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不只是咖啡,而是友誼!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末燠熱的午後實在令人懶得外出,隨便動一動就渾身汗水淋漓。以前有一陣子總愛拎著筆電在星巴克泡上整個午後,過上一種人家說的:「帶著Mac上星巴克很文青!」的生活,但其實我不是文青,只是喜歡享受那樣的空間氛圍。
週末通常起的晚一些,用餐時間也相對晚,尋常的午餐時分成了我午憩時間,打算起身後弄些工作上的事。一覺醒來,感覺有些餓,加上今天家裡很清靜,進了廚房幫自己張羅些輕食,冰箱內那杯昨晚外帶回來的咖啡,成為午後居家輕食時光的消暑沁涼。餐食備妥,筆電一開,照樣放起自己喜歡的音樂,即使沒有舒服的空調,風扇吹著也是自在,在家午茶的好處就是,可以穿著短褲坐的很隨便就算想上廁所也不用排隊,不用擔心太髒,也不比搶插座的位置,唯一的缺點就是背景音樂偶而會夾雜傳來阿母的聲音,就把這當作是隔壁桌客人聊天的聲音吧!
越南胡志明市星巴克
如果要論究追求咖啡的極致品質,星巴克不會是我名單上的首選,但通常喝著星巴克咖啡,喝的都不只是咖啡而是友誼
餐桌上的咖啡是我近期收到的第二杯友誼咖啡,所謂友誼咖啡就是朋友知道我生日(已經過,要滿月了),透過line送的禮物卷,讓我想起一句經典的台詞:「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這樣隔空的溫度雖然有點落差,但仍享受到友誼的溫暖。
今日居家午茶時光的餐桌,桌上那杯星巴克咖啡充滿著友誼的溫度。
如果說要追求咖啡的極致品質,星巴克鐵定不在選項中,但有很多的友誼故事都建立在星巴克,年輕時候,跨年夜的瘋狂,跟朋友相約在跨完年的早晨在星巴克吃早餐,看誰會體力不支遲到,又或者是朋友帶著另一半跟我相約星巴克見面,然會悄悄問我這另一半怎麼樣,也曾經在星巴克聽著朋友說著生活工作的喜怒哀樂,又或者跟前輩們請益人生的方向。曾經在星巴克渡過短暫的接案生活,在星巴克埋首做著工作報告,又或者是在忙碌的下班後,窩在星巴克角落,享受一杯短暫的靜謐喘息。
每個陌生城市的星巴克,是最熟悉的地標。
淡水的星巴克美的像國外
飛出國門,星巴克成為每個陌生城市中熟悉的地標,不管是撫慰海外工作的疲累也好,慶祝工作的成就也好,感謝同事的協助也好,等候機場的起飛時刻也好,寫著要寄回的明信片也好,在不同的城市中,星巴克依舊成為某種程度上的心靈寄託。
泰國曼谷美的誇張的星巴克
德國星巴克,深秋飄著雨,很適合來杯熱呼呼的咖啡
房內的某個角落讓星巴克的杯子們佔據了,它們是來自各個城市的城市杯,有些是自己出差或出國旅遊帶回的紀念品,有些是同事們或朋友們出國帶回送我的禮物,城市杯上的城市名不僅僅只是個名字,而是成為我旅遊清單上的一個夢想或者一段回憶,香港、上海、北海道、泰國、印尼、越南、荷蘭、杜塞道夫、巴西、美國等。
房間內的星巴克杯子們,這只是其中一角
喝一杯星巴克,伴著一段工作時光,更敬每段珍貴的友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