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成功的定義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三了,以前的我從來沒有過像此時此刻這麼的迷茫過,也許是因為快觸碰到那沒有人可以預測到的未來,沒有人會再給我零用錢,讓我可以不愁吃不愁穿,沒有人會再告訴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因為已經是個大人了,那個從小就很嚮往的大人世界,反而隨年紀的增長越不想真的長大。
以前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但夢想就是賺大錢,賺很多很多錢,於是我讀了資工系,未來做個工程師薪水待遇都是比別人更優渥的,我只能說我讀了三年的書,從原本的有興趣,到不排斥,最後到不開心,甚至覺得我不想再讀了,讀的好辛苦,但為了未來的鐵飯碗,還是只能強迫自己撐下去。
因為不想每天都活在學校、作業、讀書的氛圍裡,我去打了一份工,也因如此,我開始思考了更多人生的意義與定義。
就在我迷茫時,有一次,通識課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認為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不知道是從以前就被套入的思想潛移默化了我的腦袋,覺得在現在社會中能夠賺大錢就是一個有出息的表現,還是我打從心底的就真的是想要賺大錢。
最近有一個問題一直在我腦裡浮現,是要錢還是要快樂。前者,在大學畢業後,再讀個兩年碩士,未來當個工程師,起薪四萬多起跳,未來升遷少說也可以賺個五、六萬以上,但要再多讀兩年,並於往後的幾十年每天都要跟程式一起生活,現在沒有賺錢的壓力就讀的不快樂了,那在往後有金錢的壓力下,我的心靈還挺得住嗎;後者,因為打工,我發現到我對餐飲業有著很大的熱忱(我現在的夢想是想開一家串烤店),雖然辛苦,但是累得很開心,但看著身邊的人各個都是朝著工程師的方向前進,深怕自己做了這個選擇,面對的是一個不知道有沒有未來的未來。通識老師自己對於未來工作的看法是說在台灣養活自己很容易,選擇一個自己有熱忱的工作很重要,那是心靈上的富足,不要對未來想太多,不然會壓過自己的直覺,友人也跟我說如果家裡沒有金錢上的壓力,就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反正還年輕。
對於未來想走餐飲正職的路,我的想要程度已經是達最高值,但是還沒有十足的勇氣。原本是想說當工程師賺錢之後,再拿那筆錢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但到那時候我真的有心力去做嗎,或是我可以健康的活到那時候嗎,我也不知道。
但我想朝自己的直覺前進一次,就算跌倒了,我會對未來的自己說:沒關係,至少你試過了,你對你的夢想努力過了,不單單只是空想而已,跌倒了就拍拍身上的灰,擦去淚水,整理好自己,再重新出發一次吧!看要再做什麼,你都還是那個最棒的你,希望你可以保持著樂觀、開心的心態,享受當下,接受當下,不要放棄自己,享受著發生在你人生中那些快樂與不快樂的事,那是你為自己寫的人生,屬於你的每一片段,好好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認為成功,是享受當下,接受當下,開心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即使過程可能是辛苦的,但也不會是痛苦的,且到人生的每個階段,你都永遠是最愛你的那個人,那就是成功了。
    4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