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的夜晚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想到昨日下午一杯熱卡布+藍莓派的組合,讓我在凌晨2點和清醒的靈魂共舞...
身為老公的鼻竇炎微創手術的陪病家屬,我依院方防疫規定去做了pcr還是cpr?反正就是去搓鼻子.....我想我才經歷過恐懼指數超越生孩子的『口腔戰爭』,這個檢測應該是『小菜一碟』吧!
一根極細的長棒輕輕的鑽入我的左鼻孔,我緊閉的雙眼聽著醫事人員說只需一秒鐘就完成了,那種和『口腔戰爭』一樣的酸楚感從深處襲來....在來不及意會的當下採檢完成了,極細棒子輕輕從鼻腔抽出那一霎那..腦中也空白了2秒--回神向醫事人員謝過之後轉身竟然閃著淚光,剛那股酸楚感還有後勁帶動一種想哭的感覺.....搓鼻子真的很不舒服啊啊!!
當然要慰勞自己一餐好料,飽食後又去喝了下午茶平復一下心情,這一陣子以來我的勇氣指數應該提升很多,以往會讓恐懼纏繞好多天的我,學會了面對之後就讓它像潮來潮往一般過去就好,心情恢復平靜無波,一杯熱卡布+藍莓派就會讓我的人生再度覺得很美好~
美好到深夜2點還清醒著....想著自己為何而來?往哪裡去?靈魂的依歸該往哪去?我走到如今的人生是我自己想要的嗎?我找到自己了嗎?也許是靈魂的指引與共時性在深夜時段與Nitflix的2部紀錄片相遇,一部是靈學大師記錄他一生從追求名利的過程中接受到上天給的功課~中風,之後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從僵化的身體中卻釋放出禁錮的靈魂,了解生命的真相認為『死亡』對靈魂而言也是一種『改變』,無需以恐懼來看待它當你認真去體會生命經歷生命之後『死亡』是一種自然而然的『依歸』。
另一部片名是『我是真男人』,是一位自小被認為缺乏男子氣概的導演本身的紀錄,影片一開始先從導演生活周遭的家人朋友訪問起,描述男人該有的「陽剛形象」在美國社會中是否很重要,似乎較個性較溫和陰柔的男性在社會中普遍認為是不夠有企圖心不夠積極努力,所以很難為自己爭取到好機會得到好的社經地位,這位身為導演的當事人也試著要改變自己並追溯自己的童年經驗,找出他性格養成的起點,因為他也即將成為「父親」,這個在童年期間影響他很深的角色,當他與「父親」一起回溯童年時,當年他的父親或許因為工作壓力回到家中都以火爆的怒氣對年幼的自己飆罵,這深深影響他的成長讓他對「父權」與「權威」心生畏懼也無力抵抗,造就了他較畏縮陰柔的性格,其實藏著一顆受傷的心,這些過程都是在導演自己一路挖掘自己與探索自己找到的脈絡,到最後他也寫了一封很深情的信和「父親」訴說與和解,並表達自己一直深愛著他,「父親」當然也很訝異自己居然造成孩子如此深的傷害.....也和孩子深深道歉.....至此之後像解鎖般的讓他找回了「原本的自己」,不再怪罪「父親」不再抱著傷痛繼續將原本的自己鎖在陰暗角落,他也找到自己成為「父親」的樣貌,重新面對真實的自己
深夜時分我在電視機前淚如雨下.....深深感到「父母難為」....我們總是怪罪父母怪罪他人,讓我們的人生不是依我們的想望,但當我們長大有了自己的力量時,真的要回來清理那些在年幼時卡在心中的傷害,也可試著成為自己的父母再將那個受傷的自己愛回來...那才是一個真正的和解療癒的開始。
也惶恐地想著自己在「為人母的過程中是否也在不經意間,造成孩子們內心的傷害而不自知...或許在若干年後我的孩子也會帶著回溯的心來找尋那個曾經也迷失在育兒生活中找不到自己的~金智英.....這將是另一部紀錄片的開始...好一個震撼的靈魂覺醒之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