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天子驕子 #代言人

閱讀時間約 54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貼文較長,謝謝耐心閱聽)
----------------------------------------------------------------------
早在十天前,kpl官方微博就公布了颁奖典礼上娱乐赛的玩法。
  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V:
  五位幸运玩家还有三天即将抽出,下周将和代言人乔晶晶一起进行娱乐赛。剩下其他四位队友来自哪里呢?(dog脸)铛铛铛!小编兴奋地告诉大家,到时候将由这六位选手自己在观众席中随意挑选,那么观众席中都有谁???(dog脸)
  下面放了一张图,正是十二支职业队伍的大合影。
  评论已经爆了。
  雪花飘啊飘:就是说他们可以每个队伍选两名职业选手?
  貂蝉小小小姐姐:这样有点意思啊,我也要去官网报名了。
  不得不说官博卖了一手好关子,憋到最后才放大招,立刻刷了一波热度。玲姐旁观了一阵,也是佩服不已。
  她最近挺紧张的,时不时就要抓个工作室的人吐槽解压。想想也是,她一个艺人经纪人,哪里想到有朝一日还要操教练的心啊。
  到了比赛当天,她更坐不住了,一大早就赶到乔晶晶家里出谋划策。
  不过她的重点有点偏。
  “穿宽松点的毛衣吧……这件太长了,拿走拿走。”“不要高跟鞋,小白鞋……算了还是高跟鞋吧,显腿长,万一有的观众拍照技术不行呢。”
  “头发扎起来,青春活泼一点,额头那边不要梳那么光,要毛茸茸一点!”
  “裤子脱了换短裤,一定要露腿!”
  乔晶晶也没全听她的,最后穿了一件白色的大毛衣,松松地塞在短裙里,配上高跟鞋,除了一副镶钻兔子长耳环,全身上下没其他首饰,显得青春而活泼。玲姐左看右看,长舒一口气,“可以说很完美了!咱们输比赛可以,腿不能输,脸不能输。”
  乔晶晶从镜子里白了她一眼:“你能不能说点吉利的。”
  “赢赢赢,我这不是给你放松嘛。”玲姐回答得斩钉截铁,但是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对了,你不是之前都王者五十星了吗?怎么我今天早上看看又倒退了很多,是不是状态不太好啊。”……别提了。
  说到这个她就郁闷……因为于老师真的再也不和她双排了,眼睁睁地看她单排掉回了王者十五星,然后异常积极地带着她打匹配。
  这种有目的性的匹配很累好吗?到后来她都想拉着于老师冷酷的裤脚问他能不能不收这个礼物了。
  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急,她生日在月底啊。
  然后到现在也没打出五连绝世来,于老师还挺失落的样子= =
  她懒得跟玲姐解释了,简单地说:“十五星才是我真实水平,之前五十星都是于老师带我上去的。”
  “哦哦,十五星也很棒了。”玲姐放下心来,也给她打放心针,“你放开打,不要紧张,熟悉的几个营销号媒体我都打好招呼了,保证输了也把这事说得漂漂亮亮。”
  “……”
  乔晶晶也是心累,从未见过如此唱衰还自信满满的经纪人。她提醒了一句,“竞技说不准输赢,赢了别乱吹,输了更别乱捧,过犹不及。”
  玲姐一凛,立刻打电话把这点跟宣传提了一下。挂了电话,正想表扬乔晶晶一句有分寸,却见她又在美滋滋地对镜照耳环了。玲姐顿时无语地把表扬都咽了回去。
  颁奖典礼七点开始,下午五点,团队准时到达kpl赛场后台。
  Kpl本来专门给她准备了一个化妆间,玲姐十分功利地拒绝了。“去刷刷选手们的好感度嘛,也许有用呢。”
  乔晶晶出现在大化妆室的时候引起了一阵骚动。不少工作人员包括一些略外向活泼些的职业选手都来找她合影签名。
  乔晶晶当然一一配合,不过给选手们签名的时候,她都直接to 签了。大家看她刷刷刷的,看人一眼就准确的写下to 某某某,都有些吃惊。一名叫阿明的选手有些羞涩地问:“你怎么知道我的id。”
  乔晶晶笑眯眯地:“我是代言人啊。”
  好官方地回答了一下后才一笑说:“我看过你们很多场比赛,哦,还有直播。”
  “还看直播?”对方很吃惊。“当然。”乔晶晶很认真地说,“到时候要和你们一起打比赛啊,当然要知道你们打什么,知己知彼嘛。”
  阿明想了半天,小声说:“要是对方选了我,我少杀你一回。”
  乔晶晶:“……”
  ……这就是电竞宅男表达善意的方式吗?
  又签了一阵,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来喊选手们入场了。
  乔晶晶站起来送他们一下,选手们走到门口,有个男生忽然大喊一声:“女神待会选我,我叫舟隐,天宫战队的。”
  大家顿时哄笑起来。
  轮到乔晶晶上台的时候,五位被抽中的幸运玩家已经站在了台上,两女三男,年纪跨度还挺大,十几岁到四十多都有。要不是这是公开公证的抽奖,简直让人怀疑王者荣耀在故意炫耀他们的受众宽广了。
  她出场的Bgm很搞笑,居然是乱世巨星,乔晶晶心态很放松,一听差点笑场。Bgm结束,主持人大声宣布:“欢迎我们王者荣耀的代言人,乔晶晶。”
  乔晶晶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乔晶晶。”
  她有专属的后援团到场,粉丝们一片尖叫。
  “晶晶老师还是第一次来到我们的现场吧,并且要和大家比赛,你紧不紧张?”
  “我一般不紧张。”
  主持人机灵地接梗:“哦?”
  “都是我队友紧张。”
  观众席上顿时一阵笑声,视频网站的直播弹幕上也刷起了一片“哈哈哈”。“怎么办我居然觉得她有点萌。”
  “队友紧张笑死我。”
  主持人顺势问:“那你知道你旁边几位里面,哪两位是你的队友吗?”
  乔晶晶一歪头,打量了一下说:“最紧张的两位?”
  观众们又一阵笑。主持人擦汗:“我觉得他们都很紧张了。其实现在还不确定你的队友会是谁,待会呢会通过抽签决定。接下来先请我们五位幸运玩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哪位先开始?”
  幸运玩家们互相看看,最左边的短发女生接过话筒:“大家好,我的游戏ID叫九个番茄,上交大学生,段位是铂金。”
  眼镜小哥:“我叫战斗小熊,房产中介,段位钻石,大家要买房可以找我。”
  中年男子:“我叫一目尽海,是个码农,段位是至尊星耀。”
  白领妹子:“我叫童童很灵,职业是律师,段位是黄金。”
  最右边的青年男子拿到话筒的时候观众席上有一阵小小的喧哗,他笑着朝观众席挥挥手。
  “大家好,我叫花间一壶酒,最强王者21星,职业是王者荣耀主播,直播房间号xxxxx,我想说我真的没暗箱,我真的是被抽中的。”
  主持人笑着接口:“这个我保证,没有暗箱。”
  说完他看向乔晶晶。
  乔晶晶:“啊我也要?”
