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看什麼 - 「真世代」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完了「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系列,因疫情不出門還是把全台灣的市場逛了一圈 🤣 覺得也太有趣了啊!~ 有空大家可以到youtube 搜尋一下,一起在家逛市場~
這兩天剛看完韓劇「哲仁王后」,是部現代男子穿越到古代變中殿王后的搞笑劇,本來以為會有點精彩宮鬥之類的,但可能被「延禧攻略」寵壞了,覺得有點平淡 🤣 如果想要沒什麼負擔的笑一笑可以看看。
那最近覺得好看的有什麼呢?昨天打開LINE TV翻了一下,發現一部2020年初,吳念真監製配音的人文紀錄系列「真世代」,一共13集,目前我看了第一集「移動中的溫暖」和第二集「小小江湖」。
「移動中的溫暖」是去拍攝因為921震斷中橫台8線谷關到梨山路段,需要大繞路的山區巴士司機、郵務士,他們和在都市的司機、郵務士一樣辛勤工作,但更多了一點人情溫暖,小小巴士除了接送孩子們下山上學(偶爾還要把賴床的孩子叫醒)🤣,也為居民們送送菜,替郵局搬郵件上山,郵務士跟每位居民都像朋友親人一樣,除了送郵件,也關心著獨居老人、單親媽媽⋯


取自節目報導
「小小江湖」拍的是市場,各路高手臥虎藏龍,是桌球國手會用菜刀彈球的肉舖阿嬤、菜攤老闆跟視障市場導覽員的忘年情誼⋯


取自節目報導
兩集都讓我這個看電視通常很不專心的傢伙很認真的在看 🤣 非常喜歡~ 後面光看標題就很想看的有「媽祖祝我家」「老雜貨店」「志工台灣」⋯⋯ 啊其實都想看啦~
整個系列應該去年有在公視播過,目前我只有在LINE TV有看到,有興趣可以去搜尋,就像第二集最後說的幾句
「任何一個角落,遠看無非都是人與生活,近看卻都是故事,是一本一本的書」
我們一起在家防疫,一起看生活、看故事 😆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