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過鹽的鳳梨比較甜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些不快樂的事總有一天會讓你覺得人生很美好

搬到這個千島之國之後,我才開始重新提筆寫作,走的是「佛系」路線,靈感到了才動筆;對比多年前筆耕維生,每天必須有固定產量交差的日子不可同日而語。
既是以「怡情」為目的,偶爾因為犯懶,一停筆就是好幾個月。
我的寫作靈感大多來自於某些讓我覺得不舒服、或不滿的事物,每一次我都企圖在負面事件結束後找出正能量,但過沒幾天新的負面事件出現,自己又陷入不滿的情境。
從某個角度來說,寫作於我是一種潛意識裡解決「不快樂」的方式。
剛來火山腳下的前兩年,一睜開眼睛我就可以不加思索寫出100種「不快樂」的理由。
之後先生生病、開始一連串的療程進出馬尼拉的醫院。隨著病況起伏,心情也隨之起落。
在馬尼拉的那幾個月,舊家經歷了幾個大颱風,幫我們看家的人說屋子進水了好幾次、屋頂也開始漏水、而且因為整個地區的供電系統嚴重受損,連續停電了18天。
然後就是讓世界按下暫停鍵的新冠肺炎。新家的工程進度一度暫停,搬家的計畫只能暫時按下休止符。
那些都不是什麼攸關生死的大事,可是一件一件加總起來居然就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味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火山腳下的二三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孫婕/ FM Obligacion
孫婕/ FM Obligacion
離鄉闖蕩多年之後;進入休養生息的階段。飄移在熟悉與陌生之間,感受亞洲的氣息。希望能透過寫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Medium帳號:medium.com/@newlifeinalbay 部落格臉書: www.facebook.com/NewLifeInAlb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