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畫面與故事-《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感謝大家等待,把我內心的畫面整理出來之後,發現篇幅有點超乎我的想像,我想這就是我情緒的威力吧!
情緒這種東西很神奇,那種感受與體驗,就算是一個畫面跟感受,散發至文字之後,需要用許多篇幅才可以堆疊、加成及型塑出來我想要的體驗。同樣一種苦,可能還自於巧克力或是壞掉的水果,巧克力的苦,也許帶給你濃烈的感受、心情的歡愉或是撫慰,但來自於壞掉的水果,你可能就會覺得憤怒、難過或是無奈。同樣一種苦就有萬種風情了,其他情緒也是一樣!
以下是兩段歌詞帶給我的感受,很歡迎大家共鳴或是分享自己的感受,畢竟我覺得那種感受跟體驗只困在自己裡面,太可惜了。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聽過幾次之後,每當在這句唱出之後。都會讓我感覺到,好像是今天要參加一個盛大的派對,你花了時間準備,也許裡面有你仰慕的對象、或是你的好朋友們都在裡面等著你,你的滿心期待佔據了你最近每天的心情。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時間接近了,你也把你準備跟搭配好久的衣服配上了,你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很滿意,也希望在派對的朋友們,可以看到你的滿意或是大嘆你的用心。

你出了門,可能一反往常,你還提早了許多,為的就是希望你想看到的人,看到你的用心。誰知道,你搭上一台倒楣的車,去到哪裡,都有車禍,延誤了你的寶貴時間不說,你在這途中已經被嚇得心驚膽跳,開始覺得心情大受影響,司機見狀開始繞去快速但是難走的小路,你跟司機提醒了,但司機安慰你說「這條路很安全的」然而就在跟你說話的這一秒,司機因為轉頭而沒看到前方的窟窿,你跟司機彈了一下,車子就停下來了,好像哪個地方壞了。

你的精神糟到不能再糟了,從車子出事到司機的無止盡抱怨,你開始想今天究竟是怎麼回事。終於回神之後,也只能跟司機說你得趕去會場了,你看了一下你的錶,怎知派對早已進行到一半,而你還在漫漫長路。
在荒野的郊區不知為何找不到車的你,又過了大半時辰。在空曠的路上,終於迎面而來一個心善的騎士,你現在如同久旱遇甘霖,你帶著激動跟誠懇,但大半部分是你今天絕望的情緒,拜託他帶你去會場。還好,心善的騎士一口答應,且帶著你飛快地到達會場。
你下了車,再度激動地感謝騎士,可能眼角已經泛淚,成分是絕望、不知所措以及疲累。你再次看錶,好死不死錶已經壞了,你也不知道之前的時間是不是準的。好不容易,終於要到會場了,你遠遠看到燈還有歌舞昇平,但你看看自己,華服依舊,但是面容隨著精神的摧殘,看起來就已經知道狀況不好,更別說中間過程中,驚嚇、恐懼、激動以及憤怒讓自己汗流浹背,你的身體也開始放鬆之後,覺得有點暈。
「不行不行,我期待了這麼久」你幫自己打打氣,覺得還是想要參加派對,就在擺脫自己暈眩的過程中,你開始懷疑自己暈眩是不是越來越嚴重?? 因為燈開始熄滅了,人群開始準備離開了,你聽到各種開心的喧囂跟吵鬧、你聽到你的朋友們的歡呼,然而你在派對的另一邊,還沒進入的另一邊。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三十秒過去之後,你開始聽到大家往出口走,而大家免不了會看到你,看到沒參加的你、狼狽不堪的你,但看不到你經歷的恐怖故事、你的多麼期待以及多麼失落。
「這個派對,舉辦的很成功,派對裡的大家都很優雅以及盡興,然而你卻不在這裡面。」你跑到旁邊沒人看到的角落後,這個理由在你的腦中浮出並且給你的淚腺一個直拳,你對於派對的期待與悲慘的過程,沒有人看到、沒有人承受,所有的體驗都只封印在你腦海中,你苦問自己為什麼卻找不到答案,還讓你哭得更慘;你想著隔天跟朋友訴說今天的慘狀,但卻覺得沒有人會想聽,因為大家都在談論派對多讓人開心,就如同你現在眼前目送的那些人一樣,三五成群、勾肩搭背還有眉飛目舞。而你 .....
這句歌詞帶給我的感受是,我的經歷、我的悲慘,發生在我身上,情緒讓我不知道從何說起,我也不知道有誰會願意聽。我也想參與大家,但我發生了沒有人可以理解的苦痛,但有人想聽嗎?? 那種悲從中來的痛哭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