  乔晶晶连忙说:“我的游戏id叫……好几个呢都要报吗?我还没来得及关添加好友啊……”大家又一阵笑后,乔晶晶:“职业是演员,今天的职业是王者荣耀代言人,段位是最强王者十五星。”
  刚刚那个主播报自己21星的时候没太多人惊讶,此刻底下却是“哇”的一声,粉丝疯狂的挥舞道具。
  乔晶晶面带微笑地站着,底气十足。
  主持人:“好,大家都介绍完毕了,现在说一下我们这次队伍的分配,晶晶女神和咱们主播都是最强王者,所以肯定不能在一个队伍。另外四位幸运玩家将按段位公平的分组抽签。”
  两次抽签后,最后眼镜小哥和短发女生走到乔晶晶身边,小姑娘眼镜亮晶晶地,上来就抱了乔晶晶一下。
  “晶晶,我是你的粉丝!因为你才报名的。”
  “那你可别坑她啊。”主持人开了句玩笑后接着说,“你们给自己队伍取个名吧。”
  主播拿过话筒说,“我建议我们队就叫摘星队,就是想赢。”
  主持人点赞:“摘星队!有气势!想赢没错,这就是竞技!”然后他看向乔晶晶。
  乔晶晶和队友商量了一下说:“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比赛要赢除了实力还需要运气,所以我们要叫好运来队。”
  主持人:“……可以。”
  直播弹幕上再次刷起一片哈哈哈哈。
  “好运来啊好运来,我忍不住唱起来。”
  “这队名接地气哈哈哈~~~”
  “乔晶晶居然有点段子手潜质啊。”
  接着乔晶晶和主播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抽红蓝方,好运来队立刻有了好运气,抽到了蓝方先手。不仅先扳选,还可以先选第一个队友。
  “接下来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选队友环节。两支队伍可以在台下‘观众’中随意选两名作为队友。好,让我们看看台下都有哪些观众。”
  大屏幕上立刻出现了职业选手们坐在前三排的身影。
  主持人说:“哎哟这些观众都有些眼熟啊。”
  观众们一阵大笑。
  “按照规则,蓝方好运来队先选一人,然后红方摘星队选两人,最后蓝方再选一人。给你们三分钟时间讨论选人方案。”
  乔晶晶转身跟自己的队友商量人选,小姑娘大概是她真爱粉,一直手足无措很紧张的样子,搞得乔晶晶也很紧张。
  “你们可别真那么紧张啊,我没那么坑的。”短发女生点点头:“我会好好打的。”
  眼镜小哥比较镇定:“我们把自己最擅长的英雄说说吧,我射手中单不行,上单可以,辅助也行,我比较喜欢近战那种吧,坦克也行。”
  短发女生:“我才铂金,擅长的英雄比较少,平时最多的是用蔡文姬和扁鹊,其他辅助也会一点,张飞什么的,就是比较一般。”
  乔晶晶想了想:“我们三个人里面有两个人要去打辅助是么?我不擅长打野,其他位置都可以。你们考虑过选哪两个职业选手吗?”
  短发女生:“我我我,随便,你选。”
  眼镜小哥说:“你决定吧,我觉得你跟网上说的不太一样,应该是会玩的。”
  乔晶晶:“我觉得我们选一个队伍的最好了,这个游戏其实最讲究配合,如果他们两个是队友,配合起来也比较好。”
  男孩子这次是真的点头了:“对,这点我都没考虑到。”
  嗯,这点于途也没说,是她自己想的,乔晶晶有点开心。
  三人商定了人选,主持人宣布讨论时间到了,询问蓝方的第一人选,乔晶晶接过话筒。
  “我们的第一个人选是,天宫战队的舟隐。”
  “哦~~~天宫,舟隐!”主持人拉长了声音,屏幕上立刻出现了舟隐的头像和资料。
  舟隐也是kpl的明星选手了,而且颜值很高,他的粉丝在下面一阵欢呼,场面比起明星来都不差的。
  主持人开玩笑:“晶晶老师你老实告诉我,你选舟隐是不是看脸?”
  “当然不是。”乔晶晶狡黠一笑,“我选他是因为,刚刚我在后台,舟隐同学大声喊让我选他。”
  “还有这种事?”主持人看向观众席,“我就问其他选手,你们没这么不要脸的喊一声吗?后不后悔?”
  摄像头扫过几个明星选手,大家脸上都是忍俊不禁。
  舟隐已经走上台,主持人揽过他的肩感慨:“我舟kpl的交际花,名不虚传啊。”
  乔晶晶笑:“其实是开玩笑的啦,选舟隐老师是因为他很全能,任何位置都能打,英雄池特别深,我觉得第一个选他无论如何都没错。”
  主持人有点吃惊:“女神你很专业啊,对选手们的位置和英雄池了如指掌。”
  “当然,来之前我有个每个位置的三人名单的。”
  “可以说来听听吗?”“不可以。”乔晶晶无情地拒绝了他,“这么得罪人的事情我才不干。”
  “好吧好吧。”主持人无奈,“那么接下来轮到红方选择两位职业选手。”
  红方玩家们商量了一下,选了最著名的中单法神CS战队骑猪,和有国服最强射手称号的洛神战队禾流。
  主持人又转向蓝方,“好了,红方的人选已经定了,不得不说非常明智的选择,那么蓝方,第二个人,你们会选谁呢?”
  乔晶晶说:“我们仍然选择天宫战队的,下雪。”主持人:“两个人选都是天宫战队,女神你是天宫的粉丝吗?”
  乔晶晶说:“我当然是粉丝啦,不过这也是战术。”
  “哦~~~愿闻其详。”
  “王者荣耀是个团队游戏,队友之间的配合很重要,所以我们特意选了同一个队伍的两名选手,他们之间的配合我相信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直播间的立刻刷起一片“有道理”“机智”。
  摘星队的主播脸上流露出一丝懊恼。
  于途坐在台下,嘴角微微弯起。
  聪明。
下雪走上台,双方的人选就齐了。大屏幕镜头切给了解说,红蓝双方各自入座。
  赛前有十分钟的讨论准备时间,工作人员也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帮他们迅速地设置好游戏ID。
  好运来队里,乔晶晶首先发言:“中奖玩家公布后,我去找了一下这个主播的直播视频,他实力很强,但是英雄池好像并不深,要是打王者局,用最多的是露娜,李白,韩信。而且他们选骑猪和禾流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让他打野。我建议我们ban掉他擅长的打野英雄,再第一个先拿强势的打野英雄,对方等于少了一个最强王者。”
  舟隐朝她竖了下拇指。
  镜头正好给到这个画面,看直播的群众纷纷猜测。
  “乔晶晶说了什么,我男神居然表扬了。”
  “刚刚选人就觉得她有点聪明。”
  “要是赢了我真要转粉啊。”
  乔晶晶笑眯眯地说:“我觉得我们还有一个大优势,我们知道他们什么位置,他们不知道我们打什么位置。所以胜率很大。”
  比赛之前一定要给队友打足气。
  短发女生看起来都不那么紧张了。
  五个人又商量了一番,十分钟一到,正式进入扳选环节。
  好运来队按照之前商量的策略依次ban掉了露娜李白和韩信,结果对方第一ban居然给到了王昭君。
  大家都愣了一下,这个ban太非常规了。
  等到对方第二ban给了蔡文姬,乔晶晶确定了,“第三ban估计会给张飞。”
  第三ban果然给到了张飞。
  短发女生恍然大悟地说:“你的微博贴过这几个英雄的战绩。”
  乔晶晶点头,她有时候的确会贴一下战绩,但是除了王昭君,蔡文姬和张飞她其实挺一般。只是偶尔打得不错顺手贴了一下,没想到却给了对面错误的信息。
  “他们的策略看来跟我们一样,针对我比较多。”
  短发女生有点急了:“怎么办,我辅助最擅长蔡文姬。”
  乔晶晶说:“那你扁鹊中单,我来辅助。”
  不少乔晶晶的粉丝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意识到自己爱豆被针对了,都有点担心。
  很快红蓝双方阵容确定。
  好运来队:扁鹊、铠、东皇太一、百里玄策、孙尚香。
  摘星队:不知火舞,马可波罗,赵云,花木兰,牛魔。
  乔晶晶打东皇太一。
  战斗开始。不需要舟隐多说,一开局,乔晶晶就熟练地向河道走去,游走站位开视野。
  舟隐有点放心了,一个人会不会玩,其实开局就能看出一半。而且刚刚战前讨论的时候,他总有一种对方似乎很熟悉他打法的感觉。
  很快,对方蓝区的一场蓝buff争夺战证明了他的直觉。他们完美配合,顺利拿到了对方蓝爸爸和打野的一血。
  3buff一血完美开局。
  这一局打了二十分钟,可以说非常的顺利,两位职业选手配合无间,发挥非常出色,相反对面队友之间的配合就不如这边,打野拿走太多经济,也严重影响到了职业选手的发挥。
  好运来队顺利地拿下了第一局,东皇太一战绩5-4-12。
  死亡次数有点多,但是东皇太一本来就是一换一的英雄,乔晶晶三次换到了对方输出,可以说发挥很完美了。其中有一波闪现进塔开团,和一波东皇太一扔球砸死对方残血打野,解说都给予了大力赞扬。
  提心吊胆看直播的乔晶晶粉丝们简直喜极而泣,终于放下了高悬的心。
  不过场上最亮眼的肯定还是职业选手的表现,舟隐强势带节奏经济压制,下雪最后一波四连超凡奠定胜局。所以也难免有人嘲讽乔晶晶躺赢,但粉丝们才不管,赢了就好好吗?再说就算躺赢,那也是有眼光有谋略会选人!第一局结束后,没有立刻开第二局,双方又回到了舞台中央。
  主持人先恭喜了好运来队一番,然后表情有些神神秘秘地说:“大家知道我们这个是娱乐赛,所以呢,趣味性是第一位的,第二局我们的玩法有点不同。”一位工作人员走上台,拿上来一个抽奖箱。
  主持人介绍说:“这个箱子里面有些小纸条,每张小纸条上有一项权利,双方都可以抽一次,抽到了就可以行使相应的权利,胜方先抽。”
  大家都看乔晶晶,于是她走上去抽了一下,主持人拿过她抽的纸条读:“好运来队的权利是,可以多ban掉对方一名英雄。”
  主持人点头:“看来女神手气不错。”
  然后对方主播上来抽,主持人拿过他抽的纸条读:“摘星队的权利是~~~”
  主持人哦了一声,“这个有趣了,摘星队,可以ban掉对方上一局的MVP。”
  舟隐吓了一跳:“四打五?”
