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想好標,但裡面有我的Notion用法喔~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篇寫於2021/08/22
自六月開始擁有完全自由的爽日子,現在心情越來越平靜了,說真的,在決定離開職場人生前,從來沒有真正想過如何規劃我的第三人生,當時下決定很快,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進程也很快,突然可以完全自由規劃自己的時間,初期是很焦慮的,我到底該整天打電動、看劇、睡覺、滾來滾去?還是該學畫畫、練鋼琴、日更部落格?如果沒有疫情,應該比較簡單,我們一家應該就是先出去到處吃喝玩樂了啊啊啊~ 🤣
仔細想想,其實才兩個多月而已,但我已經轉換好幾種心情、實行好幾種生活模式,看了很多「熟齡誌」「退休人生」的書跟網站🤣,現在心有沒有定下來還不知道,但慢慢能找出一些方向,最重要的發現是,原來我之前錯過了那麼多,因為那時工作忙、壓力大,回到家和假日大概都只想放空耍廢,慢慢削弱了我對事物的好奇心,這段時間,翻翻以前存下來的,覺得「有空再看」卻一直在那兒廢著的網頁,網頁再串到youtube影片,透過推薦機制又繼續東看看西看看...心裡一直冒出「原來如此啊...」的感嘆,每天都好忙啊~但是充滿好奇的日子,很~開~心~
兩個月中持續在做的有手作的嘗試,還好有探路客讓我記錄下來了
  • 紙雕小船
  • 羊毛氈沒腿的肥柴犬
  • 長得很不像曲奇餅乾的抱枕x3(最近要打4號跟5號送人,真不會不好意思...)
  • 抱枕的剩料打了條圍巾
  • 楓葉杯墊x6(最近要另外在做,因為送我媽了)
  • 草帽 x3(打到第三頂才比較像話...要繼續打4號跟5號,準備拆了2號重打)

總覺得該好好紀錄一下生活,前陣子因為小樹提到了Notion,想起來之前有看同事用過挺不錯的,也是個當時決定「有空來研究」的工具,經過這幾週的嘗試,雖然在摸索,目前的用法還很初階,也沒有像很多Notion大神有辦法弄的很漂亮,但是還真的挺好用的啊!~ 就慢慢來吧~
開始之前,先用心智圖整理一下我需要的內容結構

我的HOME架構
第一塊「日常」
要提醒自己的金句當然放第一塊(笑)
Daily Life 包括每天的紀錄,日、週、月 ToDo

每天寫一點小日記

最近有認真煮飯,紀錄一下冰箱有什麼,比較好決定要煮什麼,用完的食材刪掉,煮過的菜打勾,慢慢再整理成煮食紀錄頁


另一塊是「生活願望與軌跡」,就是想吃想玩想住的資料收集,等去吃了玩了住了,再紀錄遊記

網路上發現的吃喝玩樂資訊馬上收集起來,要出門時就可以撿來安排啦~

第三塊「生活學習與紀錄」,大概就是興趣的資訊收集,跟未來內容的收集

最近在整理「昨日的美食」的食譜,以後試做再放到「做過了」的列表

食材跟類型關鍵字設好,以後要找起來很方便

今天在整理的時候,一個失手把一頁刪了,又驚嚇到忘了先用還原功能....那頁就掰掰了...🤷‍♀️ 所以動作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啊...
好咧,大概就這樣,還在慢慢摸索,無論是生活或是Notion,最重要的是,要快樂和健康啊~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