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編輯時間:2021/10/13,只以這個時間為基準,後面出的角色類型我可不管。

內文

  高防型重裝:在重裝中注重物理防禦能力,通常帶有特別高的防禦素質以及不俗的血量,屬於最基礎的重裝類型。
  代表角色:星熊、蛇屠箱。
  醫療型重裝:在重裝中有著補血能力,防禦雖然稍低,但是通常會魔法防禦,屬於重裝中最萬用也最泛用的類型。
  代表角色:塞雷婭、古米。
  魔法防禦型重裝:在重裝中魔法防禦偏高,並且技能通常還會再強化魔法防禦能力,但物理防禦會比高防型重裝低一點點,屬於當前版本的邊緣人,因為目前還沒有關卡要特別高的魔法防禦比較好過,反而是用醫療型重裝更好用。
  代表角色:角峰。
  絕食型重裝:在重裝中屬於無法被直接治療的幹員,但通常都會帶有自我恢復能力、較強的技能以及較高的面板素質,屬於在重裝中的獨行俠,因為無法被補血,所以比較常被運用在單人守路的情況,但放置其他幹員輔助依然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代表角色:泥岩、火神。
  攻擊型重裝:在重裝中屬於攻擊力比較高,但是防禦相對比較低,並且技能通常都是增加攻擊能力,讓重裝也能獲得一定的擊殺能力,屬於重裝中的玩具,畢竟重裝這定位通常是拿來阻擋敵人用的,防禦比較低已經增加阻擋難度了,技能還不強化阻擋能力,沒有特別想使用的話通常是用不到的。
  代表角色:堅雷。
  單挑型重裝:在方舟中屬於素質的怪物,攻擊力、防禦力、血量都屬於幹員中的頂級強度,並且技能也會大幅度增強戰鬥能力,缺點是阻擋數低且費用高,跟攻擊型重裝一樣屬於玩具類,除了想要單挑Boss外是用不到的,不過打Boss通常都是建議圍毆不是單挑,所以沒特地去玩這位重裝幹員基本上是沒有上場空間的。
  代表角色:森蚺。
  實驗型重裝:屬於實驗品般的設計,高攻擊高防禦高血量,三個技能有著三種功能,有攻擊能力有防禦能力有輔助能力,定位混亂,但是最後大家發現,要攻擊我用別的角色就好,要防禦不夠好用,反而是輔助能力帶有奇效,所以當需要這特別的輔助能力時,大家才會派他上,不然一般情況下也沒有什麼出場空間,不是不好用,只是有更好用得所以用不上他。
  代表角色:年。
  功能型重裝:屬於帶有特殊效果的角色,幹員本身屬於重裝,有著重裝的基本身材面板,並且帶有特殊功能,像是幫幹員恢復技力或者帶有暈眩能力,目前的兩隻都有著重裝中最長的攻擊範圍,雖然毫無意義就是了。
  代表角色:雷蛇(恢復技力)、閃擊(暈眩)。

《結論》  

  重裝幹員大概就以上這些定位,整體來說很多元,但是重裝除了醫療型跟高防型以外,其餘可以都沒有也不影響,畢竟重裝幹員的基礎職業定位就是阻擋多名敵人,塔防遊戲的重點也是讓敵人無法到達目的地,所以只要能把敵人擋住,就可以為輸出帶來更多的時間去擊殺敵人,讓敵人無法走到終點,所以核心功能有達成就好,剩下的就交給其他隊友吧,這是個講求戰術的遊戲,分工合作才能迎接勝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