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和久未見面的好友吃午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和久未見面的朋友 J 吃午餐,聊到了彼此的生活,得知他即將要和愛情長跑且熬過遠距離的對象結婚,很替他開心。這位朋友目前在德國求學,此次是趁著課程結束、實習開始前,短暫回來臺灣,並完成人生大事。
我和這位朋友 J 是高中同學,算一算,我們已經認識了15年。我和 V 結婚的時候,他也是證婚人之一(另外一位是我大學同學 A,我和他認識了13年,直到現在也是每天聯絡)。我們之間發生很多好笑的事,大部分都是我造成的;也發生很多欠揍的事,而欠揍的人也是我。以下舉幾個難忘的例子,證明他是一名多麽好的人:
  1. 我們一起打球到半夜,比較早出生的他,騎著機車載我回家(我把腳踏車扛在肩膀上)。
  2. 我們約好要去打球,但因為出門前我想上廁所,所以遲到了很久,而他很有耐性地在我們約好見面的地方等我。(多年好友 A 也常常如此有耐心地等我,我明明就不是公主或王子,卻一直讓人等待,真是慚愧。)
  3. 我們一起在學校讀段考的數學,我臨時想上廁所,他便帶我到他家。進門前他說,他家養了一隻土狗,可能會對我吠叫。門一打開,狗果然衝了出來,我轉身拔腿就跑,跑到樓梯間,面對牆壁只得轉身,此時狗對著我齜牙咧嘴、還留著口水,我差點沒嚇出X來。如果當時我不跑,狗就不會這麼生氣了吧。
  4. 上大學後,我們的學校離得很遠,但是他仍然來找我打球。
  5. 交到目前的這位女朋友時,他帶著麵包來餵食我、並且跟我說了這個好消息。
  6. 我在愛丁堡的時候,他飛來愛丁堡找我,因為是清晨的班機,所以他從機場搭車到市區後,站在路邊等我(再一次,他耐心地等我)。
簡而言之,包括這位多年好友 J 和 A 在內,我的生活中,有很多願意包容我的人,尤其他們兩位和 V 都是長期接納我的人,我對此非常感激。
我和體型身高較大的 J 站在一起,大概就像這樣吧。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ris 李晨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月27日:藏寶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28日:教師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30日:創作的四個階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月1日:新網站,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悼金庸(1924年3月10日~2018年10月30日)此文寫於2018年11月4日,當時參加遠流出版社的俠之大者──向金庸致敬臉書活動,才有這篇悼念文,曾想過潤飾重寫,因想要保留當時的心情,故隻字未改地搬到這裡,也算是做個紀錄。 第一次知道金庸,是在小學時看到動畫神鵰俠侶,我很喜歡看動畫神鵰俠侶,也就很好奇片頭提到的金庸是何許人也,就問大阿姨和爸爸金庸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3-25
歷史上的今天─3月10日(西藏人民起義日)今天焦點─西藏獨立運動Ⅱ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3-10
2017年3月10日洪紫嵐朝方茜挑眉,眉宇間隱隱散發出不懷好意的氣息;方茜向馬彥彤投了個意味深長的眼神,瞬間意會的馬彥彤翹起鬼魅的嘴角;馬彥彤拍拍李語的肩膀;李語用輕蔑的目光斜了對方一眼。 四人密謀了一個星期,終於到了執行的那天。 「欸!出發!」洪紫嵐瞥見目標人物經過教室門口,隨即輕聲發號司令。四人盡量不動聲色,前後腳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3-02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03 南下 北上 台灣人的國道假期受疫情影響,香港人希望逃離城市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慢步山道當作做做運動,結果山頭擠滿人潮,反而市區空無一人。而塞在國道的天爸心想,台灣人是不是跟香港人一樣,想離開城市避過疫劫?但台灣人沒有上山,而是選擇躲在汽車中塞在國道上渡過三天的假期⋯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3-06
10月3日:監房加餸的雞髀味道臨近中秋,監房加餸!所有壁屋監獄的青少年犯,今晚在吃魚和蛋的同時,還可另外獲 得一隻雞髀(至於素食者則可獲粉絲),其實這對一個囚犯來說,已是一份節日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8-22
3月10日。星期五。宜蘭。陰時多雲<p>陸穎魚「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天天寫詩給你,封封裝滿私人情意。 如果你想看見照片背後的詩長什麼樣子? 訂閱方案就能揭開謎底囉~</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