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推薦︱《陪你到世界之巔》(電競戀人) :你不該錯過的熱血追夢,絕對燃起青春與熱淚!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宣傳照
之前在寫《親愛的,熱愛的》觀後感時,花了不小篇幅談到這部《陪你到世界之巔》。因為真的很推薦,還是決定來一篇完整的文章分享一下。
雖然「王一博」這位頂流的名字很難沒聽過,但我當時真不曉得他長得什麼模樣!只是《陪你到世界之巔》不止一次出現在介紹甜寵劇的文章裡,剛好題材也是我喜愛的電競背景,過去《微微一笑很傾城》和《全職高手》都是我的心頭好。But!但!還是猶豫了很久才決定看這部劇,因為很懶得踩雷,這部劇的主要海報又實在有點…呈現不出該有的青春夢想?熱血勵志?或是甜蜜感人?不過寫到這段還是特意去找了其他宣傳,發現愛情版宣傳照倒是相當美好,既甜蜜又舒適。
當時真是在看了劇情幾分鐘後,發現劇裡這位「戰場欺詐師」原來是男主角嗎!因為戰隊隊長(顧放)很帥也很像男主角啊!但不得不說,王一博的好看真是相當吸引人,初看帶點邪魅又帥氣,笑起來自信得無法抗拒,還有那鼻子無論高度和位置,都完美得不可思議,總之個人魅力實在太強,讓我馬上就去搜尋這男主角究竟是誰,接著真是在心裡驚呼!原來就是那位超高熱度的王一博。
以上都只是我的個人嘮叨。#以下有雷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宣傳照
劇情一開始呢,又是男主角「季向空」所在的戰隊比賽失利,萬年開場。不過這第一場比賽就很完整交代了季向空的人設,他是戰隊指揮,人稱「戰場欺詐師」,雖然在許多玩家粉絲眼中是個總是送出一血的「手殘」,但明白他的隊友、懂比賽的高手都曉得,這是他犧牲自己成就隊友的「戰術」。而這樣的人設也完全正中我的下懷,比起霸氣全能、溫柔成熟等元素,真正有謀略、有膽識、有想法的男主角,像是《瑯琊榜》中的梅長蘇走一步看三步甚至十步的能耐,更會令我驚艷與著迷。還有王一博在詮釋這個角色時,眼神彷彿就是角色本人在思考一樣,完全自然演技在線,也讓我很驚訝他不只是個偶像派演員。
不過女主角「邱櫻」在劇情開頭就比較難討喜了,因為身為記者加上業績壓力,為了需要的畫面想方設法揭人瘡疤,踫磁偷拍無所不用其極,雖然在領導要求她採訪戰隊隊長時,她也有顧慮地表示:「人家今天剛輸了比賽正難過,現在上去採訪會不會太不人道。」但領導為了流量豈會在乎這些,甚至在網上放了邱櫻偷拍到的視頻,也因為這些種種作為及誤會,季向空一開始就認為邱櫻是個想要抱大腿,或是靠著和選手傳誹聞上位的心機婊;不過男女主角的衝突確實有點太多且又落於俗套,建議撐過甚至快轉或跳過,撐過之後的甜蜜還是其次,重點是接下來的熱血勵志,那才是正片開始。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劇照
正片開始之前我還想說下,王一博穿襯衫的身材,那簡直太犯規太迷人了吧!其實原先我以為劇情會是季向空如何反擊傳奇戰隊的「趙經理」,戰勝經理為求利益不擇手段的商業腦,揹著隊長顧放的心願,帶領傳奇戰隊拿下世界冠軍;但沒想到劇中格局這麼大,季向空又到了前輩「舒雯」的VNG戰隊,舒雯也不顧合夥人(追求者)的反對,堅持要簽下季向空當隊長,我又以為劇情會做季向空如何看到每位隊友的才能,幫助雯姐的VNG拿到世界冠軍,可最後還是因為被設計陷害而離開。這部分雖然曲折,但也很真實地描述了電競行業需要商業支持,以及管理層的矛盾如何影響選手等細節。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劇照
最終在前輩選手們的支持下,季向空組成一支自己的完美戰隊「鳳凰戰隊」而且也順利打入世界冠軍總決賽。在最後關鍵一役前,他們將原先各自戰隊的隊徽別在自己的隊服上,做出他們背負兩代電競人的夢想,從這一幕開始你想不熱血沸騰都難,最後他們靠著相信季向空的指揮,加上完美的團隊默契,成功奪得世界冠軍,也完成了站上世界巔峰的夢想。這場戲據導演在微博上說,那場拍攝算航拍有13個機位,1200多顆鏡頭,確實場面相當磅礡,真的就像在看自己支持的戰隊比賽轉播一樣,加上前面劇情鋪陳紮實,看著主角一路走來,帶著所有人的期望與夢想,再看到奪冠的這一刻完全會跟著起雞皮疙瘩的激動。
