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臺灣創作者,我想說的是(3)市集掛蛋記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忽然發現家附近的塘邊景區有辦(創意)市集,與夥伴討論過後,決定久違後的出門動一動。之前曾環潭騎過單車,卻從沒在那一帶逗留,場勘後,抱著既受傷害又怕期待的心情,踏上了掛蛋之路。
天氣能說是秋高氣爽嗎?
雖然是正午,由於有遮蔭,風一陣陣吹來卻很涼爽,潭上的游船、粼粼波光與層疊遠山,相映成美麗的景色,已經非常久沒在戶外有這種悠閒體驗,一切都非常的無懈可擊,除了那慘「蛋」的業績。
斜後方遠從新店來賣茶葉蛋的阿姨,第一天收攤時挨近批哩啪啦數落了一堆,關於她煮了120蛋卻只賣出30蛋,說有多扯就有多扯的故事,但因為硬要撐到結束再吃飯的莫名堅持,導致餓到快虛脫的我像一塊木頭,根本沒辦法有任何反應。
隔天,阿姨果斷消失,我想她大概是到家附近的碧潭去碰碰運氣吧。
(說到碧潭就讓我想起那年新店水岸節,隔壁蜜汁滷味冰櫃用電走火,還有穿著清涼的美女老闆,一杯80卻有1000c.c.的芒果冰沙)
對於掛蛋這種事情,心情上也只能盡量看蛋。
還好報名費沒有很貴,就當作買兩個湖光美景咖啡座位一下午,好像也能夠說得過去。只是,內心仍有蛋蛋的心酸吧,就像好不容易寫完一篇文章卻乏人問津,總不免懷疑,難道自己就真的那麼差嗎?
你覺得自己真的有這麼差嗎?
不,「差」是比較出來的。
可能跟某些人相比,你並不差,但跟另一些人相比,你可能就差很大。但是,覺得自己很差的心情,卻是自己給自己不斷施加的巫術
枯坐攤位眼看熙來攘往,卻都是對面舖的客人,的確很難不吃味走心;同樣的,眼巴巴遙望那些格主門庭若市,再低頭看看自家門可羅雀,真的很難自我激勵,明天一定會更好。
不過,每個成果真的都是累積來的。
自己看自己的心情,也只有自己能夠控制。
若是真的「比較」到心累,那麼還是多花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涼風拂來享受美景,欣賞池邊悠哉鴨子划水,細聽傍晚嘈雜不知名的群樹鳥鬧,讓自己開心點,畢竟充完電之後,明天還是要繼續出發呀!
如果,寫作的時候最讓自己感到開心,那麼就要繼續寫下去,不要因為跟「別人」比較,或因為「別人」怎麼說就受影響,開心與難過都是自己的,雖說掛蛋也是自己的,但人生還有一段長路,如果不能自得其樂,真的是會「難過一生」。
P.S.第三篇寫一寫又變灌雞湯,我到底是有多愛喝雞湯?比起雞湯,我更懷念一公升80的芒果冰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K會員
530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