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0月9日:自我介紹要怎麼寫呢?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更新個人網站,我決定重新寫自我介紹。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我介紹是非常難寫的東西。究竟該怎麼寫,才能既客觀又主觀呢?要如何拿捏對自己的描述,才能既不吹噓,又有自信?自信和自吹的界線好薄弱,深怕一不小心就踩入了錯誤的區域。
我找了好多的範例參考,粗略可歸類為四類。第一類只需寫一句話;第二類會加上學經歷;第三類會再加上他們的理念和特色;最後一類,則會專注呈現個性。如果要以我自己舉例,那大概是像下面這樣:
  1. 我是插畫家和繪本創作者。
  2. 我是插畫家和繪本創作者,畢業於愛丁堡大學插畫研究所。除了創作,也進行插畫教學。
  3. 我是插畫家和繪本創作者,畢業於愛丁堡大學插畫研究所。除了創作,也進行插畫教學。我擅長以拙樸童趣的手法表現故事,並希望能持續創作出具有真摯情感的作品。
  4. 我是插畫家和繪本創作者。興趣是看海、看雲、看山。喜歡畫圖,喜歡寫故事,也喜歡觀察路人在做什麼。就算中樂透,還是想一直創作下去。覺得能持續創作,是很幸福的事。
嗯,不知道哪一種比較適合我。我希望我的自我介紹能讓其他人更快認識我,同時了解如何跟我合作。畢竟,現代的工作型態常常是隔著螢幕溝通,很少能真的與另一方建立關係,所以網站上的自我介紹對我來說就很重要了。(當然,作品也很重要。)
也許睡一覺起來,我就能選出適合的自我介紹。或者,重寫。
我覺得自我介紹就像是對自己的模仿,如這張模仿小熊維尼的小熊。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