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到無路可退時就這樣吧!(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接續上一篇文章,如果說自己的壓力來自於別人的無理期待,如果真的達成了,是不是會有更無理的要求出現?那自己又該如何接招呢?這樣的惡性循環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人生固然有許多難以解決的困境存在著,但如果能事先預防並繞道而行,就不會發生後續的問題。明知是困境卻又要跳下去,姑且不論背後的理由是什麼,但如果能拒絕的話,是不是要盡量去做?就算場面會鬧的不太好看,甚至會被狂罵一頓都好,不踏入就沒有麻煩會產生。
寫到這裡,如果是小說的主角,反而要大力踏入麻煩中,這反而是跟現實相反的做法。沒有麻煩哪會產生劇情張力呢?主角必須透過解決一連串的麻煩才能得以成長,才能震攝他人取得地位。但現實中我們可以透過閱讀及看新聞或他人講述來避開麻煩就行,不用一起去親身驗證。所以在遇到事情時,自己所擁有的物品或人脈等都有可能失效,唯一不變的就是自己的心。任外界狂風暴雨,都無法輕易撼動之。
因此,心作為最後的堡壘,必須要足夠溫柔且強大。如果連容身之處都沒有,至少還有自己的心陪伴著自己,自己還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了。這樣去想,也就不會那麼在意自己擁有的一切有可能失去這樣的問題。房子可能一個地震就垮了,車子可能一個颱風就泡水甚至被沖走了,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要好的朋友也可能因為產生一些誤會而產生爭吵甚至再也不相往來,就算是情人也可能遇到更好的對象而分開,一切都有其不確定性。
慾望是無止盡的,令人總是不滿足。但自己擁有的真的很少嗎?跟別人相比這麼的微不足道嗎?可以像是施展魔法般的改變現狀嗎?有沒有辦法一句話就叫所有人閉嘴?答案總是不能令人滿意,而世界仍舊不停的運轉著。如果產生失落感,那也是很正常的。但是,雖然存在著種種做不到的事,但也同時存在著只有自己才做得到的事情,守住後者,就能讓自己維持住基本的信心。
月光覺得,正是承認了自己許多的無能為力,才能專注在自己能夠辦得到的事情上。就算事情看起來不樂觀,好像沒有退路了,但也請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在無路可退時,也正是開創新道路的最好時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兼職地球神其之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能一直寫小說嗎?(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能一直寫小說嗎?(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退到無路可退時就這樣吧!(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mazon的退貨商品都到哪裡去了?從疫情還未開始前,網購就已經很盛行,在家動動手指,可以買到世界各地的商品,在不能出門的三年間,網購更是達到最高峰,幾乎任何東西都可以透過網路買到,如果用的不好,也能依法申請退換貨,那些被退貨的商品,最後都到哪裡去了呢?
avatar
patent
2024-06-07
明道中學演講分享:翔州的成長與蛻變2024年5月15日,值得紀念的一天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上午,我和兒子翔州首次一同回到明道中學進行演講分享,內心充滿了溫暖與喜悅。 溫暖源自於 多年來與我們相伴的良師益友,特別是在明道時期給予翔州無私幫助、疼愛有加的班導瓊瑤老師,以及教授經濟學的惠菁老師,在台上毫不吝嗇地讚美翔州,將他譽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15
上野教授教教我!從零開始的女性主義:跟著一場幽默輕鬆的世代對談,看懂一個亞洲國家的女權意識如何萌芽、建構,進進退退走到現 倘若提到「女性主義」四個字,大家會在腦海中浮現什麼印象與想法呢? 日本的女性主義代表人物上野千鶴子教授說許多人誤解女性主義者是「厭男」或「想變成男人的女人」,其實女性主義者並非想要成為強權者,只是單純想要追求並主張自己的權利,但卻很難被既得利益者的男性所理解,甚至認為女性威脅到他們的地位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08
渣男退散,如何不要選到渣男的秘訣女生最需要的是智慧, 特別是好看的女生更要有智慧. 因為長得太漂亮, 所以從小到大會有很多人覬覦你的美色. 所以一個女生如果你的世界觀,你的三觀有問題, 或是你看人有問題,喜歡一個人的因素有問題, 很高的機率會比普通女生的命運還坎坷. 不要以為美女就不會遇渣男, 再漂亮的女生依然會被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2
退稿退到我心痛~我在博士班的失敗經驗猶記得在博士班的第三年,是五年內最難過的一年。 經過兩年的準備與修課,老闆終於開綠燈,允許開始寫文章投稿。 在實驗室,同年入學的學弟學妹們都分別發表20、10幾篇SCI論文。但是,自己在嘗試投了將近十篇,全遭退稿...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6-28
新年新希望蛻變到新年新習慣從新年新希望進化到新年新習慣
avatar
龍叔叔
2023-01-24
奉子成婚13歲 第20篇:初次回娘家,岳父詢問近日有無推倒我愛女?誠實回答會被丟下樓?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0篇:初次回娘家,岳父詢問近日有無推倒我愛女?誠實回答會被丟下樓? 📷 回娘家的歸寧之刻到來。 站在娘家門口,小月深呼吸,親自按下門鈴。 爸爸媽媽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8
經營與蛻變:從輪船招商局到陽明海運過往曾締造許多第一的輪船招商局,歷經清朝、民國與遷臺一百多年的經營發展,最終仍走下歷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 70 年代為因應我國外交困境而成立、90 年代順應全球化潮流而民營化、進而成功轉型蛻變為現今世界貨櫃運力排名第九大,也是臺灣貨櫃三雄之一的陽明海運。 註釋:
Thumbnail
avatar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2022-07-18
「太太送我的BMW改變了我一生」他從差點自殺的中年危機 蛻變到 積極樂觀的第三人生第一次認識蕭爸(蕭忠文)是在youtube上,看到搞怪的他覺得有趣。直到初次見到這位「怪咖老爹」,聊了幾句才發現這位老爹,充滿故事。 「我只是珍惜每一天、每個機會,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對於蕭爸那麼積極的人生態度,沒想到以前的他,是個非常負面、甚至曾經想過要結束生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4-29
逝去,蛻為一種新生——悼外婆#她的跟屁蟲 大概是1歲多的時候,爸媽都要工作而我媽又快生我弟了,經過幾番思量,決定把我送回娘家給宜蘭外婆帶。自此,我成了外婆的跟屁蟲直到再被帶回台北。 我想自己偶爾能湧現靈感,甚而勇敢嘗試下去,大概是遺傳自外婆的創意與實驗精神吧!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