  主持人解释:“是必须把上一场的全场最佳换掉的意思。”
  上一局得分最高的是射手位的下雪,他人头最多,此时只能向大家摆摆手下台了。
  主持人:“那好运来队要重新选择一个人做队友了,晶晶你会选谁?还是天宫的吗?可是天宫的最强射手就是下雪。”
  乔晶晶忽然问主持人:“你记得官方微博是说,我们可以在台下的观众中选择队友,那我可以选非职业的吗?”
  主持人愣了一下,就听到耳机里导播有点兴奋的声音:“可以可以,答应她答应她。”
  “这个,官博的确是这么说。”他刚刚也是那么说,但是那是抖机灵啊,主持人觉得自己良心未泯,劝了一句,“但是你确定吗?虽然我不知道你想选谁,但是你确定他的水平会超过职业选手?”
  乔晶晶:“前面的问题确定,后面的不确定,不过我想选他,因为他一直是我的队友,我希望这次也能和他并肩作战。”
  主持人也有点激动了:“那么你要选择的人是?”
  乔晶晶:“等一下,我还要问问我队友的意见。”
  舟隐摇头表示没有意见,他反而好奇得很,其他两名队友也没意见。
  “那我想选……”乔晶晶看向观众席,目光牢牢地锁定在那个其实早就看见的人身上。“于途。”
过一丝意外,不过很快便沉静如常。他和舞台上那个最耀眼的人目光相接,那人朝他嫣然一笑,带着熟悉的灵动调皮。
  主持人在台上话就没停过:“等一下摄影大哥,你怎么知道就是这个帅哥?你也是看脸吗?”
  “这位帅哥摄影机紧跟着她的目光,精准地锁定了大致范围,接着竟然直接锁定了于途,大屏幕上立刻出现了一道挺拔的身影。
  观众席上响起了一阵骚动,依稀有人在说“好帅啊”“是不是也是明星”。
  于途眼中闪过一丝意外,不过很快便沉静如常。他和舞台上那个最耀眼的人目光相接,那人朝他嫣然一笑,带着熟悉的灵动调皮。
  主持人在台上话就没停过:“等一下摄影大哥,你怎么知道就是这个帅哥?你也是看脸吗?”
  “这位帅哥回答我,到底是不是你?”
  于途于是也一笑,以行动回答了他。他从容地起身,将原本置于膝上的大衣放在座上,举步向座位外走去。
  喧哗之声更大了。
  一时间所有的人都看着他,有人甚至直接拿起了手机拍照,摄影机更是紧追着他不放。而他却好像对这一切都视若无睹,始终姿态沉着,目光清湛,镇定地走在通向舞台的道路上,不见丝毫的局促。
  乔晶晶遥遥地注视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近,心中忽然燃起了一丝骄傲。
  是啊,于老师从小到大天之骄子,什么样的场合没经历过,才不会怯场。
  不过那时候她更多是在台下看着他。
  现在他们终于可以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他在走向她。
  欢迎啊于先生,乔晶晶微笑着想,欢迎来到,我的主场。
  于途迈步踏上台阶,乔晶晶这才注意到他今天好像特意收拾了一下,居然难得地穿了一件黑色的西装,没有打领带那么严肃,里面的白衬衫领口微敞,格外的英俊而气质出众。
  乔晶晶远远地朝他眨了下眼,等他走到身边,关掉话筒轻声说:“今天有点帅。”
  于途脚步停住,微微低头,“有点?”
  乔晶晶忍不住噗嗤一笑。
  旁边的主持人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瞎了。
  喂喂喂两位,这是在舞台上好不好?虽然观众听不见,但是你们这样明目张胆地“调情”好吗?想送我一起上热搜吗?
  他赶紧上前刷一波存在感。
  “来来来,帅哥你站我另一边。”他把于途拉到自己另一边,按捺不住激动地发问:“我猜一猜,这位帅哥是不是也是咱们演艺圈的?”
  “不是。”于途回答,“我是晶晶的高中同学。”
  “高中同学?”主持人有点意外。
  乔晶晶接口,“其中我们初中就是校友。”
  “缘分很深啊,初中校友,高中同学,那大学……”
  乔晶晶笑,“大学就没有了,毕竟我没考上清华。”
  “哇,清华。”主持人夸张地赞叹了一下,“高材生啊,我现在相信你游戏打得也一定很好了。那你和我们女神是多年朋友喽?”
  于途微微一顿,乔晶晶抢答,“不是啊,我们之前失去联络很多年了,前阵子一起打荣耀才熟起来的。”
  “这种例子很多哦。”主持人说,“王者荣耀真的拉近了很多人之间的距离,本来是泛泛之交却在游戏过程中彼此了解,甚至终成眷属……哎!我不是说你们,我没给你们制造绯闻啊!”
  观众们哈哈大笑,乔晶晶也忍俊不禁:“万一上热搜我找你哦。”
  说到微博热搜,乔晶晶脑中忽然闪过了一件事——那个高中同学爆料贴。
  这次她把于途请上台,又暴露了一些关键信息,回头百分百会有网友翻出那个帖子一一对照。这却是她刚刚没考虑到的。那个帖子还提到了于途和夏晴的事,万一她被人误会插足人家感情就不妙了。虽然很容易解释清楚,但是事后解释总不如先发制人。
  乔晶晶心念电转思虑周祥,脸上却连神情都没变一下,笑吟吟地就把话往下带:“其实你说的没错,王者荣耀真的是一款能让人能跨越时间隔阂,重拾友谊的游戏。我在游戏里碰到了不少昔日的同学朋友,大家已经很久不联系,但是组队开黑一下,好像又熟悉了起来。不过大部分老同学现在都忙于家庭和事业了,一起玩的时间也比较少,只有于同学多年单身狗最近又放假,一起打最多,所以刚刚就想到找他来一起打比赛。”
  她这一番话说得自然,又无比贴合代言人的身份,旁人当然丝毫没感觉到突兀异样。然而于途却清楚地知道,乔小姐的游戏好友里除了他,哪里还有半个昔日旧友。那么她说这番话,落点是,强调他多年单身?
  为什么?他目光微动,瞬间想起了一个多月前那个爆料帖。
  主持人正在那大惊小怪了:“不是吧,这么帅这么学霸的多年单身狗?”
  乔晶晶心中给他点了一万个赞,嘴上却义正词严地谴责他:“你重点偏了啊。”然后笑着调侃一句,“但是的确很奇怪啦,游戏还打这么好。”
  她目的达到,也不欲多说,正想把话题带过,没想到这时于途却微微一笑,接过话说:“不奇怪,你也是。”
  乔晶晶:“……”
  直播频道里瞬间爆屏。
  “23333,来自学霸的智慧反杀,乔晶晶一脸懵逼笑死我。”
  “真一脸懵逼.jpg,不过想想也是啊,你这么好看也单身狗啊,凭毛吐槽别人哈哈哈。”
  “刚刚怀疑两人是情侣,现在互相戳穿是单身?”
