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新網站,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起床的時候,收到一封來自 Squarespace 的 email 通知,信件裡說,我的網站到期了,由於我沒開啟自動續訂,因此網站已經被關閉。我懷疑這封信的真偽,便先確認了寄件者的電子信箱。待確認無誤後,我趕緊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我的網站網址,搜尋結果果然是:「網站已過期」。
既然如此,那就來換一個網站平台吧。其實先前已經有在考慮要更換網站平台,理由是一直在使用的 Squarespace 價格較昂貴,考量到這幾年個人網站的使用經驗,以及經營個人網站在工作上的成效,若繼續使用 Squarespace 的方案,對我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於是,我決定趁此機會,將網站內容轉移到價格相對較便宜,但仍有豐富功能的 Wordpress.com,也真的省下一大筆錢。
在眾多的架站平台中,包括 Wix、Weebly、Cargo 等等,甚至有人使用 Tumblr 當作個人網站,為什麼我選擇 Wordpress.com呢?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預算(Tumblr 則是怕倒掉)。綜合我的使用方式以及每個月的方案來看,Wordpress.com 的價格以及服務最划算。另外一個原因是,這幾個平台我都有使用過的經驗,其中 Wordpress.com 給我的印象最深刻,尤其是它的部落格功能。
雖然說有使用過 Wordpress.com,但可能是太久沒接觸,今天在轉移網站內容的時候,感到特別困惑,始終無法完全明白它的使用邏輯。與 Squarespace 相比,似乎要花多一點的時間才能適應 Wordpress.com 的使用方法。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我習慣了 Squarespace而已,腦袋裡還一度出現「雖然很貴,但還是繼續使用 Squarespace 好了」的念頭。幸好,我堅持下來了。
總之,花了許多的時間,終究順利地開設了新的網站。只是新網站的內容尚未整理,我想藉這次機會,重新打造網站的內容,接下來會再找時間慢慢更新。
簡單分享一下 Squarespace 和 Wordpress.com 的粗淺使用心得:
  • Squarespace 的版型比較美。
  • Squarespace 的介面比較美。
  • Wordpress.com 的管理比較豐富。
  • Wordpress.com 的部落格功能比較強大。
  • Squarespace 適合呈現視覺作品,Wordpress.com 適合呈現圖文作品。
  • 最便宜的方案:Squarespace 是 £120/年。Wordpress.com 是 £36/年。
結論:沒意外的話,我會持續使用 Wordpress.com,希望會有新氣象!
也歡迎來我的新網站逛逛!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ris 李晨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月25日:出去走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26日:我喜歡寫電子郵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27日: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28日:教師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30日:創作的四個階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員工福利101-菲律賓最新社保體制菲律賓在經歷了亞州金融危機後,已建立失業保險、最低工資制度、退休基金等,且社會保障體系方面也持續不懈的努力提升。然而,面對疫情失業、經濟危機造成的貧困問題,該國這次又調提高繳款率、每月最低月薪等,以維持社會經濟的穩定發展。這次就為各位簡介菲律賓的社保及2021最新出台的SSS社保繳納信息。
Thumbnail
avatar
Rae Kuo 瑞瑞
2021-01-10
歷史上的今天─1月10日  今天人物─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1-1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01 武漢肺炎下的台港澳實況在疫情漸漸嚴峻的農曆新年前後,我們一家連橫出事,要不斷進出醫院,口罩短缺下也只能無可奈何地硬撐着。在同一段時間,不管是台灣、香港抑或澳門,都推出不同的防疫措施,不外乎都是減少聚會、注意個人衛生、停課停班等等…正所謂患難見真情,在一個人人自危的環境中,最能看到事物的光明與陰暗。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2-22
10月1日:在監獄裡看到新聞報導的自囚行動晚上翻閱報章,看到眾志為了呼籲香港人在今天上街,特意昨日在銅鑼灣街頭 弄了一個模擬監倉的大型街站,提醒港人,政治犯坐監在日後將會陸續而來。我覺得這個 大型街站實在相當不錯,讓眾志成員穿上囚衣,進入籠車組成的監倉,有效地 visualise 到政治犯身處於香港這個地方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8-15
【閱讀史上的今天】1月10日 托爾斯泰誕辰托爾斯泰出生於帝俄時期的貴族家庭,他年輕時便接濟過窮人,但同時也嗜酒好賭,浪蕩不羈;因為貴族身份,他這輩子都可以經濟無虞地潛心寫作。不過,前述這些都成為他晚年和妻子不合的因素,就像他寫下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