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那些電影帶給我們的心靈雞湯——盤點打入讀者心坎裡的金句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etflix和電影院在我的人生中佔很大一部分,小時候全家很常一起去電影院玩,有時候每個禮拜都會去美麗華看一部,後來因為疫情買了串流平台,我也開始自己一個人找劇看。身為一個無時無刻都在畫畫的人,不論是音樂、電影還是影集都帶給我很多啟發、靈感,今天要和各位介紹的就是那些打入心坎裡的金句,並將會結合一些最近的感觸,畢竟都要分享金句了乾脆就被我寫成一篇巨大的心靈雞湯,歡迎所有需要補身體的人來看,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句子不妨去找找片源來看,算是一個生活+推薦的文,但因為我第一次寫這種比較零散的東西、也沒有事前準備大綱,所以如果邏輯很亂還請見諒。
————
早上起床吃早餐、搭公車去學校、晚上六點半到家吃晚餐、洗澡、寫作業然後睡覺。一年當中我花了大半時間在重複這樣的行程。在疫情開始後,我更是體驗了完全依賴網路的生活。
若我們將眼光放遠,其實所有東西看起來都挺微不足道的,我身邊還有七十億人,七十億人外還有八顆星球和一顆帶太陽,太陽系外還有更多的太陽系。但人類之所以會拘泥於「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種無聊的小問題,就是因為比起想著自己有多麽微不足道、感受生邊的世界似乎更重要。
又出現了的影集——二十五,二十一
所有的悲劇在遠觀時都是喜劇,所以我們要過得像在遠觀,如果你的夢想甚至是在宇宙上,那就過得像從宇宙那邊看自己吧。
我想二十五,二十一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就是因為他描述了不同時期的人同樣在被時代奪走很多的情況下,追逐自己夢想的故事,結合了「亞洲金融風暴」和「大疫情時代」的異曲同工之妙,交織而成,讓所有在這個因為時代兒失去的人重新體會回憶裡片刻的美好。
小時後的我會想像自己的筆是活的然後幫他們安排各自的朋友,假裝自己的書包是個大房子給鉛筆盒和數學課本住,雖然現在想起來很白癡,但我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停止這樣的行為的?
自從開始上視訊課後,我不禁思考以前的生活是怎麼在沒有手機、平板、電腦這些東西的情況下過的,我想著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時代的人平常要幹嘛?他們會花五個小時的時間在發呆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便利的時代讓許多人失業、但也造就了更多工作機會,步調變的很快,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搭捷運時看著忠孝復興站滿滿的人潮、擁擠和排不完的隊伍都備感壓力,聽起來手機、科技這樣的物品就是一個有好有壞、沒什麼好討論的,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是有好有壞、沒有絕對的是非。
(偷渡了一首歌)(歡迎大家一邊播,一邊看完文章)
“現代人的寂寞,我們從來不孤單 但總是抑鬱”
但是偶爾戴上耳機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時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不再是那個緊繃的台北市,是像電影一樣充滿追求自己夢想的年輕人、體驗美好青春的學生和努力奮鬥的上班族集合而成的地方。偶爾看自己喜歡的影集時,會發現世界上還有好多沒有體驗過、跟已經愛上的事情;偶爾到學校看見朋友時,會很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電影——曼哈頓戀習曲(抱歉我知道畫質很差)
這就是我喜歡音樂的原因,日常中最平凡不過的一幕在音樂的襯托下變得如此美麗又有意義。
我們的生活快速改變,疫情帶給大家深刻的感受,也許有些人學會了如何和自己相處、有些人正在和自己的情況奮鬥,但不要忘了在個世界高速運轉時停下腳步,看看周遭、體會自己活著的感覺。
我有一個專門紀錄公車站每天天空樣子的相簿(手機記憶體整個爆掉),有看過我上一篇影評的人就知道我很喜歡真愛每一天,男主角會重新過每一天,第一次就像普通人一樣過,無論是再糟糕的日子,第二次過時反而都能體驗到微小的美好。雖然我沒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但我會試著將每一天過成這樣。
電影——真愛每一天
事實上,我現在不在回到過去了,一天都不。我只是試著將每天活得像是重新來過的那天,享受它,就像他是我平凡人生的最後一天一樣。
所以在這樣的時代下,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相信改變,雖然就像易辰講的一樣,也許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重力,但相信這些變化將會帶給我們成長,跟不上的時候就停下腳步,讓回憶支撐著自己繼續下去。接著,就讓我們用我最愛的La La Land作為最後的結尾吧。
電影——樂來樂愛你
如果我們在未來的某些時刻相遇,我會愉快的微笑,記住我們是如何一起度過那個夏天、彼此學習,在愛中成長的。
以上就是今天帶給各位的盤點金句,這次沒有很完整的去陳述我對他們的解讀,希望各位可以用自己的視角去改變他們帶給你的意思。
本來想寫的是幾部推薦的好心情電影,但寫著寫著才發現很多金句都是因為最後的傷心才變得很美,我個人最愛的是透過音樂改變平凡場景的那句話,當初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整個被電到。
如果你需要好好哭一下,基本上除了曼哈頓戀習曲以外都很催淚,今天就先到這邊。至於好心情電影的話,也許下一篇會為各位介紹囉。
驚恐的土撥鼠
驚恐的土撥鼠
發現自己的部落格作業是後天要交以後,露出驚恐表情的土撥鼠 同時也是地底民族的國王,臥底在人類世界數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