  “之前他上台满屏好帅果断关弹幕,现在连忙打开看大家吐槽。”
  “哈哈哈,前面的别走,一样的操作。”
  乔晶晶是真的懵了一下,都不用演的,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脸上做出佯装生气的样子,心里却开始微笑。
  不知道你是有意还是无意,但是这一波配合很6啊于老师。
  主持人适时地总结:“感谢两位现身说法,现在我们知道了,长得好看对于脱单毛用都没有,这么一想感觉很励志呢。”
  台下笑声就没断过。
  导播在耳机里提示注意时间,主持人忙进入正题,“这位于同学刚刚在台下应该看见了,按照之前大家的方式介绍一下自己好不好?然后我们就抓紧时间开始比赛了。”
  于途点了下头,目光看向观众席:“大家好,我的ID叫玉兔捣药,段位王者50星,职业是。”
  前面每个人都说了自己的职业,于途停顿了一下,“航天设计师。”乔晶晶本来正在默默吐槽他的王者50星,心想你不押着我单排掉星我也有五十星啊。此时却是一愣,惊讶地朝他看去。
  主持人略浮夸地惊呼了一下:“航天设计师,太厉害了,是造火箭吗?胖五我知道。”
  “不是。”于途简略地回答:“我从事深空探测器设计。”
  “……不能再问了,名词都听不懂了。”主持人擦了把汗,“好!双方队员再度集齐!请入比赛席!”
  红蓝双方再度回到两侧的比赛席上。
  第二局的赛前讨论时间变短了,只有五分钟。好运来队先没入座,在旁边围成一圈讨论,大家按上一局的习惯,先看向了乔晶晶。
  乔晶晶有点心不在焉,被看得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地“哦”了一声,把脑袋转向了于途,一副“他都上台了为什么还要我动脑筋”的表情。
  于途:“……”
  短发女生兴奋地在他们两人之间瞄来瞄去。
  舟隐感觉被喂了一嘴狗粮,他清清嗓子:“刚刚我们配合的挺好,第二局就看对方怎么选再临场应对吧,你打射手,补上下雪的位置?”
  他问于途。
  “我都可以,不过。”于途沉吟了一下说,“上一局他们的ban主要针对了晶晶,但是晶晶的东皇太一发挥出色,他们应该意识到自己策略有误。这一局的ban大概率会给到上一局我们非职业选手用的三个英雄。”眼镜小哥说:“你是说他们会ban东皇、扁鹊和铠?”
  于途点头:“可能性较大。非职业选手的英雄池都比较浅,可能只会一两个英雄,第一局拿出来的肯定最拿手的,ban掉就能打乱对方整个部署。而且他们对我不了解没法ban,舟隐老师英雄池太深,针对不了。”
  乔晶晶唔唔唔地点头,眼睛却瞄着一旁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帮于途设置id。因为id有字数限制,所以她上一局叫“好运来队晶晶”,而于途的id大概会叫“好运来队玉兔”?不过他们知道是哪两个字的玉兔吗?她忍不住分心监工一下。
  短发女生急了:“可是我中单只会打扁鹊啊,其他英雄就蔡文姬熟悉点,张飞也打过,不过很一般。”
  眼镜小哥说:“ban掉铠没事,我还会打别的,但是中单我打不了,脆皮我都不太行。”
  看工作人员准确地设置好id,乔晶晶终于把注意力转回来了,她假装跟上节奏,严肃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那怎么办?”
  短发女生:……女神的智商怎么下线这么快?
  于途:“……”
  于途无奈地说:“如果真的这样,我和晶晶打射手和中单。”
  舟隐问:“晶晶姐你会打中单和射手?”
  乔晶晶离家出走的智商回归了一下,盘算着说:“那我中单嬴政好了,清兵快,安全,干将也行,打不过猪神就缩塔下。”
  她一点都不羞愧地说出自己的怂包战略,然后美滋滋地吹捧于途:“他就随便啦,英雄池也很深的,随便哪个射手都行。”
  大家都看于途。
  于途只能认了:“……嗯。”
  舟隐一拍手掌:“行,就这么干!”
  五分钟一到,第二局扳选开始。
  这次好运来队就变成了红方,所以蓝方摘星队先扳先选,果然不出于途所料,对方没再去ban王昭君蔡文姬张飞,而是依次ban掉了东皇太一、扁鹊和铠。
  好运来队早有准备,不慌不忙地继续ban了三个打野,第四ban舟隐和于途商量了一下,给到了上一场发挥还不错的那个大叔的花木兰。当然,这个ban是娱乐赛的特殊ban,系统里没法实现,是通过口头完成的。
  七个英雄ban完,对方还没开始选,乔晶晶耳机里忽然传来于途的声音,“晶晶,上一局已经赢了,这局要不要大胆一点?”
  乔晶晶一怔,转头看向他。于途就坐在她左边,他调整着手机设置并没有抬头,低沉的声音却通过耳机传到每一个队友耳中。
  “上一局摘星队的职业选手都很让着主播,这一局如果仍然这样,那第一个拿的应该是打野英雄,所以我们大概率能拿到百里守约。”
  “你是说……”
  “我来中单,你打射手。”
  他话音刚落,对方第一个英雄就选定了,果然是打野英雄百里玄策。舟隐吹了声口哨,他觉得有点刺激。
  很快双方阵容确定。
  好运来队:百里守约,蔡文姬,诸葛亮,白起,达摩
  摘星队:百里玄策,庄周,牛魔,孙尚香,不知火舞
  英雄决定后,还有几十秒的队内调整时间,所以这个时候还不能确定是谁打哪个英雄。
  直播平台上已经议论纷纷。
  “猪神玩火舞是又要让蓝给主播?太谦让了吧。”
  “乔晶晶打蔡文姬?继续躺赢啊……”
  “不是说游戏高手,高手就只会一个辅助?”“她还是不太行吧,对面有职业还把蔡文姬都拿出来了。”
  “有点懂她的策略了,反正打辅助不管输赢都好说话。”
  解说也是这么想,不过他说话当然客气多了,“看来刚刚新来的帅哥是打百里守约,补上下雪射手的位置,那么乔晶晶应该还是打辅助。东皇太一ban掉了,她打蔡文姬也不错,是个容错率比较高的英雄。”
  “双方最后调整阵容……等一下,我没看错吧,乔晶晶打百里守约?百里守约?!!!看看是不是还会再调整!”
  “确定了确定了!乔晶晶百里守约!新来的帅哥玉兔打中单诸葛亮!舟隐达摩打野。好运来队阵容大调整!出人意料!”
  观众席上响起一阵议论声,直播平台上直接炸了。
  “眼花了,乔晶晶百里守约?他们调整阵容出错了?”
  “居然不打辅助了?”“百里守约难度很大啊,超远距离狙击,她能瞄的准?”
  诸多猜测中,双方队员进入地图。
  游戏一开局,乔晶晶端着枪直接往下路走去。
  其实在当前版本下,于途打射手绝对比她打射手赢面大,哪怕是她最拿手的百里守约,于途也比她水平高多了,比如那一手玄之又玄的盲狙……
  但是,如果不跟他比,她也挺不错的,如果有机会秀一下,当然不能放过。至于赢不赢再说,反正已经赢了一局,就算接下来连输两局也没有很难看吧?
  乔晶晶很光棍地想着。
  蔡文姬跟在她后面,声音很紧绷,“我是跟着晶晶吗?”
  于途淡淡地:“不用太紧张,我们阵容有优势,你先在河道站下位,晶晶单下。”
  蔡文姬怯怯地:“我们有优势吗?我用蔡文姬……”
  乔晶晶宽慰她:“前期像火舞会远程消耗我们啊,你补上血量我们就不用回家了,挺不错的,再说有舟隐呢。”
  于途:“嗯,有舟隐。”
  舟隐:“……”
  感觉被联手欺负。
  舟隐说:“蔡文姬跟着我,别分经济。”
  乔晶晶在红爸爸那稍微看了下,感觉对方没过来反,就绕过红直奔下路兵线去了。其实守约打红很快,平时匹配她都是先拿红爸爸的,但是这种正规比赛,还是留给打野发育更重要。
  对方庄周已经在清兵线,乔晶晶没有急着上去,塔内原地二技能开始瞄准。
  乔晶晶并不知道,比赛一开始,所有的镜头就都在她的百里守约身上。毕竟这是一场娱乐赛,并没那么严谨,当然是紧着观众们最想看的来。观众们最想看的是什么?当然是乔晶晶的百里守约到底怎么样。
  大屏幕上,小小的百里守约蹲在塔里,技能的三条红线渐渐并拢成一条,然后快速移动,放!
