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4 小藍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叫她小藍是因為,在我的印象裡她總穿著一件深藍色運動服。
我和小藍、大樹,還有另外一個男孩(我想他之後會出現吧)是有某種革命情誼的朋友,在我轉學進這間學校時,小藍是第一個和我講話的人。
她總透露出一種非常真誠的善良與和藹,她烏黑的眼睛裡有天真與智慧的模樣,小藍總穿著運動褲與運動上衣,漆黑的長髪飄啊飄,我總想到張懸那首〈南國的孩子〉,她很像那首歌。

小藍很忠於自己,這是我辦不到的、是那很愛但不能的。她有陰柔的感性與女孩似的純真、有外放的陽光氣質與好看的笑臉,小藍很美,她從裡到外都有一種由衷的、真切無比的善意。
每次見面時我們總用力擁抱,我很清楚小藍身上所擁有的那些是我所觸及不到的,我們截然不同但缺卻在破了的洞的時候接住了彼此。在某個深夜暢談時提到,我們四人對生命有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她認為活在世上就是體驗,但那段時間很糟糕的我卻只是覺得活著是因為還沒死掉。我們歧異無比,卻又充滿包容與愛,我想那是只有她能做到的事情。
今天是小藍生日,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給熟識的朋友生日祝福時總是說:「生日快樂,就算不是生日也要快樂。」
希望妳永遠快樂也永遠善良,但即便遇見悲傷,也可以用力擁抱。我由衷的感謝與期盼著,小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