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黑白照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朋友對我發出為期七天的黑白照挑戰,
連續七天每一天都拍一張黑白照片。

照相就是光與影與色彩間的學問,
少了色彩,最重要的就是構圖了,
一目了然的主題非常重要。

想了想,
我接下了這樣的挑戰。
第一天,
我拍攝了市民大道,
以橋為顯眼的主體,
去帶出整體的架構,
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
第二天下班我騎微笑單車回家,
就以整排的微笑單車為主題拍攝了一張,
當一個物件很整齊或是以某種規律的排放在一起,
我認為這就是一種美感,看起來就很舒服。
第三天,
我去拍了赫赫有名的雨傘巷,
因為是黑白照所以我忘記了當天天氣到底好不好,
但是這種陰陰的感覺,
反而更能突顯雨傘巷的特色。
第四天,
我去拍攝了當時還在的敦南誠品,
純粹是因為當時敦南誠品剩沒多久就要關門了,
就去拍一張留作紀念。
第五天,
剛好碰到下雨天,
我喜歡雨滴在車窗上的感覺,
黑白照可以減去背景的色調,
雨滴自然而然就成了最棒的特效。
第六天,
還是下雨天,
蝸牛都跑出來了,
我很喜歡周杰倫的那首蝸牛,
想說哪天哪篇文章會不會用到蝸牛這個題材,
就拍下來了。
來加映一下蝸牛這首歌。
第七天最後一天,
主題是街景藝術,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街道整個都活潑了起來。
以上就是我的七日黑白照挑戰。感謝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機攝影-菁桐、平溪、十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機攝影-菁桐、平溪、十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2021北投花現三層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攝影師 a photographer- Jane2024.06.19 在安靜的小鎮老林村,每個街角都隨風輕聲細語,金色樹葉輕輕搖曳,住著一位擁有藝術家心靈的攝影師珍。她的日子裡,充滿了捕捉光與影的慢舞、路人匆匆一瞥的微笑,以及守護小鎮的古樹所帶來的恆久寧靜。 一個霧濃的早晨,當珍在露水浸濕的公園漫步時,她偶然發現一台被遺忘在橡樹根旁的舊相機。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9
攝影師 A photographer- Jane在一個位於鄉村心臟地帶的小村莊裡,珍帶著她的相機漫步,急切地捕捉著這個小鎮悄悄流動的生命精華。那天下午,一層柔和的薄霧籠罩著街道,使一切都顯得如夢似幻,珍被這種美感深深吸引。當她經過一家當地咖啡館時,她的目光被一位坐在霧氣朦朧的窗後的男士吸引。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5
攝影師 A photographer- Jane在模糊的照片色調中,自然景觀或抽象畫的輪廓逐漸顯現。在這種含糊的景象中,我們可以想像這是一刻由珍所捕捉的,她的攝影常探討生活和情感的深刻細微之處。珍站在小鎮的邊緣,手持相機,凝視著眼前跳動的豐富色彩。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4
攝影師 A photographer- Jane在一個古色古香又充滿現代活力的小鎮上,珍帶著相機掛在脖子上穿梭於繁忙的街道。周圍的色彩模糊不清,這讓她想起了前幾天無意中拍下的一張照片:鮮艷的紅色與舒緩的藍色交織,細節雖然因動作而失焦,但情感卻無比深切。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3
攝影師 A photographer- Jane在柔和的晨光中,珍沿著湖邊漫步,相機隨意地掛在她的脖子上。濃霧厚重,將景觀包裹在一層柔和而模糊的懷抱中,這與她內心的反思情緒不謀而合。當她散步時,她的目光捕捉到一只小木船在水面上輕輕地晃動。船似乎被遺棄了,是來自不同時代的遺物,但它散發出一種目的感。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2
二戰戰場上最知名的無名鮮肉: 攝影家Horace Bristol的全裸槍手這張照片中,你看到甚麼? 裸男?帥哥?鮮肉?機槍?飛行?敵人?戰爭?
Thumbnail
avatar
Tsir
2021-07-31
婚紗攝影指南│在大台北拍出電影劇照風的婚紗照│祕境│景點│古蹟│觀光想要在大台北地區拍出電影感的婚紗照嗎?喜歡古裝劇或是經典港片的視覺風格嗎?那就千萬不要錯過C編為大家準備的婚紗照景點清單喔!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7-27
【孕婦寫真】最精細懶人包 – 拍孕婦寫真前聽專業這麼說 – 凱瑟琳婚紗攝影│台北質感孕婦照在孕期當中,紀錄一份初為人母蛻變的溫馨寫真, 讓珍貴孕育時刻永久留存, 能夠擁有一份符合自身個性質感孕婦寫真, 更何其幸運,凱瑟琳重新定義孕媽咪對孕婦寫真視野…….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7-23
【挑婚紗必讀懶人包】身形不煩惱,快速備妥命定婚紗】凱瑟琳婚紗攝影│台北婚紗禮服首選│新娘好親愛的妳,在面對琳瑯滿目的婚紗款式時感到眼花撩亂嗎?了解自己的身材特點,找出本命婚紗,打造自己最美的一面嗎? 俗話說:「美人在骨不在皮。」若我們理解為身材的骨架,就會發現每個人的身材都有其優勢所在,依照身材優勢挑選合適版型的婚紗,就是拍出美美婚紗照的第一步喔!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7-17
照片的閱讀-「尤金史密斯」攝影集 ……眼見這個畫面構成我想說的東西,是這樣的感人,我覺得淚眼模糊,簡直難以按下快門,然而我畢竟拍了。那是一張絕頂浪漫的相片,我自問,什麼是你個人一向最信守的哲理?是人性。我要堅持自己這個意見,並傳給沒有意見的人。  當你忙了一天,很累,但是還不到上床睡覺的時間,沒有精神體力看書,也不想浪費時間看電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