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的軌跡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12.30

原來自我療癒,靈魂對議題的順序與進程有自己的安排,我們要做的只是有願意療癒、願意面對自己的心。

在第一次清理家族業力時,雖然在老師的冥想帶領下,有進入、並看見爸媽各自身後所揹負的業力與框架,當時只是”看見”,並無法真心原諒與接納。

之後各種想趕快清理自己,好讓自己輕盈舒服的往前進的焦慮,幾個月的反覆掙扎反而更痛苦不堪。覺得迷失、覺得自己無用、覺得這什麼該死的療癒! 每天日夜顛倒、行屍走肉,我好像比之前未踏進這領域時更痛苦。

直到某次課程老師帶領我們感受身體時,發現自己不想活,降生那刻對自己的否定,出生起的人生全部是假的自己、是希望符合家人期待的自己,療癒完的當下,為著自己將開始用全新的自己看世界而興奮感動不已,但幾天之後發現,雖然想用真實的自己面對世界,而那所謂真實的我到底是怎樣的?根本一點也不知道啊!!! 於是我重新回到軟爛的坑裡,再次痛苦著。

膠著不前的狀態似乎也讓右手卡住,某天在十分不舒服的狀況下試著連結,竟連上了! 那次清理了與爸爸的議題,很難連結成功的我真的開心不已,眼看手上的金幣就快用盡,終於清理了人生的一個大問題,這樣似乎意味著可以更接近療癒師這條路而不用擔心金幣用完該怎麼辦,於是想快快療癒跟媽媽的議題。

但,一如往常的卡住了!!! 即便已經適應跟媽媽同住的生活,似乎也能在裡面找到可以放鬆的時間,但無論如何就是無法進入!這種漫長、走一步卡兩步的狀態真的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記得報名三階時,我看著老師的課程介紹,看起來似乎是為了已經是療癒師或已經走在療癒師路上的人而準備,我心裡很想上,很想知道例如收驚化解詛咒、能量感知、意識擴展、創造顯化之類的到底怎麼做,但一階、二階至今都沒有好好清理家族業力、舊有的信念、也沒有個案練習,療癒師的路根本都還沒踏上去,我能去上三階嗎?

老師給的回應是,問問自己的心是否準備好了?

當下仍不知道要不要報名,這一兩年發現自己嚴重的三分鐘熱度,我有點擔心自己太衝動,決定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沉澱,但第7天一早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了,但因為實在太好奇課程內容就迫不及待的報名了。

走完三階的這三天課程,從心裡最黑暗的地方看見自己害怕被拋棄、從每個扮演的角色看見因為害怕被拋棄、害怕被討厭而偽裝了四十幾年的自己,看見曾自以為很誠實面對自己、很真誠面對別人的自己,其實都在害怕被拋棄的恐懼下做出種種行動,於是那個自以為率性真誠正直幽默的假的自己被打碎了,也終於可以面對我一直疑惑”我跟媽媽關係很ok啊~到底要清理什麼?”的媽媽的議題。

走到這裡回頭看的時候發現,原來我有自己的療癒進程與時間安排,要先感受到一點療癒的力量、再撕開一點假象、接著粉碎自以為的世界,才能真的將腐肉好好挖出。

好感謝自己很有勇氣的繼續向內走,沒有因為在拉扯的泥沼裡載浮載沉而回去過往那種沉睡的生活,也好感謝自己曾經懷抱療癒師的夢,當大家問下一步要做什麼時,有一個感覺似乎在體制外又是份正當職業的目標,促使著我繼續往內走,接下來要做什麼的拉扯似乎還沒理清,現在就先允許自己這樣拉扯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