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一組,不能買一支的買法!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高爾夫球桿的銷售模式大多是一套、一組。而不是一支為基數。我從早期買球桿就覺得,為什麼我只喜歡特定的桿子而要買一套鐵桿或,driver和三木、三木和五木、19度小雞腿和21度、22度小雞腿要一起買?因為我只需要特定的桿子特性和角度,買其他桿子用不到也是白搭。
當然你說我可以只買driver,不需要買球道木。或是球道木可以只買一支3木或5木。但球具廠商都是一個系列的出。比如Mavrik就是會出從driver,球道木、小雞腿、鐵桿的一系列。不同角度都有。實際以球桿技師來說,這些對多數球友都是製造複雜化的第一步。尤其一些道行不深的球友就很容易著道。
我個人做球桿和用球桿的出發點和動機,就是找自己適合和需要來用。所以我鐵桿也是有不同特性的組合。三鐵、七鐵不一樣、九鐵也和其他不一樣。wedge更不用說,也是不一樣。這個球袋裡7支桿子,沒有一支桿子是同一個款式。每一支桿子都是我個人覺得好用、效果讚的產品。簡單來說就是功能、需求導向的球桿購買方式。
不少球友有很強烈的品牌或外觀印象需求。這沒有什麼不對。但如果只是欣賞或收藏是OK,但要拿來用,這就自討苦吃。我也知道法拉利好看、速度快,但口袋也不深,更不實用、也沒有路讓我飆。球桿也是一樣。要能讓你裡子到位才是關鍵。有些好看的球桿,長鐵或球道木就是不好用,硬去用就是血淋淋的結果。
我都會建議球友可以一支一支桿子來做訂製。不需要一次把全部桿子或超過2支桿子來一起做。因為每一次的球桿訂製都需要得到球友的使用反饋,然後再思考是否需要進行調整和下次要如何改善?這才是對球友最好的方法和過程。因為當你確認每一支桿子都是適合你動作和打法,這才是你的桿子。
所以當一些球友買桿子覺得我喜歡Mavrik木桿,我就買個一套,再配一支三木或五木。其實我對這樣的購買是真的無言。因為你就算喜歡它的driver,而它的三木也不見得會和driver一樣好。如果你用driver不好,那可以怎樣?三木如果也一樣不好,那不就買到一堆雷包嗎?
很多新手都習慣買一整套,因為這樣賺到。不需要個別去買,但如果你是已經到了進階級了,就需要明確的找適合你需求的桿子。不是包裹式的買。量已經不是你要的重點!而是如何去解決你目前的問題?比如什麼桿子打不好,或是距離不足、球亂飛....這些問題都是你要去利用球桿特性來解決。不是品牌、外型和價格可以解決。
大家要分清楚上場是要能打、好打,還是打得烙賽、下水、OB一堆。答案應該很清楚。但你的球桿是否能做到好打、和能打?桿子一支一支做可以確保,每一支都可以達到你的預期,或是達到7到8成的需求。而不是買一卡車,結果不好用就只能硬著頭皮打下去。硬著打也不會解決你打不好的結果,只是讓自己打得更加挫折罷了!
鐵桿當然不用說,只能買一套,但現在可以買比較少量的數量,比如5~P、6~P/A。你的長鐵就可以用不同品牌或桿頭設計不同的產品比如hybrid。因為長鐵都用一樣的不見得會讓你容易發揮和好打。這也是我一直覺得,鐵桿應該要開放讓球友可以選擇需要的角度,而不是包裹式銷售。因為長鐵、中鐵和短鐵都是完全不同特性的球桿。不該把這些桿子混在一起賣。
只有推桿才是真正一支單獨設計的產品。它不會有其他一系列的桿子來呼應。所以你只要想:你如何選擇推桿?就可以瞭解其他桿子為什麼要單一桿子來購買和設定。買桿子就是要簡單化和單一化。一套或一組這類的產品是騙錢的最佳手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