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園丁與花第一場免費講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舉辦了第一場的線上免費講座,淺淺分享了成為插畫家的過程、這份工作需要注意的事,以及創作插畫可以發展的出路。以下整理了講座的部分筆記,提供給大家參考。
  • 插畫家是一種職業,除了要能透過「畫面」溝通,還必須具備其他的技能與知識,像是自我行銷、商業思維、智財權、時間管理等等。
  • 插畫家的技法,除了直觀想到的「畫圖」,也可以透過「拼貼」、「刺繡」、「複合媒材」、「雕塑」、「攝影」、「手指畫」等等方式。
  • 雖然名為「插畫家」,但不需自我設限創作方法,「插畫」不全然等於「用筆型工具創作的圖像」。
  • 對一名職業插畫家來說,休息和工作同樣重要。
  • 「自律」是創作者很重要的技能。
  • 一個創作者如何定義自己,比他人對自己的看法更關鍵。
  • 作品的廣度,取決於創作者對自我的定義;作品的深度,取決於創作者的思維。
  • 一份優秀的作品集比學經歷更有價值。
  • 雖然插畫家通常都是單獨作業,但不能因此忽視人脈的重要性。
  • 插畫家要生存,要懂得自我行銷。
  • 插畫可以運用的範圍非常廣泛,若想從A領域跨到B領域,就針對B領域製作作品集。
以上是講座中提到與「工作」相關的筆記,另外有一些屬於講者「留學過程」,這裡暫不討論。我認為好的學歷並不保證會有好的職涯發展,即使沒能出國唸書,透過從各種管道學習、努力思考,然後持續創作出好的作品,這才是通往目標的最佳路徑。
最後,放個煙火慶祝一下。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17盤後 台積殺尾權重調整 短多進場小量試單中秋四天連假!! 9/17大盤開盤氣勢不錯, 一直走高令人感到多頭是否回來? 短線多單進場,小量試單, 不怕。 如果連小量試單都不敢, 如何下更大的單? 盤中多單氣氛確實不錯, 但尾盤最後一單大單直接摜壓台積電, 是權重調整, 從盤中610元到收盤600元, 跌了10元, 最後一盤台積電成交量221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9-18
PS5 線上發佈會將於 9 月 17 日凌晨舉行!發售日期及售價有望公佈繼早前 Microsoft 公佈了 Xbox Series X | S 的發售消息,PlayStation 也準備好出招了!PlayStation 宣佈會在香港時間 9 月 17 日凌晨 4 點舉行 PlayStation 5 線上發佈會,介紹 PS5 最新遊戲消息。
Thumbnail
avatar
William Chan
2020-09-12
9月17日:入獄首月心得總結:「千奇唔好慣」我選擇的是,視坐監為擴闊眼界和人生閱歷的寶貴機今絮背景截然不同的囚友交談,從他們的成長軌跡了解被社會邊緣一群的掙扎和難處,觀察懲教職員的言行舉止,從中探究以權威命令和武力看管囚犯的成因。這作為未來出獄關注青少年囚犯權益的起點,並以第一身經歷拆穿包裝或隱藏黑暗面的漂亮公關官腔,就令我在監獄......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6-09
9月17日:親耳聽著囚友跟我訴說,自已被懲教職員以木條打至手指骨爆裂送院過去看到囚權系列的訪問,以文字了解受訪被毒打的經歷,本來也是有著一定距離感,但當同「期數」的青少年犯坐在我面前,大家也是穿著囚衣,說著自已被木條打至手指骨爆裂需送院治理、被迫喝煙灰水,還有政治犯曾被「找板」的情況,親耳聽著他們的經歷還是相當震撼和可怕。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5-27
9/17 音樂五四三:Joni Mitchell / Blue四十周年回顧特輯週六15:00-17:00及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注意:晚上重播時段調整囉!)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