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鴨媽媽的啄木鳥夢02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於《學習路上餵孩子到飽嗎?》(自費出版)
.
鴨媽媽說著說著,她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她暫停了話題,接聽電話。
.
「喂~~您好......老師您好......什麼?鴨鴨今天沒有到學校上課?人不見了!今天早上是我送她到學校的......我看見她進校門才離開的......一大早就沒有看見她?怎麼會呢?......好!好!我知道......我再找找看。好!謝謝!謝謝!」
鴨媽媽講電話時,大家都盯著她,想從她的表情中得到訊息。
掛了電話,又嘆了口氣,然後說:「鴨鴨居然蹺課了,不知去向!」鴨媽媽一邊說著一邊收拾她的包包,「不好意思,我得去找我們鴨鴨了,我先失陪了!」
「你知道她去了哪裡嗎?你上哪兒找人啊?」鴿子媽媽好心地提醒。
鴨媽媽轉過頭來說:「我想我知道!」
說完就急忙走了出去,快速地邁開她那鴨子的步伐。
鴨媽媽離開之後,直往後山的小池塘而來。她當然知道鴨鴨跑哪去了,她一定跑到這個池塘玩水去了。
鴨媽媽來到池塘旁,還在距離二十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看到池塘裡有十來隻水鴨水鳥那個池塘玩耍嬉鬧,有的在水面上追逐,有的則潛入水中追逐,有的則在樹下安安靜靜地整理羽毛。鴨媽媽看了看找了找,一時之間還找不到鴨鴨。
「呱~呱~」一隻鴨子看到鴨媽媽叫了出來。這樣一叫,所有鴨子都往鴨媽媽看,好奇看著她,大家都想著這個鴨媽媽來這裡做什麼?其中有一隻小鴨知道她是鴨鴨的媽媽,小聲地說:「她是鴨鴨的媽媽!這下子鴨鴨慘了!」
鴨媽媽還是看不出來鴨鴨在哪裡,索性扯開喉嚨大聲喊著:「鴨鴨!你別躲了!我知道你在這裡!你趕快出來!」
她這樣喊著,大家都知道她的意圖了。有些鴨子就轉頭往池塘中間。只見有一隻墨綠色的鴨子,獨自潛水到水中,幾秒鐘之後,浮上水面,旋即後潛入水中,如此這般反覆做著。
「鴨鴨!鴨鴨!」其中一隻小鴨對著鴨鴨喊著:「鴨鴨!你媽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