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嘛玩嘛】探路客 15 問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到探友們都在玩,所以我也要來偷問題玩!
1. 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自己的本名,但平常取的綽號我都不是很喜歡,只是以前跟網友一起玩的時候突然幫我取了個荷這個字,因為那時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藝人名字的其中一個字,後來我自己總覺得單這個字好像有點少,然後有一天突然覺得"落"這個音很好聽,於是就去找同音的字,所以就找到了"珞",感覺少見但念起來好像也算順口,所以幾乎後來都是用珞荷了
2. 是怎麼發現 / 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好像是廣告耶,主打無廣告版面簡潔,那時候又正好重新找回閱讀的習慣,就想說一邊閱讀一邊把看過的書記下來了。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就是閱讀札記,本來那陣子想用推特寫小短評順便介紹一下喜歡的書,但是推特字數限制,還有就是看書好像不是什麼很熱門的休閒活動,發了短評好像也沒什麼用,乾脆就直接寫成部落格,以後要回想書的感覺或是什麼時候看也比較好找。
4. 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 (或哪一系列) 文章?
【閱讀札記】毋甘願的電影史:曾經,臺灣有個好萊塢 這篇吧!
比起其他比較像是短評或心得的,這篇是真的寫了很久又記了很多真的不太知道的資料,雖然我有在裡面一再提及對這有興趣真的是要去看這本書,因為我寫的真的很去脈絡化,但如果有人因為讀了這篇而去看這本很值得看的書,我覺得也是很棒!
5. 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 (例如:電腦、手機、先寫在 word 上... 等)?
我相信探路客的自動儲存功能,所以直接電腦上打著,也沒備份哈哈哈
6. 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大概除了毋甘願的電影史花了兩個多小時以外,其他大概都在一個小時左右解決,我是當下能寫就會趕快寫出來,沒寫就是直接忘光的人
7. 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出現兩篇後來就沒有出現的探友果果,
現在還活躍的探友的話是四季,而且還很可愛的方格子也在同一篇文章留言XD
我覺得第一次收到留言真的很歡樂欸,會很開心的去看得到什麼回覆,這點我覺得現在依然是這樣。
8. 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大概是生活類,我覺得我的範圍蠻廣泛的,好像沒辦法完全歸在哪一類
9. 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我之前其實不知道原來有統計功能,大概半年前才知道哈哈哈
看了一下是這篇:
【閱讀札記】早什麼安啊:才剛打卡就想回家,今天又是來混日子的一天
各位到底有多厭世XDDD不過這本我真的還蠻喜歡的
順便也看了一下第二高的讓我還蠻意外的,【閱讀札記】巫蠱居然會是這本
10. 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11. 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 / 有趣的小習慣 or 小癖好?
我喜歡用夜間模式!方格子寫的時候也是夜間模式,可以偷偷敲碗連閱讀方格子的時候都可以是夜間模式嗎?不太喜歡開燈模式。
然後喜歡開全形模式來打字,然後堅持標題要四個字跟大括號
12.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沒有,哈哈哈哈,我是連社交軟體都不怎麼發文的人,所以大概現實中不會有人想到我會在寫文章這件事。
可能會訝異吧,雖然我很能扯,但是現實中其實不怎麼講這些
13. 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獲得共鳴吧,就像我說的因為我社交軟體不怎麼發文,平常也很少跟朋友講我休閒活動是什麼,所以當文章獲得共鳴的時候,會讓我有一種啊~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本書或是有相似的感受
14. 未來有預計 / 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可能生活札記、觀展札記或是新增非常喜歡的影音類型
偷偷說有在構思小說類型的,只是能不能真的寫出來我也不確定不要太期待這個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比較活躍的應該是噗浪吧,是真的用了好久好久好久,不過都是些平常瑣碎的情緒或是碎念,不是什麼值得寫成文章的類型哈哈哈哈
現在的話方格子會持續更新,馬特市可能也不太會去備份,就上去看看而已吧~
我其實不太會開話題聊天,但我還蠻願意聊天的,謝謝看完的你🤩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