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夕陽無限好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家最近的圖書館這個月開始進行建築物整修,所以我預約的書被轉送到了距離較遠的另一座圖書館。雖然有一點點麻煩,但是轉念一想,能夠去出去晃晃、看看另一間圖書館也很不錯。
因為是接近下班的時間出門,所以路上車子很多,此時夕陽西下,天空是橘黃色的,我想起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對李商隱來說,近黃昏暗示了很多事情;不過對今天的我來說,近黃昏是一件很美的事。或許正是因為「近黃昏」,才更美了。
記得有一次傍晚我站在天橋上,底下車水馬龍,那時候路燈尚未亮起,夕陽已沒入地平線,車燈成了馬路上的主要光源。那是非常人工的景色,可是我覺得很漂亮,就像小時候從萬花筒中看見的那樣。當下我發覺,有些美好的東西,被埋得很深,卻會短暫地、不經意地露出一小角。或許轉瞬即逝的特質,正是事物美麗的原因之一。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