  “砰”的一声,第一枪精准地命中庄周。
  观众席上响起了一阵小小的惊呼。
  百里守约这个英雄之所以说秀,就在于狙击打中敌人的那一刻突然又刺激,视觉效果很有几分惊心动魄的感觉,如果是秒残血,那简直让人心跳都要骤停一下。
  这边庄周虽然血厚只掉了一格血,但是命中的那一刻也很有几分热血沸腾,早就被叮嘱过要多表扬乔晶晶的解说立刻捧场:“不错不错,挺准。”
  不过直播弹幕上又是另一番景象。
  “庄周刚刚清兵站着不动?走位一般啊。”
  “简直我血厚来打我啊23333”
  “也还行啦,别太苛刻,毕竟我打架炮黄忠还失手。”乔晶晶一枪打中,出塔收兵,顺利升到二级,然后开始在关键的位置放视野。瞄到庄周再次出现在自己视野中,乔晶晶又狙击了一枪。
  这一枪却是没中。
  而且因为预判相反,还偏得有点远。
  乔晶晶郁闷地嘀咕:“幸好第一枪中了,要是连续两枪没中,估计要被嘲笑了。”
  于途说:“偶像包袱这么重?”
  乔晶晶说:“是啊……”
  她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女声叫到——“First Blood!”
  她一愣,连忙看去,屏幕上显示诸葛亮击杀对方打野玄策。
  于途拿到一血。乔晶晶:“???”
  他不是在跟我聊天吗?!怎么就拿了一血?
  观众和解说也一头雾水。
  因为大家都在看乔晶晶在下路的动态啊,看她放视野打小怪什么的,解说还说了一下放视野的位置有什么讲究,带着大家一起沉浸在一种种田般的祥和的气氛中。怎么一血都产生了,镜头都没给?
  导播干嘛去了?
  还好有回放功能。
  回放中,舟隐的达摩拿完蓝升到二级就带着蔡文姬去对方红区反野,玄策打红被打断,牛魔和不知火舞从两路支援,于途也带着五个被动法球飞奔而至,双方发生小规模团战。只见于途的诸葛亮闲庭信步般穿梭在野区,小走位躲开火舞的扇子,把五个被动法球全部送给了本身就已经半血的玄策,再加一技能补伤害,轻松拿到一血。
  不知火舞不敢再入场,在远处扔扇子,达摩顺利拿走红爸爸。
  乔晶晶看不见回放,但她很有意见。
  “你打团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跟我聊天?认真点啊,万一因为你浪输了,我的偶像包袱会炸的。”
  于途说:“嗯,不浪。”言犹在耳,结果接下来,他和舟隐两个人完全是浪飞了的节奏。完全没听到他们两个有什么交流,却配合无间地不断地入侵对方红区,或者去上路压制孙尚香发育。
  哦,也不算没交流吧,一般是这样。
  舟隐:“行不行?”于途:“可以。”
  好!上了!开个小团。
  舟隐:“怎么样?”
  于途:“能开。”
  好,上了,开暴君。
  乔晶晶:……等下,你们这默契哪里来的?
  他们中野联动节奏带得飞起,开局才几分钟,经济已经领先不少,阵容的前期优势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乔晶晶依稀觉得,于途跟自己打好像从来没这么肆意张扬过,难道因为自己的水平跟不上?然后遇见舟隐这样的高手一下子就被激发了所有潜能?
  乔晶晶在下路默默耕耘着,忽然觉得有点寂寞。
  她其实在下路也打中了庄周很多枪,但是庄周血厚,又有免伤,她一个没带辅助的守约想要击杀他却是不容易,辛辛苦苦才推了个半塔。说起来练英雄的时候,她也拿百里守约和于途的庄周对线过,结果反而是被于途推了塔。所以大叔庄周玩的比较一般,也有点保守,远比不上上一把他的花木兰。
  此时庄周已经被她消耗至三分之一血量,在塔内不出来,乔晶晶正要带兵线进塔,忽然听于途说:“晶晶。”
  她瞬间回神,同时瞄到视野装置中不知火舞的身影,毫不犹豫一个大招后跳,落地后头也不回地奔向安全方向飞奔。
  这一下闪避兔起鹘落,果断之极,解说卖力表扬:“不知火舞支援庄周,乔晶晶反应很及时,大招逃生,躲开了火舞的扇子,不然等着她的就是一整套伤害了。”
  乔晶晶拉开安全距离,立刻二技能开始瞄准视野中的火舞。
  不知火舞是个非常灵活的多位移英雄,再加上对方又是顶级职业选手,观众和解说都没觉得乔晶晶会一枪打中,心态十分放松。乔晶晶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但是仔细一想,于途的火舞和她对线的时候都被她连续三枪击毙过呢,心顿时沉静下来。
  三条红线小角度偏移,聚拢,移动,放!
  只听“砰”的一声,脆皮的火舞几近半血。
  台下一阵惊呼。
  火舞血量不健康,没有再追击,选择回塔清兵线。乔晶晶保守地追上几步躲入草丛,左上角小地图提示诸葛亮正在接近,她再度二技能准备。
  骑猪的嗅觉十分灵敏,于途的诸葛亮才出现,他已经一扇子扔出,于途二技能走位躲过并接近,直接大招锁定火舞。解说:“火舞还有半血,诸葛亮大招伤害秒不死他吧,这时候开大招有点急了……”
  然而就在此时,又是“砰”的一声,毫无预警地一枪再度打中火舞,紧接着诸葛亮的大招爆发,瞬间收割火舞人头。
  解说意外地“哎”了一声:“这配合……乔晶晶,有点准。”
  这次他说的话不是任务了,而是真心实意地点评:“这波配合非常不错,对伤害量和时间把握很准,诸葛亮走位很刁钻,当然关键是乔晶晶这两枪非常准。讲道理,我有点意外。”
  意外的不仅仅是他,直播平台上也是一片点点点。
  “。。。。。。。。连续两枪好像不能说运气?”
  “md被打脸。”
  “……女明星这么厉害?”
  “有点惊艳,万万没想到系列。”
  战斗还没有结束。
  人头给到了诸葛亮,诸葛亮再度刷出五层被动,庄周见势不妙早就回撤,诸葛亮二技能进塔开大再出塔,元气弹再度秒掉庄周。
  二连击破。
  下塔破。
  “这个诸葛亮叫玉兔,id这么萌,打起来很凶,一点都不萌啊。”解说感叹了一句。
  至此,节奏已经基本掌握在红方手中。
  不过比赛场上从来都是瞬息万变的,顺风逆风不过一两场团的事,舟隐和于途都不想把战斗拖到孙尚香发育起来的大后期,节奏十分激进。推对方中路二塔的一波团战中,白起大招被火舞骗走落空,达摩进塔追残血反被孙尚香秒,诸葛亮虽然收了两个人头,却仍然被对面火舞抓住机会一波反打直接团灭。
  不知火舞三连决胜。
  摘星队趁机开大龙,接着反推掉了好运来队的中路二塔。
  舟隐连声说浪了浪了,于途却笑了:“托大了,他们很厉害。我金身快出了。”
  他们的尸体凌乱地死了一地,他的声音却听上去非常愉悦。乔晶晶不由偏头看他,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手指划动着查看对方动向,眼睛里全是跃跃欲试的光芒。
  这是一波大节奏,让前期一直被压制的孙尚香找到了机会发育,不过目前为止,好运来队在塔数和经济上仍然占有优势。
  然而几分钟后,白起却再次出现了失误,清兵的时候过于深入,虽然舟隐及时提醒他后撤,他却因为贪恋兵线拖了一会,导致被敌方包围,瞬间被击杀。
  敌方五人迅速推进,换线直压上路二塔。
  双方再次陷入混战。
  达摩一拳踢到对方三人,乔晶晶跟着输出,助达摩击杀牛魔,自己却因为走位不佳被孙尚香点残。
  她懊恼极了:“我怎么站在那。”
  她立刻后撤远程狙击,第一枪狙击孙尚香落空。
  解说的语速已经加快:“后面兵线又来了,如果好运来守不住,有可能被一波!”
