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隔離的追劇人生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拍謝,消失了一個多月,但阿淵還在越南,還沒回台灣😅。啊就是因爲胡志明市從5月中開始疫情大爆發,最近還開始了無限期社會隔離,待在家裡的機率高達90趴...所以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嘛...😳(牽拖)
封城就是開始追劇人生
在家最常幹嘛?就追劇啊!
但那些愛情劇你真的就可以不用問我了,我幾乎不碰純愛劇,我比較常看還是劇情導向。受到我媽的影響,我最常看的是日劇。但說真的,近年日劇的劇情真的慘不忍睹,以前10部中有7-8部還不錯,現在10部中有1-2部不錯就偷笑了😩。
最近宅在家覺得不錯的日劇除了比較熱門的天堂與地獄(我愛高橋一生😍)、鴉色刑事組(講法官的故事)、東大特訓班2和AV帝王之外,我想推薦兩個比較冷門的日劇。
  • 獨活女子的守則
就是半澤直樹裡的女大臣演五月女惠
講述一個40歲的單身上班族五月女惠如何用儀式感充實及享受她的單身生活。其中有一集講到她去坐熱氣球,天阿!完全讓我想起2019一個人去澳洲旅遊時也有安排坐熱氣球的行程,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念可以到處旅遊的日子!!
雖然這部片沒有太多的劇情,但我個人蠻欣賞五月女這個角色設定的,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也單身許久所以覺得像五月女這樣活著才是單身的精髓吧!😆
坐完熱氣球幫忙收拾,2019年在雪梨近郊
  • 徬徨之刃
真的是一部很沈痛的劇
這部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我印象中我之前有看過這部小說,日劇改編了不少的樣子(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記得書中細節了)。
但這部片非常之沈重!議題沈重、氛圍很沈重、結局也很沈重,講述一個女兒被人害死的爸爸復仇的故事,雖然集數不多,但第一集立馬就把沈重開到最大,我是睡前看的,晚上真的差點睡不著(但不是可怕啦)。

我也難得地看了不少台劇,因為近年台劇真的進步好多喔!從花甲少年、我們與惡的距離、誰是被害者到最近火神的眼淚和第三布局塵沙惑我覺得都蠻值得看的,而且是我真心會佩服的那種,畢竟台劇之前都是純愛偶像劇為主,我真的沒興趣😒。
但這些火紅的台劇就不需要我推薦了,我想介紹的是我最近發現的華視YT中的迷你劇!!
華視YT的迷你劇
每一部大概1個半小時演完,雖然時間不長,但蠻多找硬底子演員來演,可以支持一下!
小劇透一下,截圖這部『蘇爺爺的肖像』其中有一個部分我真的很有感,就是男主角的媽媽工作是清潔工,某天工作失足摔倒撞到後腦勺就過世了,真的讓我難過落淚,想到如果是自己的爸媽哪天突然走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Netflix上有不少歐美劇,美劇就不要跟我說了,美劇老喜歡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演得沒完沒了🙄,我沒什麼耐心,受不了🙄。
Netflix中被我挖到不錯的劇有:
  • 性福演算法
這是一部波蘭劇,講述三個女生為了大學畢業專題合作的故事,其中包含了女性身體與心靈的自我探索,我覺得蠻值得一看的。
性福演算法,你知道你的身體喜歡怎樣的做愛方式嗎?
  • 亞森羅蘋
這是一部法國劇,用現代的角度來詮釋亞森·羅蘋,目前到第二季,但我覺得還算步驟明快。而且以我的人生時間軸來說,我反而是先認識亞森·羅蘋後才認識福爾摩斯,所以跟亞森·羅蘋相關的故事我當然會看一下!
亞森羅蘋,由黑人來詮釋其實很新穎

你說為什麼沒有韓劇?因為韓國的任何東西都不是我的菜,我只有勉為其難的因為我媽一直推薦我而看了蝶舞翩翩,真的是不錯的劇,但已經是我對韓國容忍的極限了。
近年泰劇也很夯,像什麼轉學來的女生,我也是沒有追,因為我有個劣根性是越多人追的東西我反而不想跟別人一樣一起追😜,所以目前暫時還沒看那部。
三級警戒在家你都在幹嘛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