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秘密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身形嬌小的女人走在無人的小徑上,她隨手撿了一顆渾圓的石頭,然後爬上一棵樹,她把石頭放在樹枝間的凹處,抱著枝幹趴下。
「一個秘密、一個秘密、」她悄聲私語,「說一個秘密、換一個秘密,我愛突然襲來的冰雨、我愛被烈日炙烤的髮絲、我愛龜裂嘴唇的鐵鏽味、我愛那溫熱的紅流自腹下湧落,我愛我母親所詛咒的一切,我愛那口歪斜的牙、當我兒子對我笑、我愛那模糊的言語、當我兒子向我呼喚、我愛那外扭的膝蓋、當我兒子朝我走來、我愛那眼皮上的黑痣、當他入睡、沉眠、被緩緩放入棺材,我愛我母親所詛咒的一切,我愛奪走他性命的神,讓他只知曉我的愛便離去,神回應我的祈願,在他被傷害前帶走了他,我愛他,我的兒子,我愛我母親所詛咒的一切。」
女人離去後,石頭仍留在樹枝上,幾天後隨著一陣震動石頭滾落,尚未觸碰到地面便被一波巨浪吞噬、被海流推向內陸,接著被一條河中的細沙挽留而沒隨那龐大的鹹水退去。
一個秘密、一個秘密、私語聲在錯綜繁忙的水流中迷失,填滿了泥沙與死亡的耳朵無法留住那份隱密,私語穿過空洞的耳框,秘密依然是秘密,被細沙所挽留的一切隱密,靜默的躺臥在嘲雜的流水中。
先來了一個男人,他來撿拾殘骸中的遺落物,探入水中的手指不知為何抓起了那顆石頭。他呆望了掌中的石頭一會,接著又突然回神,把石頭隨手一扔繼續前進。
接著來了一個女人,她在尋找被洪流拐走的親人,她看見泥沙中的石頭,突然感到一陣恐懼、憤怒又噁心。她拔起一截樹枝,發了瘋似的朝石頭打了又打,直到把石頭打落懸崖。
石頭落在一片寬廣的星空下,這片天空又保守了多少隱密?天上無數的星子、地上無盡的石塊,全都是某人的秘密。天亮了,風吹呀吹、吹呀吹,石頭被吹乾、裂開,純白的一隻小蛇爬出,牠靜默的細舌探出又收回,沒人知道牠的隱密,牠消失在岩堆暗黑的縫隙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