  就在这时,于途诸葛亮绕后进场,直接冲入敌阵,二技能冲脸大招锁定孙尚香。他自己瞬间残血,辉月开启定在原地,抵挡所有伤害,击杀孙尚香。
  紧接着带着被动闪现靠近火舞,走位躲过扇子,被动加大招再度锁定,火舞位移让半血庄周档大招,诸葛亮却同时二技能位移让他落空,火舞再度被击杀。接下来被动直接灭了残血的百里玄策。
  乔晶晶都没看清楚他怎么打的,几秒内胜负已定。
  诸葛亮三连决胜。
  他从进场后几乎一直是残血状态,此时仍在追击庄周,最后庄周也没走掉,人头被诸葛亮收入囊中。四连超凡。
  在kpl的赛场上,极限守塔的操作并不少见,四连五连也常有发生,但是这样的操作出现在一个路人身上,还是令人惊艳至极。
  解说声音高亢起来:“诸葛亮极限守塔四连超凡,这只兔子绝对是路人王级别的,进场时机和金身把握太好了,手速非凡。我现在觉得他平时大概也没好好打星,不然绝对不会止步于50星。”
  直播频道里一片666。
  “天秀诸葛亮,乔晶晶随便抓个人这么牛。”
  “这一连串位移,眼花了,回头看回放,都不知道人家怎么打的。”
  这一波反杀让好运来队再度掌握节奏,拿下大龙后带线直推对方高地。
  不过一时却也找不到太好的攻上高地的机会。
  乔晶晶这次走位谨慎多了,随时关注对方动态,冷静地找到安全位置,在伪装状态下伺机狙击。连续三枪,两枪命中脆皮,孙尚香百里玄策残血,孙尚香立刻一个翻滚回泉水补状态,玄策站位却不算太好。于途闪现进穿墙连招锁定玄策再金身,玄策被击杀,舟隐带人瞬间攻破高地塔,诸葛亮残血潇洒逃逸。
  最后一波龙即将到来,蔡文姬补状态,战斗再次爆发。
  诸葛亮第二次却被骑猪断了大,乔晶晶主力收割,跟在坦克和达摩身后不断走A,收到两个人头。
  二连啊,要是三个就更帅了!乔晶晶简直激动,但仍未丧失理智变成人头狗,现在有兵线,射手最重要的是点塔。不过她是对方的主要目标,百里玄策一复活就来抓她,她走a加三技能连招,大招准备命中玄策,三连决胜。
  解说激情澎湃:“这一场乔晶晶发挥不错,前面两枪是破局关键,大招准确打中玄策。大家注意到里面有个细节,她用平a调整了自己位置再大招的!摘星队还只剩下一个辅助,我们看守不守得住。”
  这种情况下肯定守不住了,很快水晶碎裂。
  舟隐一声呼喝!赢了!
她。
  摄影机精准地捕捉到了这一幕,拍到就算了,居然还把两人对视的一眼定格几秒。
  于途没立刻放手,“脚没事吧?”
  乔晶晶反应慢了半拍,“……没事。”
  于途松开手。
  乔晶晶一方她居然在最后拿了个三连决胜!
  乔晶晶摘下耳机,激动地站起来,不过大概太兴奋了,忘记了自己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一个没站稳,向旁边倒去。
  观众还没来得及惊呼,就见她身边的于途眼疾手快地揽住了她。
  摄影机精准地捕捉到了这一幕,拍到就算了,居然还把两人对视的一眼定格几秒。
  于途没立刻放手,“脚没事吧?”
  乔晶晶反应慢了半拍,“……没事。”
  于途松开手。
  乔晶晶一方面兴奋,一方面也是为了掩饰尴尬,把队友们轮着抱了一下。双方在主持人的呼唤下回到舞台中央,主持人先问败方的感言。
  主播说:“真得很高兴来到这里,也很幸运地被自己的女神狙击了无数枪,死而无憾了。”
  骑猪挺实在的:“第二局真的没想到还会输,开始有点轻敌吧,诸葛亮打得挺好。”
  另外两位路人自动背锅:“是我们太坑了。”
  不过段位是至尊星耀的中年大叔隐晦地提了一句:“其实我平时位置不是上单的,有点不习惯,我平时也打野,撞了。”
  “已经打得很好了。”主持人笑呵呵地带过:“好,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现,现在先请大家到后台休息一下。”
  败方选手们向大家挥手告别,观众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轮到胜方,主持人说:“我说晶晶今天是表现最惊艳的,大家有没有意见?”
  “那个……我知道我们下面要进行一轮商业互吹,但是能不能稍微克制点,让我比较好接话一点点?”
  嘉宾太会抛梗接梗,主持人今天是真的觉得轻松,他擦擦虚拟的汗:“那女玩家里最厉害的?”
  乔晶晶说:“你今天是不是很想捧杀我?我最多是鞋跟最高的吧。”
  大家一片笑声。
  主持人关心地问:“所以晶晶你鞋跟还好吗?”
  “我的脚……呃,你问鞋?”
  刚刚的笑声还未歇,又更大了一点。
  于途也不禁莞尔。
  “女神很厉害啊,刚刚一手百里守约真的太秀了,惊艳到了我。我是真的没想到,是不是专门练过?”
  “对。”
  “刚刚你和你同学配合很好啊,特别杀猪神那一波,平时你们也是这样配合吗?他打诸葛亮,你打守约?”
  “不是啊,他什么位置都打,每个英雄都很厉害,其实都是他在教我。”
  “我刚刚也看见了,一手诸葛亮走位太骚了,小哥哥这么厉害,可以考虑来打职业联赛啊。”于途还没说话,乔晶晶帮他回答:“不行吧,他都这么老了。”
  于途咳了一下。
  主持人:“……你这是翻脸不认人啊,你还记得他刚刚多次支援你的同学情吗?”
  乔晶晶:“哦……应该的呀。”主持人看向于途,于途能怎么办?
  于途:“应该的。”
  此时此刻,微博和一些论坛已经彻底炸了。
  一个比较私密却很热闹的论坛上,一条标着多图预警的帖子引来很多回复。
  “乔晶晶这算不算公开啊?四舍五入就是公开了吧?”
  “也不会吧……要真的是还不得藏着掖着。”
  “不是说了都是单身吗?感觉就是特意提一下避免被误会?”
  “粉丝表示颜值真的太配了啊,一直默默想我姑娘颜值配哪个演员,今天开拓了新思路!圈外人更好!这样都不用跟男方粉丝撕了!”
  “被小哥哥宠溺一笑苏翻了。我能说我本来是乔晶晶的黑吗?今天去看kpl也是不安好心,但是我现在还是不喜欢乔晶晶却萌上了她和她同学的cp怎么办?颜狗的悲哀?”
  下面居然不少回复表示认同她。
  “我觉得我不是在看比赛,是在看偶像剧。”
  “好像对方一般工薪啊,乔晶晶看不上人家吧?”
  “楼上去看看乔晶晶眼神。。。如果不是演技好,我觉得那就是爱啊。”
  “这个小哥哥的诸葛亮好秀啊,他完全可以去打职业赛吧,那就有钱了啊。”
  “23333,你没看见乔晶晶都吐槽说老了吗?职业选手都只有十七八岁啦。”
  乔晶晶和kpl的各种话题火速上了热搜,更多的人跑去看直播。直播观战人数不断攀升,Alex几乎是立刻给玲姐打了电话,激动地敲下了下一年度的合约。
  玲姐和粉丝们如坠梦中,赢了?还是毫无争议的2:0?
  娱乐赛到这里就算结束了,接下来便是颁奖典礼。
  舟隐直接回到了嘉宾席,其余胜方四人被工作人员带到了后台,玲姐小朱早在那等着,玲姐上来就是一个大力抱,奋力地拍了拍乔晶晶。
  “比你拿奖还激动。”
  ……废话,说的好像她拿过什么有公信力的奖似的。
  乔晶晶问她要手机,急着去刷一下评论,当然主要是刷表扬。三连决胜哎,粉丝们应该已经被她帅上天了吧。然而手机才到手,王者那边的工作人员就跑过来。“晶晶,马上还要请你给年度最佳人气选手颁奖,还有合影环节,还要麻烦你过来一下。”
  “哦。”乔晶晶把手机顺手塞给了于途,“帮我拿着。”
  然后就匆匆跟着工作人员去了,走了几步又回过来抱了短发女生一下,跟眼镜小哥握了下手。
  “谢谢你们。”
  然后又匆匆跑了。
  短发女生直接懵了,她要算一算,今天被女神抱了几次。
  眼镜小哥推了推眼镜,脸红着小声说:“我觉得我要变粉丝了。”
  于途低头笑了一下,随即又淡淡隐去。他的目光落在手中乔晶晶的手机上。她似乎又换了个手机壳,亮晶晶地格外耀眼。
  玲姐仍在那兴奋不已,还能三连,我做梦都不敢想这么完美的结果。”
  她转向于途:“于老师,谢谢你,这次多亏你了。”
  于途回过神来,“不用客气。”的确是个完美的落幕。
  因为要等待合影,颁完人气奖后,乔晶晶又被安排在嘉宾席坐了一段时间。期间她想起于途的大衣,便悄悄地溜到后排帮他拿了下衣服,引起了一阵围观。
  这个活动流程还蛮长,等合影完,乔晶晶再度回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送走陪同的工作人员,她开门探头看了下,休息室里只有于途一个人。他靠坐沙发上,似乎正在出神。
  乔晶晶推门进去,脚步轻快地闪现到他面前,惊醒了他。
  “玲姐呢?”
