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與自己鬥爭、和解、相愛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時空攔截 Predestination 中我最喜歡的一幕
我在想,如果一開始沒有分離,或許我將不會從天堂的感受中殞落,或許我將不會有被撕開的痛,我或許不會哭泣,不會嘆氣真愛難尋,不會感受到心與心之間有距離的苦
但一直在天堂的我肯定無法體驗到,兩顆心從分離回到合一的那種一體的愛;一直在合一中的我,可能就無法體驗到,與自己鬥爭、與自己和解、與自己相愛的道路是如何的崎嶇辛苦卻又豐富多彩
如果少了一開始的分離,我就無法成為我,而你就無法成為你,我們就無法面對面看見對方,我們將不會認識,不會相愛,不會爭執,沒有機會體驗各種情緒,無法體驗那關上的心被砰然打開的痛楚與滿足;
我曾質疑為何要從完美中墜落,全然一體是如此的美好,但或許也就只有美好,而少了那從「不美好」走向「美好」的,『比美好更美好』的經驗感受。
— 20150521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