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人來瘋企劃》 ----Speak out :請說。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弟弟出車禍,手臂打上石膏。在家走動時不時舉著打石膏的左手,覺得好像隨時想舉手發言一樣,開了個玩笑跟他說:「有什麼要說的嗎?請說。」
所以事情就這樣開始。
在家附近拍拍,順便給他留個骨折紀念))))當天還相當的炎熱,日正當中。兩個神經病。。
而且每個農田都還有看門狗,還要冒著隨時會被狗追的風險唉!
本次企劃的形象照,用出來被弟弟說像神經病。。。
主題:無米熱
正值插秧時期,農夫本應該都在忙農事。閒雜人等根本不可能亂入啊。
家附近得農田往年都是綠油油一片,像是一片綠湖泊。但今年休耕中,乾禿禿一片。
缺水大概是現在台灣的當務之急吧。印象中很久之前有停過水,在那之前以為停電比較痛苦,但那次之後深深覺得水在生活中如此的重要!那時還得跑去阿嬤家借井水洗澡才行!
現在弟弟動不動開始每日匯報每個水庫的總剩餘水量,現在也得忍著洗澡不要沖太久的熱水澡。只希望天公作美,下場大雨。這次回宜蘭掃墓,聽那邊的親戚說,宜蘭連下了一個月的雨,都快發霉了。如果雨是下在南部該有多好啊!
主題:買旺來
弟弟說,穿拖鞋感覺太休閒,但這張構圖與光線我好喜歡。
說來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鳳梨這件事已經演變成國際事件了((笑,不過還是要支持鳳梨農!不過最近看新聞,鳳梨價格似乎出現了亂象?!這星期已經三天在家裡的餐桌上看見鳳梨了。。
主題:不要給我罩
我家的車道,鄰居的狗。
我相信covid-19有種讓世界一起共感了的意味,但整個世界卻也因為這隻病毒變得更疏離,物理上的疏離。但台灣長期被國際漠視,卻也因禍得福,但沒辦法出國的心情,相信每個人都一樣煩悶!我曾經看過一句話:「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去到另一個別人活膩的地方。」
在生活上,也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雖然台灣已經比其他國家要好很多了。最麻煩的莫過於需要戴口罩出門,出門口訣:手機、鑰匙、錢包,還要再加上口罩,對於出門前總是忘東忘西的我,每次都還要再多花時間拿口罩。
之前有聯絡到在新喀里多尼亞的前同事,據悉他們國家終於在今年二月解封,但馬上在今年三月底又要開始封城,聽到這個消息,當下覺得跟他抱怨戴口罩很麻煩的我,是不是太不知足,好似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至少還可以出門。最近看著新聞說韓國還是印度又爆發大量的確診案例,而身在台灣的我們在抉擇要去澎湖玩還是台東。
生活有點不太一樣了,也不知道這個世界還能不能回到跟以前一樣的無國界?VR或遠端技術風生水起,認識這個世界也許不用實際走訪,用螢幕也可以獲得資訊,也許還能身歷其境。或許我還是科技山頂洞人,我還是喜歡自己親身經歷那個國家的空氣與噪音。真的好想出國))))
遺珠:
人好像key的。。哈
不知所謂。燈下黑??
友情客串:
田中看門狗。
後記:弟弟昨天把上臂的石膏拆了~~終於不用再彎著手臂,被我取笑了。哈哈
畦女子
畦女子
現實生活中的宅女奇想,分享電影、閱讀以及生活雜記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