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信念清理紀錄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9.6

之前有聽過,金錢的能量等於愛的能量,當時一直無法理解到底為什麼金錢等於愛、金錢怎麼可能等於愛!?

原來我們對金錢的匱乏感或是豐盛感,是來自於從小我們所感受到的爸媽所給予我們的愛,當爸媽在孩子中沒有公平的給予愛、給予他們所能提供的資源,獲得較少愛的孩子會感受到匱乏…此外,從小看著爸媽對於金錢的信念,我們也會將他們的信念放在自己身上,活出跟他們一樣的狀態

上個月有機會上了Safina的金錢工作坊,真的是收穫很多很多!我知道自己有頗嚴重的金錢匱乏感,常因為錢的議題處在焦慮不安中,就算自己從對錢的感受、各種信念清了無數次,仍然覺得錢距離我很遙遠,焦慮不安也依舊在我的生活中時不時的困擾著我

一次在跟著Safina的引導看爸爸有什麼樣的信念、活出什麼樣的人生時,看見爸爸賺錢是為了證明給奶奶看、為了讓奶奶認同他、稱讚他,爸爸想要的其實是奶奶的關愛,然而就算他事業成功賺很多錢時他也沒有感受到那些愛,於是他最後讓自己破產,想用這樣的方式看奶奶是否愛他,然而他徹底失望了…

他從此一蹶不振、也從那時開始過著行屍走肉爛泥般的生活,婚姻跟孩子原本就不是他心裡真正想擁有的,但終究是有一個家庭在,於是他有一搭沒一搭勉強的賺錢、勉強的活著,直到最後肺腺癌離開這個世界

我讓爸爸透過我釋放他的情緒,他撕心裂肺的哭喊怒吼著對奶奶的怨與恨,然而奶奶卻是很冷漠的看著他也無法給他愛,療癒到這裡原本覺得應該再接著清理奶奶的部分,但我對奶奶也有很多的情緒,於是就先停止了

想起過去在爸爸的這個時期,我真的對他只有恨,怨恨他不管我們的死活、怨恨他不負責任、怨恨他讓媽媽辛苦到生病,但在療癒中看到他的內心其實只是為了想得到奶奶的愛、只是想知道奶奶是否愛他而活出這樣的人生,我不禁覺得很心酸

清理了部分爸爸媽媽對金錢的信念之後,我發現自己仍然覺得錢距離我很遙遠,再次跟著Safina的視頻引導想清理自己對錢的感受時,我問自己為什麼覺得錢距離我很遠,好像很難想像錢會來到我身邊,這時突然冒出來一句話:「因為我從來沒有得到過!」

在療癒中看到,家裡原本就有的重男輕女、弟弟總是有獨一份的資源,兩個女兒就是綁在一起的,而在我跟姐姐中,我是那個大人不重視也不需要操心的孩子、是附屬中的附屬,我從來沒被視為一個獨立的孩子而給予關愛或資源,所以我覺得我從來沒有得到過…

之前在療癒自己因為重男輕女而不被愛時,比較多在釋放不被愛、不被支持的感受,小時候相較其他同學優渥的物質生活,我一直沒注意到原來自己在這部分有多受傷…

除了上面記錄的,八月接連的清理與釋放很多,也許因為金錢議題是我的大議題之一,我發現由金錢進入清理原生家庭,好像清出了更多更深層的東西,清理完也比較願意原諒爸媽、跟金錢的距離也近了一點(突然就有占卜的預約進來)、心裡也好像有再多一點的空間跟彈性,對於想顯化的事物也更清晰、也願意讓自己慢慢來~總之,感覺真的舒暢很多很多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