說實話這真是一部不需要感情線都相當完整的熱血勵志劇,不過感情線的劇情也不差,尤其對男主角的人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感情線比較遺憾的點,恐怕是在女主的角色設定上過於善良且弱勢(似乎已經不是很符合時下潮流的人設),雖然邱櫻也確實堅強有原則,而且一路堅持靠實力朝夢想邁進,所以才收穫了許多貴人,像是Summer哥和洛天老師甚至裴熙也是,否則以她這種招黑體質和不還手的性格,所謂的夢想遲早要胎死腹中。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劇照
另外雖然許多人反感季向空的前女友「傅彌雅」,但我認為這在他的角色設定上無可厚非,的確他們曾經深愛過,且在彼此最艱難的時候相互扶持,也都曾經願意付出一切助對方的夢想一臂之力(向空的電腦和彌雅的吉他),最後也不是她自己頭也不回地為了追求事業放棄感情,是季向空為了成全她的夢想而離開,而且這麼多年來季向空也確實一直惦記著彌雅,大家才會認為季向空是彌雅的超級粉絲。雖然彌雅最後一招假裝失明已經太過火,但或許在面對注定要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人,恐怕難免都會有一時的不理智,好在她最後也是即時醒悟;畢竟過往以逝,每個人的人生都在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也許他們曾經陪伴過彼此的時光,才是他們最美好的愛情。
不過在這過程中,我真的相當欣賞季向空處理一切的態度,從當初他願意為了初戀的事業發展而放手,已經說明了這個人不會只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後來他到醫院照顧受傷的彌雅,雖然身邊很多人覺得,季向空會不會因為責任回到彌雅身邊,但他的立場始終堅定,而且又是為了邱櫻著想,不希望邱櫻為了留下來幫助他,只是留在鳳凰戰隊當領隊,而是真的能站上全球總決賽的舞台做解說,去完成她原來的夢想。這種高端人品也是百年難得一遇了。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劇照
最後還有幾點想跟大家分享,在劇中不斷玩心機、耍手段、搞小動作,因為忌妒女主而處處針對女主的喬馨,在最終真相揭露幡然悔悟的時候,說過這麼一段話:「我確實傻,我是游星的第一主持,我是明日之星的亞軍,我明明可以憑藉自己的實力登上解說台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足夠優秀,只是自信心不足,或者自卑心態太重,深陷在一定要比誰好的泥沼裡,反倒做了許多畫蛇添足的事情。
而且這部劇確實是大膽啟用新人,據導演微博上說,整個劇組平均年齡不超過25,雖然看過一些文章表示,只有王一博、嚴禹豪比較紅有看點,可我倒不認為,劇中的Summer哥就是在2020年夯劇「安家」裡的主角群之一「魚化龍/985」,還有洛天老師,同樣也是在超級熱播劇「老九門」中飾演了其中一門的「陳皮阿四」,所以在看到他們出場時,熟悉感和對演技的信任感,也更放心去追這部劇。
圖 /《陪你到世界之巔》宣傳照
再者就是這部劇中每位演員的適配度實在太高了,只能說導演選角眼光太好,演員也太了解如何詮釋自己的角色,即便這麼多新人卻沒有演出一點尷尬,反倒相當青春且流暢。尤其王一博演出的季向空,除了角色本身的暖男形象還揉合了王一博獨特的清冷,也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加有原則且立體;特別想說的是,在後來了解王一博本人是網友笑稱「鋼鐵直男」的代表,但他在劇中總能演出各種深情與疼惜,而且是用騙不了人的「眼神」流露出愛意,真的深深地說服我,他不僅僅是一個只倚靠流量的偶像男明星,他身上確實有難能可貴的用心與演技潛力。
梁辰霜 Frost
梁辰霜 Frost
良辰美景,好事成雙。我是 Frost,享受於故事中窺探各種人性,耽溺於戲劇、電影、美食等生活必需品;在這裏,你可以卸下匆忙的焦慮與恐慌,讓我陪你一起生活。IG:frost_drama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