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情者 ▒ 無法為你翻越的山谷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編織著層疊的山谷,讓我想起人生中那些起伏波折的片段,面對阻礙於前的關卡,未來的不確定性總令我們陷於恐懼與焦慮,感嘆自身的渺小,甚至期盼從旁人的建議中得到解脫。而B也有過一段這樣的時期。
B如同童話中嬌小但堅毅的拇指姑娘
  在心思複雜的群體社會,B純樸的不可思議。既不懂男女間的愛戀,也沒有同性間較勁的心眼,連世俗喧鬧紛亂的塵埃,她身上一點也染不上;溫順地漫步於社群中,作為聆聽與附和的擔當,甚少發表意見;但發配任務時,她總不帶猶疑的承接,認真仔細的完成項目。
  B埋頭苦活時,有別於平時淡薄的色澤,散發著剛毅的力量,變得厚重而飽滿。令人想起童話中那位看似嬌小柔弱,卻有著堅韌內心的拇指姑娘;以溫柔的能量關照身旁的人們,並沉穩解決每道難題。
  日常沒有過多娛樂活動的B,在畢業前夕,同我們幾位同學相約去日本自由行。那是她第一次自由行,也是第一次的出國體驗。她仍如常的像朵不暗世事的小花,靜靜的隨我們搖曳晃動。旅行順利落幕,回程時其他人去採購伴手禮,剩我跟B兩人在候機室等待。
  「我想創立一個手作品牌」,B忽然開口說道。
  我依照對B的認識,分析選擇下的隱憂與風險,給予了她建議。往常B總輕輕點著頭,接受各方觀點,溫和圓融的處事,是我對她一貫的印象。這次,B一反常態的猛然落淚,帶著強烈情感波動,傾訴她對這件事的期許。也許是即將步入社會的迷茫,又或是首次出國寬闊了視野,B言詞中同時混雜了希望與恐懼,像顛簸的山谷,忽高忽低,層層綿延;我靜靜聽著,承接下這份難能可貴的跌宕。
前方的重重困境,如同連綿的山谷
  揮別校園後,我們一如既往地相約相談。萬幸B沒被一時的勸阻給折斷翅膀,仍不帶俗塵、色彩柔和,堅定執著的朝目標邁步,並開展了自己的小品牌。我想她已越過內在蜿蜒的掙扎,找回屬於自己的安定。 
  或許前方仍有未知的險阻,過程的艱辛與走出舒適圈都令人卻步,但沿途是成長的考驗或是良辰美景,唯有親自走過才能體悟。
願你找到自己的力量,翻越每道關卡
  那些山谷我無法為你翻越,只能在你身後給予祝福,願你旅途愉快。
小房間
小房間
【 插畫|散文|zine 設計 】喜歡待在舒適圈,期望在狹小而安全的範圍內,也能透過藝術與文字,探索出寬廣的視野。現正連載中:思辨插畫集(哲學)、給我一點空間(一人遊記)、妳的治療(性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