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煮什麼 - 居然有一餐超失敗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颱風天搞怪孩子在家一整天,當然得替他好好煮兩餐,順便享受他浮誇的「好~好~吃~啊~~」表情,讓自己得意一下 🤣
搞怪孩子從小愛鮭魚,小小孩的時候都說「我想吃紅色的魚~」這次煎的挺美的,大概半塊都他吃的 🤣

高湯燴白菜,最後五分鐘倒了滴雞精一包,夠補吧!

想不出菜就炒蛋,加玉米,小孩最愛!

前同事送的新米,趕快拆來煮,果然飯香撲鼻,好吃到不行啊!


晚餐,再來三個菜
清炒甜豆

醬燒豆皮,豆皮沾蛋液先煎洽洽,再炒菇、蔥~很讚啦!

芝麻醬肉片,豬肉片一片一片燙熟,舖在醃黃瓜上面,加芝麻醬!

好咧~以上是正常演出,都不錯吃 👏👏👏
但週一,不知怎麼了⋯⋯就是一個大失敗
這個用看的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我用蜂蜜醃⋯⋯一下鍋就焦了 🥸 應該用烤的⋯(對吧?)

蝦仁炒蛋,蛋太熟⋯因為胭脂蝦生的跟熟的看起來一樣~先下了蝦炒一炒,再放蛋,老婦我認不出來蝦到底熟不熟,又不敢裝熟~遲疑之間,蛋就太熟了 🥸

想說用味增燴豆腐⋯⋯大概燴了快半小時⋯完全沒入味 🤷‍♀️ 應該是味增不是太鹹的那種,所以燴半天有香味沒味道 🥲

這餐是營養師說蛋白質要吃多點,所以搞的蛋白質大餐⋯ 結果相當失敗啊~只能再接再厲了啊啊啊~
昨天搞怪孩子的早餐、晚餐,也很搞笑,早餐玉米蛋餅,結果玉米一直爆出來,為了半百老翁的愛車,所以我把蛋餅一邊摺起來,免得在車上爆開 🤣

晚餐老婦我看著飯糰食譜試著包個方飯糰⋯外型很失敗,差點變梯形,哈哈哈哈哈哈😂 但搞怪孩子說超級好吃,今天早上要一摸一樣的,省了我花腦筋想,但今天早上還是個類梯形 🤣
餡料是鮭魚、玉米

他好不容易變方一點 🤣

為了把他黏住,只好還是用保鮮膜捆住⋯⋯再放進瓶子的手工食物袋 🤣🤣 (收起來收到忘記他⋯⋯)

你看看你看看~這樣提著多好看方便 💕💕

好咧~今天在外奔忙了一天,明天清冰箱,過兩天又可以買菜了,就可以來嘗試大家建議的早晚餐菜譜啦~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明天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126內容數
這個標題,是我的臉書其中一本相簿的名稱,紀錄著我經歷了罹癌確診、手術、化療、放療以及目前仍在進行中的追蹤及荷爾蒙治療的過程及心情轉折,最近考慮要重新整理起來,是因為陸續有些親友,都來找我了解一些檢查流程、治療流程、術前術後注意事項,也讓我想起了那段比我預期早發生,影響人生很大的一段生活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興之所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連假忙什麼,來做飯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空橋上的少年》FAQ9(最終篇): 出書到現在一年了,有什麼想對讀者說的嗎?A:心存感恩,知足惜福 真的,就是感謝。 這個週年系列文一不小心被我洋洋灑灑寫了上萬字,但最後最想說的,還是要感謝願意閱讀這些文字,以及閱讀我這本書的朋友們。 一年來,我帶著《空橋上的少年》進行了3場與不同作家對談的新書分享會、3場平面及網路媒體專訪、11場廣播專訪、1場網路專訪、1場電視通告…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7
【想法】那麼近,那麼遠的友誼,值得讓你擁有一段友誼嗎?你認為友誼是什麼?是永固的友誼?是脆弱的友誼?還是平平淡淡的友誼?在這門課,你有什麼想法/感受呢?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09-11
最後一根稻草=the last straw而已嗎?英文還有別的講法、日文又要怎麼說?「(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新聞媒體上很常聽到,課本也有教,算是知名度非常高的諺語,所以我們會很習慣直接講The last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但我發現在美國的影視媒體中,還有另一個也很道地的講法,想必知道的國人應該不多。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8-10
日本生活.2020年的下半年開始了,最近的日本有什麼變化呢?2020年的上半年居然就這樣過完了,時間快到很不可思議呢!之前一直有總錯覺覺得在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很多,不知道大家最近生活過得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7-05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
《明天,最後一天》Die Tomorrow - 關於死亡,你有什麼看法?透過六段仿紀錄片的小故事,描述真實存在「過」的人物們,他們在死前一天的日常生活。而探討「死亡」議題的電影作品相當多,《明天,最後一天》也絕對不是第一部將死亡作為主題的作品,但用「記錄前一天」的方式,來反應了人們對死亡的態度,以及死亡在生命中的份量,《明天,最後一天》的敘事手法可說是相當新鮮。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9-10
<p>塔羅占卜_最近會有什麼事發生?</p>之前就還蠻喜歡玩心理測驗、占卜 所以開始對塔羅有了興趣 就這樣一直研究 更早之前是研究星座命盤 個人命盤 透過這些不管是塔羅還是占星 其實都是一個工具、媒介  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工具 現在請你安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