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賓藝術家色鉛筆的初體驗—用16色完成這幅小品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用好賓24色藝術家色鉛筆完成的番茄繪畫
我知道我已經有太多色鉛筆了,更別說這個牌子在美國賣得非常貴。不過我有個很理直氣壯的理由入手 Holbein 好賓藝術家色鉛筆,那就是為了我的讀者啊!
在我仍然在努力趕工的色鉛筆教學書中,介紹的都是歐美廠牌的色鉛筆,想想也許應該收錄一個日本品牌,對在亞洲地區的讀者來說,會更容易取得。剛好發現好賓藝術家色鉛筆在美國已經能夠單枝購買,不至於用完之後買不到補貨。不過,它(在美國)的價錢實在不親民,加上我已經有自己習慣的廠牌,因此,我只買了小盒24色,加上單獨購買的6個淺粉色,僅僅做測試(和寫書)用。
我對這套色鉛筆沒有太多期待,但是在完成這幅小品之後,她讓我非常地驚艷!因此想要先跟你們分享我用這套色鉛筆初體驗的心得,未來有機會再來做一篇詳細的「色鉛筆體檢報告」。
寫實番茄畫
這套色鉛筆筆芯很軟,可以用無印良品的削鉛筆機削,沒有斷裂情況發生。以我的經驗,覺得這款色鉛筆塗繪的手感很像Derwent Lightfast。它的顏料感很濃郁飽和,覆蓋力很好,所以上色的速度很快;當然,相對來說,就不像輝柏Polychromos畫出來的顏色有一種透明的質感。而且因為筆芯軟,就有軟筆芯共同的缺點,那就是無法維持筆尖尖度,需要常常削,尤其是要畫細節的時候,需要特別放慢速度小心畫。不過這是軟芯色鉛筆的特性,端看作畫的習慣和使用的技法需要。只是常常削的話,色鉛筆耗損的速度也很快,光是一張小小的番茄,猩紅色那枝就用掉四分之一了,心有點淌血......如果使用不同的技法,或是不要把筆尖削得那麼長,應該會比較省。(就當作是工作的投資囉。)
好賓這款色鉛筆總共有150色,我買的24色盒裝,其實要畫這幅畫已經很夠用,因為在24色套裝裡囊括的顏色都很實用,畫植物畫絕對可以勝任。我在進行這幅畫的時候,完全不會因為感到顏色不夠,而想要去拿我其他的色鉛筆來支援。這幅畫我總共用了16個顏色,其中一枝是單獨買的「貝殼粉」(顏色名聽起來是不是也超美的)。
這款色鉛筆拿握手感很好,長相也很美,而且聞起來香香的!(品質好的色鉛筆會用高級的木材和顏料,所以聞起來有種樹木的清香。)
結論是,我喜歡這款色鉛筆!唯一一點比較不確定的是它的耐光度,雖然在筆桿上有耐光度的標示,但是我找不到好賓是使用哪種國際測試標準。在這150色裡有很多耐光度只有一顆星的顏色,如果耐光性對你來說很重要,那這套有很多顏色大概都不會用到。儘管如此,我可以使用這套色鉛筆創作不需要講求耐光性、以印刷為目的的插畫和圖案,所以它絕對是一套值得入手的色鉛筆!
你也用過這款好賓藝術家色鉛筆嗎?你有什麼樣的體驗和心得?歡迎跟我分享!
PS. 24盒裝裡的顏色都是兩顆星到三顆星的耐光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8內容數
人生是一段靈魂在地球的華麗冒險,我在旅程中學習、創造、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