
「不用啦!先躲好,媽媽我跟爸爸在一樓,幸好有個空間沒被壓到,等一下等救難人員就好了啦!」
「可是現在是對面打過來了,怎麼可能會有救難人員,我現在馬上過去……」
「不行!不准過來!」
我就像小時候被罵一樣,無法說出任何話,但我長大了,知道這個像是責備的回應,它代表著我不想要發生的事情。
「媽媽……(吸鼻聲)為什麼……。」
「你好好活著,好嗎?我不是說過人總有一天會死的嗎?對不起啦弟弟,哥哥的話應該不用擔心,現在在外國工作應該不會遇到危險的。」
而我耳朵聽到又有轟炸機飛過,在巨響再起前,這是我最後聽到媽媽的話。
「儘管世界再爛,也要努力活下去,約法三章。」

兩岸戰爭開始,各國開始表態各自立場,有些國家明顯站在「死敵」那方,而我們這方比較多人站,因為這場襲擊,導致經濟出口等各種產業受到不容小覷的影響,而我不管那些,哥哥不斷在電話告訴我別衝動,而我也聽了大嫂勸說,我只跟哥哥用語音留下一句話,確定他收到並且不斷打電話來後,我把門號合約解除,搭上私人偷渡小艇,裝滿足以到達對面的油,給了那位偷渡客一筆錢,而那位偷渡客問我為何要去那個地獄,而我說完後,偷渡客默默給了我鑰匙。
「雖然我還有家人,但是他已經有自己的家人了,所以他還有依靠,而我沒有伴侶,所以這次由我來做。對了,剛剛的問題,你問我為何要去地獄?因為對我而言對面的地獄還在,那麼這世界全是地獄!」

進入了地獄中心首都,我將一名較為下階官員在租處殺死,我毫不介意有沒有對房東造成困擾,反正無所謂。
進入政府中心,到處都是軍官,我辨識每個人的勳章,終於找到管理按鈕的負責人勳章,我在他不注意時摸走了他的鑰匙,然後根據鑰匙上的編號,打開了指定門,我看到的是一個電梯,結果警報響起,我迅速搭上電梯,但關門前我被跳彈打中手臂,我看著電梯逐漸下降,來到-100層時,我不注意這奇怪的事情,但也覺得正常,要躲核彈也的確會那麼深沒錯。
我看著開啟後的門,來到按鈕前,我面前出現好幾個步槍對著我,我看著那些「敵人」,我發出最後的怒吼,按下按鈕,結果我不意外,那不是真正的按鈕,我在那裡被掃射死亡,被丟到絞碎機消滅證據。

「領導,該出席了。」
我再次醒來時,我變成可恨的對岸領導,我不相信這件事情,然後照鏡子,結果是真的,我腦中一片空白,突然轉為憤怒,我問那部下,核彈發射按鈕在哪裡,結果他報告說就在-100層,我走去電梯,跟著許多護衛走著,而我在路過的人影卻看見了……我?我直接向他揮手,結果旁邊的護衛居然讓道給我走,我直接大笑,結果旁邊的人似乎一臉害怕,生怕我做出什麼,但我的確要做出什麼沒錯。
「派一台飛機,我允許他跟飛行員到我們同盟國家避難,飛行員家屬與親戚現在馬上都一起離開,而那個人我有話要說,我要兩人密談。」
而到房間後,那個我生疏的刺殺方式讓我笑出來,沒三兩下就被壓制,那個我很火大,卻也沒辦法。
「我告訴你,上一個你失敗了,然後好笑的是我居然復活成你這世界最恨的傢伙,給我聽好了,去找哥哥吧,即使你切斷聯絡,他也會努力找你的,然後我不知道這個世界媽媽最後說了什麼,但是媽媽對我說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我自己早就違反這個約定了,所以你幫我實現吧。我相信你會接受這胡言亂語的發言的,因為這可是你寫過的劇情啊!
而我在幾天後,透過飛機員視訊確認這邊的我已經送到哥哥那了,我向飛行員下達他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的命令。
「自由的在新的國家活下去吧!這是你救助他人的報酬。」
我在大會議上開始唱起我原本的國歌,讓一大群軍官傻眼,旁邊的人也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唱完後,打開機關,桌上按鈕出現了,軍官們興奮的說終於下定決心什麼的話,我看著那簡易到小孩都看得懂的發射地點介面笑了,然後指定地獄首都正頭上,然後創造這世界最烏龍的歷史。
「其實抱歉,我忘記中O國歌怎麼唱,所以唱O灣的替你們送行,希望各位轉世或轉生都別認出我,去死吧各位腦殘支X人民,自由萬歲!」
於是這世界的中O被毀滅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聽完的我,眼神死看著講出故事的AI,滿滿的吐槽這故事從頭到尾。
「所以前面網路聊天的是誰阿!所以我說兩岸戰爭細節呢!我知道那段絕望劇情還勉強行,但是失敗後還跑到人家領導身上是什麼鬼啊!還有最後的收尾也太誇張了吧!我看對岸小粉紅看到絕對會說笑死跟乳滑的!」
「那你要上傳嗎?」
看著AI問我,我下樓喝個奶茶,然後坐回筆電前。
「好,上傳。」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