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自我設限是一種保護,但也要適當跨越舒適區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最好的狀態是中庸、平衡。人生有時要往前衝、有時要往後退;一直往前衝並不好,一直往後退也不好;保持有進有退的平衡最好。

        人生不應該自我設限,但,人生有時也要自我設限。這正是人生的中庸、平衡。應該自我設限的地方.譬如,戰亂危險的地方不去,不讓自己陷入險境;再如,坑蒙拐騙的人不往來,避免自己也被騙。這是應該有的自我設限,是健康的自我設限。

        然而,在身體與思想不會產生危險時,就不應該自我設限,反而要跨出自己的舒適區,拓展人生的體驗。舉例來說,有的人不喜歡公開演說,想到要對一群人說話,就感覺不舒服。於是,明明有機會說話的時候,也避免說話。這種自我設限就沒有太大的必要。現代社會中,該說話的時候就要說話,就算面對一群人也要能夠清楚表達自我。這只是一個舉例。

        該衝的時候要向前衝,突破自己的舒適區,好好擴展人生的體驗,但也不該忘記,應該自我設限的地方需要設定健康良好的界限!

raw-image



92會員
171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