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平凡的台北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
會有點孤單
風刮著我蒼白的臉
心也被刮掉了一塊
周圍成群結伴的人潮
在我眼中彷彿異世界生物
阻絕了氣味和姿態
只剩下黑稠稠的表象
尖頂的日式建築
矮屋房的白色教堂
矛盾錯置在環境中
卻那麼自然
自然到真理從不存在
有些歧路暗巷只能自己走
荒煙漫草也擋不住好奇的誘惑
黑暗處有物體伺機而動
像毒蛇又像一隻笨重的熊
想攻擊我
還是想偷偷保護我?
炫目光線在空氣中折射
像數萬盞燈籠同時掛在空中
我走入屬於自己的魔幻世界
是康莊大道還是死路洞穴
只能我自己體會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黯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戀的日常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此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某一個寒流的夜晚...年初快接近過年時,我在家裡隱隱約約聽到一些很像放鞭炮的撕裂裂聲 當時東看看西找找沒發現有甚麼裝況所以就沒太去注意,但就在某一個寒流的晚上 我家客廳突然聽到很大的爆炸聲,當下還以為我家遭小偷了亂翻東西的聲音 結果一看才發現是地磚已經炸起來了!還好當下沒有家人,不然還蠻危險的! 5年前同事家裡地磚捧拱問
avatar
大中天
2021-07-02
做夢使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中的每一個夜晚,都可以安靜的、安全的發瘋“Dreaming permits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to be quietly and safely insane every night of our lives” — William Dement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6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曾在台北遇過的雨記〉 在過去的時光中,某次去台北參加活動,卻遇到豪雨,那是某依年的夏天「技藝會隨時間但旺或片段」我以既不啟事哪一年,但卻格外清晰的回憶。活動時已在下雨,活動結束雨還沒停,父親帶我前往公館捷運站附近買晚餐,在前往公館夜市前,途經自來水博物館,那邊積水嚴重,接下來發生什麼是,待下段分解。 爸爸牽我跨過積水區
avatar
小熊
2021-02-08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身雨與排濕法〉 所謂「身雨」顧名思義就是只「身體下雨」又說「流汗」,當汗腺分布錯誤或者溼度在體內過高等等原因都匯處使下與區的錯誤。我有一位同學告訴我:「他原本都是劉和在臉上,經過手術讓汗腺改路線才流網被不」這讓我或西醫件事情,原來汗腺有其正確與錯誤的路線,須調整,但實際現實下的雨就防不勝防。 繼續說關於身體的下雨
avatar
小熊
2021-02-01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下雨不是冬天與台北的專利〉 我駐中南部,大學在中部讀書,研究所也在台灣中部就讀。猶記得那一年夏天,是我研究所碩三的時候,聽完演講要返家,父親來接我,手足陪同他,那次毫大宇是我從小到大的精力日子裡遇過最大的不在颱風天的下大雨,田中至永靜都積水,夜晚黑濛濛,開車燈的大燈依然無法很明顯看路,離家比較近的交流道有些已封鎖,我有種家再咫
avatar
小熊
2021-01-09
一個人的台北行走:新北恐龍園區河濱健行每年的十月天氣正好,我喜歡在週末的午後,抛下家人和家事,帶著水和手工餅乾,在河濱公園散步,享受著剛剛好的太陽、剛剛好的微風及剛剛好的自由。 身邊或許會有腳踏車呼嘯而過,或許會與氣喘噓噓的跑者擦身,也許會有年輕的父母帶著哭鬧不肯走路的小孩,都不影響我心中的舒適自在。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1-08
020號記錄:改變成真 一個更糟的台北2018年柯文哲理所當然的宣佈競選連任。一貫的採用了簡潔的文青色塊視覺,強調越越藍綠、及清廉執政,但是給我的感覺已經和2014時完全不同。三年多後的柯文哲不但親中不反共、查弊虎頭蛇尾、連最基本的《廉政公約》都守不住了,這還是他自己提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