  于途抬头,然后目光落在她手里的衣服上。
  “她和小朱好像去和王者的人谈事了,说让司机先送你回去。”他说着站起来。
  “哦。”乔晶晶把衣服递给他,“你的衣服。”
  “谢谢,”他低头看大衣,“你去拿的?”
  “是啊,一堆人看着我。”
  乔晶晶有点渴,在桌子上找了一瓶矿泉水,正要拧开,看见于途,眼波一转,递给了他。
  于途帮她拧开,又把手机递给她,“你的手机。”
  “唔。”乔晶晶喝了口水,在手机上翻司机的电话,“那我们先回去吧。”
  于途微微垂眸,“我和你不是一个方向,附近有地铁站,我自己走吧。”
  “别啊。”乔晶晶无语,“你怎么走啊?现在外面也散了,出口都排队呢,你这样出去会被围的。”
  最后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从特殊通道一起离开。
  保姆车行驶在夜色宁静的道路上。
  乔晶晶上了车就开始刷微博,之前被打断了,感觉错过了十万个赞美。
  她果然已经上了热搜了,还占了好几个位置,分别是“乔晶晶同学”,“乔晶晶王者荣耀”,“乔晶晶百里守约”。
  虽然感觉乔晶晶百里守约里面会有更多赞美,但是她还是不由自主地点开了“乔晶晶同学”。
  暂时倒没什么营销号在发这个,大部分都是kpl或者她的粉丝。乔晶晶前面都看得乐滋滋地,然而看到这条,心里却一个激灵,瞬间理智全回来了。
  她思索了一下,回热搜页面截了个图,在“乔晶晶同学”上画了个圈,微信发给玲姐。
  晶晶:“想办法把这个热搜撤下来,要快。”
  晶晶:“各种营销号媒体都打招呼不要提于老师,已经提到的删掉,不计成本。”
  玲姐很快就回复:“我们没刷啊,这是自然上的。”
  晶晶:“我知道,总之不管什么办法,快点撤掉,我不想于途被过分关注。”
  玲姐:“为什么?你都拉他上台了。”
  晶晶:“我不知道他要回去搞科研。”
  晶晶:“娱乐圈这么嘈杂,会干扰他,而且在研究所也不能这么高调。”
  晶晶:“不计成本知道吗?今天的点应该不少,王者那边也不一定乐意我们喧宾夺主。”
  她飞快地打字,一连发了三条。
  玲姐:“明白了,立刻去弄。哎于老师要回研究所没跟你说啊?”
  是啊……
  她在舞台上才知道。
  乔晶晶收起手机,看向于途。他正静静地看着车窗外,浑身上下笼罩在一种沉寂的气氛中。
  好像从她再次回到后台,于途就从眼角眉梢忽然安静了下来,不像在比赛中那样肆意挥洒,不像在舞台上那么谈笑自若。
  就好像……这几天他偶尔会流露出的神情。
  乔晶晶忽然有点不安。
  “好慌今天怎么没来?”乔晶晶捏了下手机,开口。
  于途回过头来,声音有些低沉,“他有时候口无遮拦,我考虑了一下,还是不让他知道你是谁比较好。”
  “哦。”
  过了片刻,乔晶晶问: “你刚刚在台上说你的职业是航天设计师,你改变主意,打算回研究所了吗?”
  “是的。”
  “什么时候决定的?”
  “在西安的时候。”于途简短地回答。
  “哦。”乔晶晶顿了一下。
  “那你什么时候上班?”
  “明天。”
  这么快?
  “晶晶。”
  “嗯?”乔晶晶歪了下头,看他。
  “我大概不能送你生日礼物了。”
  乔晶晶眨了下眼。
  于途说:“以后我不会再有时间玩游戏,刚刚,我把游戏卸载了。”
  他的视线一直落在别处,此刻却转向她,神情在车外光线的映照下有些模糊不清,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所以,大概永远不能送你五连绝世了。”乔晶晶想说,刚刚你送了我三连决胜了,赛场上的三连,比普通的五连厉害多了。
  可是她没有说。
  她竟然有一种感觉,于途是在向她告别。不过她很快就嘲笑自己想多了,他只是说以后不玩游戏了而已。
  那么,他们以后会怎么样?
  没有了游戏,没有了日日相处,没有了共同的话题,那……变成微信里偶尔会问候的朋友?
  就好像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悠长的假期,现在他们两个人的假期都结束了,又要回到从前的轨道上。
  乔晶晶心中忽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恐慌。
  好像要结束的不仅仅是假期,还有别的什么。
  两人又一阵子没说话,车厢里安静得让人心烦意乱。
  保姆车驶过一个路口,于途开口,“我在前面地铁站下车吧。”
  乔晶晶看向他。
  于途视线微垂,“这里回去很方便。”
  “玲姐叫我们一起吃夜宵庆祝一下。”
  “我就不去了,明天还要上班。”
  车子在地铁口附近停下了,于途道别后下了车,汽车缓缓启动。
  车窗外,于途的身影在远去,司机开始加速。不,乔晶晶想,不是这样,不知道怎样,但是不能这样。
  她猛然一股冲动,喊道:“停车!”
  汽车停住。
  她拉开车门,追下车。
  “于途!”
  于途停住脚步,回头。
  乔晶晶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但是眼睛亮得好像有光,她看着他,紧张地、认真地,问:“于途,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你这么聪明,一定知道对不对?一定知道我多么喜欢你。
  于途看着她,她的眼神热烈而天真,盛满了世界上最值得善待和珍爱的东西,一如十几年前那个注视着他的女孩子。
  他知道,他一直知道。他以为她不会说出来,最终渐行渐远。所以在这个最后的假期里他如此放纵,放纵自己去完成那个陪她到比赛结束的承诺。
  是他贪恋不理智。于途缓缓握紧了拳,然而开口,声音却那么的冷静温柔,“晶晶,你属于耀眼的世界,而我属于另一个世界。”
  有幸同行一时,但注定要分道扬镳。
  他说:“我们不合适。”
---------------------------------------------------------------------
還是配小說看更讚!
這一大段真的好長,應該會有朋友覺相對比較枯燥,因為基本上是在講述王者榮耀娛樂賽的過程。 自己對遊戲不熟,也是耐者性子在看的,尤其是在看原著小說的時候; 畢竟電視劇有影像的表達,相較文字來說更生動一些,也會比較容易有代入感!
但是,這一段編排也是無法刪除的,因為,這是證明晶晶完全可以勝任王者榮耀代言人很重要的一環,也是于途在回到航天設計師行列之前對自己最後的放縱,因為,對當時的于途來說, 待各自回到各自的位置上,兩人不知何時再有交集!
看于途在享受遊戲的過程中那樣的神采飛揚,讓晶晶也喜悅起來! 跟于途打配合,真的是太棒了。 于途模擬舟隱跟下雪的打法,讓晶晶熟悉他們,讓娛樂賽打起來更順暢; 但是殊不知,最重要的搭檔是玉兔大神啊! 因為晶晶早就說過,最喜歡和玉兔大神打配合。所以當晶晶說出"我選于途"時,于老師真的不要感到意外啊,這是"常規操作"不是嗎!
王者榮耀娛樂賽完美的落幕了,于老師也完成了他為人師表的任務,想著自己應該回到自己的道路繼續前行了!
