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專屬自己的成就感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獲得成就感,需要活成什麼模樣?
當我還是學生時,大人總說要努力讀書才能有成就。當我畢業了,大人說要當公務員保有穩定收入才好。那些大人口中所謂的”成就“,都被建立在名為世俗街的單行道上,而對於還找不到人生方向的年輕人,只能被推著往單行道隨波逐流地走著。我走過,而且愈走愈迷茫,愈來愈不快樂,現在的我知道為何當時那麼不快樂,因為那並不適合我。
並不是說努力讀書不好,也不是說當公務員不好,而是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種活法,不需要套上同一套標準。成就的定義人人都不盡相同,有的人覺得當高階主管賺取高薪就是種成就,有的人認為自己當老闆聘員工才是種成就,有的人以為自由自在的賺錢生活就是種成就。
我認為,當能達到自己期望的生活狀態就是種成就,進而引發內心的滿足感。
日常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會讓人感到滿足的時刻,若能多用點心覺察生活中的小確幸,我覺得也是充滿成就感呢!
打掃之後,赤腳踩在乾淨地板上的時候~
享用現在想吃的餐點的時候~
完成待辦事項,全都打完勾勾的時候~
看著家中貓孩肥美身材且安心吃喝拉撒睡的時候~
獨立好好過生活,也能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的時候~
這些或許在旁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讓我內心充分感受到成就感:)
找到自己想生活的方式,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成為自己認同的人,這就是專屬於自己的一種成就。
”我正在爽爽過貓生,你呢?“
6會員
21內容數
在人生旅程中留下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