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Instagram比你輪胎還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夏天,剛回家的我在一個聚會上遇見了他,名叫阿偉,一個富二代設計師。聚會的氣氛熱烈,人聲鼎沸,四周燈火輝煌。我不記得是我主動邀請他還是他邀請我,總之,我們最終決定一起出門散心。


走出門口,他自告奮勇地開車載我。我們一路談笑風生,音樂柔和地在車內迴響,感覺整個世界都在我們掌握之中。然而,計劃好的行程卻因為他必須不時回覆他對象的訊息而全毀了。


"你真的不必這麼在意你同事的每一句話吧?"我忍不住抱怨道,眼睛盯著車窗外飛速後退的風景。


"你不懂,他說他只會跟我發生關係,但又不願意認真交往。這樣的狀態讓我很困擾。"阿偉皺著眉頭,手中的手機不斷震動。


我嘆了一口氣,只好瞭解了一下他們的互動。阿偉的同事似乎早已經講得很清楚,兩人的關係只限於肉體。而阿偉卻總覺得自己在被情緒勒索,他認為自己是在試圖挽留對方。


"你說我該怎麼回他才好?"阿偉突然把手機遞給我,眼中充滿期待。


我接過手機,看著對方冷淡的訊息,思索片刻。"或許你可以嘗試用比較情深意切的語氣回應他,告訴他你的真實感受,而不是一味地糾纏。"


阿偉點點頭,嘴角勉強扯出一絲微笑。"我會寫文章,你知道嗎?我可以寫得很感人。"他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述他過往的寫作經歷。


"你想看看我的Instagram嗎?我拍的照片很棒,文案也寫得很有深度。"他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給我看。


我點開他的Instagram,照片確實拍得很好,構圖和色彩都很有藝術感。但是,當我開始讀他的文案時,不禁皺起了眉頭。那些文案冗長而又毫無重點,像是高中生的作文,充滿了虛幻的比喻和無盡的繞圈子。


“我們在夜幕下的相遇,如同星辰般耀眼……”讀到這裡,我不禁苦笑,這些話語看似深情,其實空洞無物。


"文筆不錯,但是有點……冗長,或許簡潔些會更好。"我委婉地建議,盡量顯得得體。


阿偉微微一愣,隨即點了點頭。"你說得對,我再想想怎麼改進。"


回程中,我負責導航。也許是心情煩亂,我竟然導航錯誤,帶著我們繞了不少彎路。更糟糕的是,阿偉早就知道車子爆胎了,卻一直沒有說。


"你怎麼現在才說?"我有些惱怒地看著他,他尷尬地笑笑,摸著後腦勺。


"我以為能撐到修車的地方。"他無辜地攤了攤手。


最終,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但車子還是拋錨了。我們只好等候道路救援。坐在拖吊車上,我感覺一整天的精力都被耗盡了。


司機大哥用曖昧的語氣對我說:"這車開不到一年輪胎就破了,真是奇怪啊。"他眼中閃過一絲調侃。


阿偉一邊檢查手機,一邊自顧自地說:"其實,我在經營自媒體呢,但我的追蹤者還不及你的四分之一。我也不懂為什麼,明明我談戀愛的對象從沒斷過,除了這個。"


我看著他自信滿滿的模樣,心中不禁浮現出一絲戲謔。或許,就是因為我常常作賤自己,月老才懲罰我遇上這樣的人吧?


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對自己說:"現代的愛情遊戲啊,真是一場迷失與自嘲的旅程。"

1會員
5內容數
寫一些我自己的黑歷史。大概就是會遇到的男人有多爛,一些抱怨,一點社會現實。因為放在社群媒體上會降低觸及,所以把這裡當作樹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HaO的黑歷史 的其他內容
男友,女友,還是砲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波波醫師的優越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的親密關係模式,藏著你過去的傷:心理諮商師帶你看見童年對婚姻的影響,陪你療癒創傷、修復關係,重獲愛的能力 我曾經聽過身邊的女性友人對於婚姻有以下的期待: 「只要他把錢交給我,就什麼都好談!」 「我希望他平日晚上可以至少陪我吃三頓晚餐,每個月都要規劃外縣市小旅行。」 「我希望以後生了小孩,他可以負責半夜起來餵奶,或是包辦家務及煮三餐的工作。」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都是在自己的幻夢中營造出對於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27
揭秘!2023 年 Instagram 爆增的 7 大算法祕技,讓你輕鬆成為 IG 大咖!Instagram 在2023 年還是有它的價值,現在開始經營也不算太遲噢! Instagram 是現代內容創作者認為最強大的流量和改變自己人生的最佳平台。IG 不僅僅需要漂亮有吸引力的照片與影片就可以。你是否了解IG還有哪些地方可以讓你的影響力大爆發呢?以下會同大家分享 7 大技巧!
Thumbnail
avatar
Feiasstyle 妃美
2023-09-03
你的修養值得更好的對待修養的程度深淺,將決定你人生走多遠。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7-14
你的樹下,給不給躲寫著那些呢喃著情愛的字句,有時是想起了那些戀人絮語,時而滿心甜蜜,時而裝作自己剛經歷過痛進骨子裡的別離,時而又毫無對象地像唱歌那樣,融入一場愛情的戲碼,希望哪日有個對象可以讓自己哼著那些或甜或酸或苦的情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03
你的業障參數,決定你的六感層次?我說過,我們不是用眼睛在看世界,用耳朵聽聲音,而是用「靈魂」和「業力」。 許多讀者不懂我在說什麼。 舉例來說,日本動畫「攻殼機動隊」,講述是人類在未來世界, 人腦大都變成「電子腦」的故事。 其中有一集說的是,女主角的電子腦被駭客入侵,直到她發現不對勁,消除了干擾源後,女主角才看到自己的房間裡,一直有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5-01
妳的名字,是勇者!「不要想著讓女人適應世界,應該想讓世界如何適應女人!」,斯泰納姆(Gloria Steinem),知名作家,《Ms.》雜誌的創辦人。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3-08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1314》:婚姻是人生夢想的絆腳石嗎?你還記得踏入婚姻的初心是什麼嗎? 應該是想要與心愛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並且偷偷地許下心願可以幸福一輩子吧? 但是為什麼在進入穩定的關係之後,就開始有了想要追尋夢想的念頭呢? 是因為婚姻令人感到有些窒息,還是婚姻更促使人想要成長呢? 倘若面對一心想尋夢的另一半,你能無條件支持他,當一個成就伴侶的幕後推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6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在婚姻中比理解更重要的是「相信」與「包容」我能否離職呢? 我與他合適嗎? 這次總統大選某某人會當選嗎? 這些都是我曾經在現實生活中擲筊問神明的問題,當下的心情是既迷惘又徬徨的,無論是心裡早有定數抑或是毫無頭緒,擲筊的結果只是在應證自己內心所想,倘若不如預期則是不斷替自己找理由反駁,或是一擲再擲,深怕神明沒有聽清楚問題而給出了自己不想要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07
你的"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柏拉圖"
Thumbnail
avatar
NiNiTwiTwi
2020-02-27
2019年你一定要知道的10個Instagram數據Instagram在過去幾年快速的成長,並持續擴大它的觸及率。你的客戶很有可能就在用Instagram,你的對手可能也是!我們現在就來看看2019年的十大Instagram數據,讓你知道我們為何要用Instagram?又該如何在Instagram上做數位行銷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0-14