而此時的晶晶卻渾未知于老師已經做出了他人生當中重要的抉擇,不管是感情上還是事業上。
成全了事業,卻因為一些以後看來很俗氣的理由,拒絕了晶晶也犧牲了愛情。
晶晶在關係複雜的演藝圈浸淫多年,對於情緒感知是相當敏銳的,所以當于途說出可能無法送晶晶五連絕世時,晶晶就感覺于途似乎要跟他告別了,心裡感到有些慌亂,而看著于途下車離去的落寞背影,晶晶的心裡有一句話沖了出來說自己應該做點是什麼,否則晶晶即將失去的會讓後悔莫及。 所以晶晶叫停了車子,再次鼓起勇氣奔向于途,向于途第二次告白,問于途願不願意和她在一起,卻還是被于途拒絕。
當于途說出"晶晶,你屬於耀眼的世界,而我屬於另一個"與"我們不合適"時,看著晶晶眼睛裡的亮光漸漸暗了下來,于途心上的疼痛感也越來越強烈,相信于途內心的疼,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緣未到傷心處,于途的男兒淚,是他心鈍痛的證據。
于途是內心多麼強大的一個人,這一刻,只有晶晶可以 讓他脆弱。
于途用他認為對晶晶好的方式在愛晶晶,但是這種方式真的是好的方式嗎? 是晶晶想要的方式嗎?
看著晶晶離去的背影,于途該悔恨莫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rta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第二次拒絕 #15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以前就常听沈净抱怨关在工作忙顾不上家,每次他去关在家吃饭,沈净总是要念叨一遍的。但是那个时候,她是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捍衛晶晶 #翟亮你別誤會晶晶 #16集 節錄原著小說 ----------------------------------------------------------------- 月中的某个周六下午,于途接到了翟亮的电话。   “夏晴来上海了,说要补上次那一顿,请大家吃饭
#你是我的榮耀 #十多年前的QQ訊息 #17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他的房间并不算大,朝北,整个少年时代,他都在这里度过。考上大学后他就很少回来了,所以房间里还维持着高中时的
#你是我的榮耀 #17集 #終身大事 節錄原著小說 ------------------------------------------------------------------ 于妈妈忽然说,“你自己的终身大事也要考虑一下了,我老被人家问儿子怎么还没结婚。”   于途愣了一下,婚姻大事上,父
#你是我的榮耀 #18集 #敦煌外場實驗 節錄原著小說 --------------------------------------------------------------------------- 在远离人烟的沙漠里,一切的节奏反而慢了下来。于途每天专注于工作,既投入,又游离。   任务结
#你是我的榮耀 #18集 #19集 #于途寫信 原著小說 (跳著節錄) -------------------------------------------------------------------------- 于途定时定点的生活多出了一项日常——写信。   每个回到家的深夜,不管多晚,睡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第二次拒絕 #15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以前就常听沈净抱怨关在工作忙顾不上家,每次他去关在家吃饭,沈净总是要念叨一遍的。但是那个时候,她是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捍衛晶晶 #翟亮你別誤會晶晶 #16集 節錄原著小說 ----------------------------------------------------------------- 月中的某个周六下午,于途接到了翟亮的电话。   “夏晴来上海了,说要补上次那一顿,请大家吃饭
#你是我的榮耀 #十多年前的QQ訊息 #17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他的房间并不算大,朝北,整个少年时代,他都在这里度过。考上大学后他就很少回来了,所以房间里还维持着高中时的
#你是我的榮耀 #17集 #終身大事 節錄原著小說 ------------------------------------------------------------------ 于妈妈忽然说,“你自己的终身大事也要考虑一下了,我老被人家问儿子怎么还没结婚。”   于途愣了一下,婚姻大事上,父
#你是我的榮耀 #18集 #敦煌外場實驗 節錄原著小說 --------------------------------------------------------------------------- 在远离人烟的沙漠里,一切的节奏反而慢了下来。于途每天专注于工作,既投入,又游离。   任务结
#你是我的榮耀 #18集 #19集 #于途寫信 原著小說 (跳著節錄) -------------------------------------------------------------------------- 于途定时定点的生活多出了一项日常——写信。   每个回到家的深夜,不管多晚,睡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先歸結一個新半導體論,這是一個甜蜜現在進行式與未來進行式:  “ USB C x USB PD x GaN “  近年來,為何小型充電器的提供電力瓦數,會越來越高?關鍵因素就是氮化鎵GaN這個半導體材料,得以量產化運用之故。話講白一點,就是價格可以落入消費性產品的領域。 >> 氮化鎵(Gallium
Thumbnail
內容簡潔,搭配作者的手寫塗鴉,讀起來除了讓人覺得輕鬆有趣之外,書中提到的方法更能讓我們馬上去實踐,也是我覺得值得收藏一再翻閱的好書。
Thumbnail
看完紀錄片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導演李家驊紀錄並訪談了台灣幾個死刑犯事件出發,從家屬、律師的訪談角度出發,更有震驚社會離我們非常近的鄭捷事件,我想起了那年我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感受,非常不同,沒有戲劇與人物的刻畫,真實報導、家屬、犯罪的監視錄影畫面,感受到更深的負面與更無奈的情緒。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已經不乏有不少人寫過相關的影評,但對我來說,我想寫的不是影評。影評是一個人看完一部作品後,綜合自己所見所思的主觀產物,但紀錄片不一樣,比其電影的故事,它更像在說故事,甚至於,它就是故事。因此,我想說的是反省,也想說感受。
Thumbnail
親愛的媽媽: 兩年沒見了,從妳每隔幾個月傳來的line訊息看來,至少看起來是過得挺好的。媽媽是喜歡一個人過日子的性格,妳曾跟我說所有人都太煩了,所有的人都逼著妳。從小被外婆逼著做家事、把好處讓給哥哥和弟弟,工作上的人勾心鬥角搶功勞,婚後被爺爺奶奶逼著生男孩,數年來又被噩夢給糾纏著...
Thumbnail
我們往往以為自己很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影子說:「那是因為我是別人的影子啊!我依附著他,但他又何嘗不依附著光呢? 就好比我是蛇脫的皮、蟬脫的殼的影子,而蛇皮蟬殼也不過是它們主人的遺蛻罷了!這世上到底誰是誰的影子?誰是影子,誰不是影子呢?」
Thumbnail
壞掉的大人常常這麼說 「如果哪天我能不用擔心你就好了」 「你以為我很想管你嗎?等你哪天當媽你就知道」 「想到你的事情我就睡不著,我已經幾個月沒睡了你知道嗎!」 ......恩? 這是在念我媽傳的LINE訊息嗎 ?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先歸結一個新半導體論,這是一個甜蜜現在進行式與未來進行式:  “ USB C x USB PD x GaN “  近年來,為何小型充電器的提供電力瓦數,會越來越高?關鍵因素就是氮化鎵GaN這個半導體材料,得以量產化運用之故。話講白一點,就是價格可以落入消費性產品的領域。 >> 氮化鎵(Gallium
Thumbnail
內容簡潔,搭配作者的手寫塗鴉,讀起來除了讓人覺得輕鬆有趣之外,書中提到的方法更能讓我們馬上去實踐,也是我覺得值得收藏一再翻閱的好書。
Thumbnail
看完紀錄片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導演李家驊紀錄並訪談了台灣幾個死刑犯事件出發,從家屬、律師的訪談角度出發,更有震驚社會離我們非常近的鄭捷事件,我想起了那年我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感受,非常不同,沒有戲劇與人物的刻畫,真實報導、家屬、犯罪的監視錄影畫面,感受到更深的負面與更無奈的情緒。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已經不乏有不少人寫過相關的影評,但對我來說,我想寫的不是影評。影評是一個人看完一部作品後,綜合自己所見所思的主觀產物,但紀錄片不一樣,比其電影的故事,它更像在說故事,甚至於,它就是故事。因此,我想說的是反省,也想說感受。
Thumbnail
親愛的媽媽: 兩年沒見了,從妳每隔幾個月傳來的line訊息看來,至少看起來是過得挺好的。媽媽是喜歡一個人過日子的性格,妳曾跟我說所有人都太煩了,所有的人都逼著妳。從小被外婆逼著做家事、把好處讓給哥哥和弟弟,工作上的人勾心鬥角搶功勞,婚後被爺爺奶奶逼著生男孩,數年來又被噩夢給糾纏著...
Thumbnail
我們往往以為自己很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影子說:「那是因為我是別人的影子啊!我依附著他,但他又何嘗不依附著光呢? 就好比我是蛇脫的皮、蟬脫的殼的影子,而蛇皮蟬殼也不過是它們主人的遺蛻罷了!這世上到底誰是誰的影子?誰是影子,誰不是影子呢?」
Thumbnail
壞掉的大人常常這麼說 「如果哪天我能不用擔心你就好了」 「你以為我很想管你嗎?等你哪天當媽你就知道」 「想到你的事情我就睡不著,我已經幾個月沒睡了你知道嗎!」 ......恩? 這是在念我媽傳的LINE訊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