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0+關注美好與冒險生活》Day2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528
早上我又去了趟市場,
哈哈,家庭主婦好像很愛上市場,
其實是要拿一些之前採買物品的盒子,還給攤商老闆好重覆使用。
順道買了早餐回家,
是一新開不久的素食攤,
買了沒吃過的芋頭粥,
來嚐嚐新味。
又順去圖書館拿書,
很少走到期刊櫃的我,
為了找某雜誌裡的某篇報導,
索性在幾排雜誌櫃流連了幾回,
沒找到我要的那份雜誌,
卻看到一份沒什麼名氣的雜誌,
「小日子」這刊名吸引了我的目光,
報導的主題也頗吸引人,
於是借了櫃子裡兩期的舊刊,
回家慢慢看。
「小日子」感覺是很生活、有著文青風的雜誌。
有一期封面主題是「理想的週末」,
配合這雜誌的風格,
我翹著二郎腿,慢慢讀,
一頁一頁前進,
探訪這陌生的刊物,
也算是種冒險。
[在風停留的地方,察覺自然捎來的消息]
很有意境的標題。
[生活總是無法預期,心安定了就是最好的休息]
標題下得這麼像金句。
這篇的受訪者是攝影師 <叮咚>,
我原本不知誰是<叮咚>,
剛好週五和朋友去爬小山,
聽朋友說在攝影圖書館當志工,
那兒有展過<叮咚>的作品,
就這樣,看到雜誌上的報導,
隱隱約約有種熟悉感。
<叮咚>說他和老婆週末會帶孩子出遊,
桃園橫山書法園區、淡水雲門園區,
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
收入口袋名單,
找天來去探險。
[我相信每一臺老車都有靈魂]
另一篇報導的主角這麼說著。
我也相信每台老車都有靈魂,
我的那臺小綿羊已經騎了20多年了,
看到它我會跟它打招呼,
出門不騎它,會跟它說,今天請好好休息,
騎它上路時,看到有人超車,我會說,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安全最重要。
修了幾次,孩子要我把它換掉,
捨不得啊!
[旅途中的不可思議,可能是他的習以為常]
這點我能體會,
有些原本熟悉的地方,
離開久了再回去,
就會發現有許多改變,
這種不同,或許是久居者體會不出的。
另有段文字,也讓我很有共鳴,
》人一定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追求和慾望,
但就是盡最大的能力,
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
讓自己感到舒適。
另一期雜誌的封面主題是「為了一間店,我們去..」
當中有個標題[讓萬物在此自在伸展,對世間各種緣份獻上祝福」
我買的芋頭粥,
裡頭有幾樣配料,
芹菜、豆皮、豆干、菜脯,
還有鹹香調味,
各盡其所,譜出好滋味,
這樣的組合也是種緣份吧!
芋頭粥吃得到大塊的芋頭,
合我這芋頭控的味口。
雜誌裡報導了嘉義番路的一家咖啡店「淺山房」,
離我婆家很近,
我邊看報導,邊在家人群組留言,
端午節假期回嘉時,
邀家人一起去走走。
上午兩個小時,
我在「小日子」裡悠遊,
發現「小日子」也有實體店,
找時間也來去瞧瞧。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